close

 

 

好的,大家好我是范希!

 

因為想不到首圖要放哪張就隨便點一張了(欸?)

今天要來分享得是我最常用的產品,雖然我的玩具很多(欸對彩妝品是我的玩具),

但是畢竟人都是偏心的,我還是有偏愛的~~~~今天就來不藏私大分享啦!!!!!

不過得先說,以下產品都是我個人的感受,不一定用在每個人身上都適合喔!

會盡量附上品名,要去哪裡買就請大家自己查囉!

價格的部分我先做個界定,因為以下大多是開架產品,我覺得直接說價格實在太尷尬(而且我的記憶力不牢靠),

我就依我購買的價格,1000以下每一百一顆星(含以下),一千以上就說破十顆星大家自己去查囉~

 

那我們就照我的上妝順序來介紹吧!

 

*底妝區

 

 

 

*妝前霜

。No Poreblem Primer(妝前霜)/Touch in SOL

會放兩罐的照片只是為了表達我對他的愛!!!!!

第一罐空空如也第二罐已經一半去了,這是我最愛用的妝前霜(沒有之一)!!!!!!

擠出來是粉紅色凝露狀,擦上皮膚後摸起來會細細滑滑的,

有填毛孔、控油跟保濕的功能,而且會讓妝很服貼、持久,

我還把他燒到我們店長(她是乾肌,也很適用),他三不五時就跟我借XD

說我現在沒有它無法化妝是有點超過了,但沒有他我化妝真的無法心安!!!!!!!

五顆星的價格我應該會一直回購到它停產為止(或是找到更好用的為止)!

 

 

 

 

*BB霜.CC霜.粉凝霜

其實我個人不愛用粉底液、也不愛用BB霜、更不愛用CC霜,

BB霜是我想快速上妝時才會用的東西,CC霜則是想要薄透光澤感時會用的(所謂韓妞光澤),

我個人偏好粉凝霜和粉底霜,圖裡就出現了兩個粉凝霜,

但我還是在眾多BB霜、CC霜裡找到值得分享的。

 

。左上。TOLYMOLY粉凝霜(韓國購入無正確品名)

這是我姊姊從韓國買來送我的,上面還有附一個電動粉撲(但被我拔下來放旁邊了),

一開始我覺得不好用,感覺很厚重,所以把它打入冷宮好一陣子,

但其實是我那段時間皮膚太乾,後來再拿起來用才發現其實很貼妝、持久,

點上之後用微濕海棉點拍開,會呈現高遮瑕、自然的的底妝(不偏亮或偏霧)。

(其實TOLYMOLY的mix粉底霜也很好用,但我是2015才開使用的,不列入討論範圍XDDD)

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進這款,但它們家的粉凝霜一定有,價格應該是6~9顆星,但真的值得一試。

 

。中上。淨柔礦物BB霜 (防曬)/膚蕊

我本來就很少用BB霜,但這是我少數會用的,這支評價很兩極,我覺得有些成份某些人會感覺偏乾,

但我個人是還好,我覺得這支的柔膚效果很強,會感覺皮膚粉嫩粉嫩的,比較偏霧面的質感。

我印象中應該是5顆星,膚蕊本來就是開架裡面便宜好用的代表,

但這支評價真的有點兩極,建議試用一下再考慮。

 

。左下。十礦無瑕保濕進化BB霜/UNT

這支是我第一隻試用到買下來的BB霜,(大部分都是人家送的,我自己買的只有這兩隻。)

(但我還是買小罐的XD)他比較主打高遮瑕、持妝、自然光澤,

我覺得各方面表現都很好,但因為我偏愛霧面所以比較少用。

價格以開架的BB霜來說算中上,但如果是愛用BB霜的人很值得一試。

這個小包裝是1.5顆星,可以去全家買來試試看。

 

。中下。水足感~超級膠原高彈力保濕CC霜/ETUDE HOUSE

這是我唯一愛用的CC霜(雖然是贈送品),這支的光澤就很亮了,就是所謂的韓妞光澤,

但我還是會用一點蜜粉蓋過(討厭太亮的人= =),可是這個光澤會讓皮膚很澎潤,

但起來吹彈可破膚質很好,這支的另一個優點是這支很貼妝、保濕,膚況不好也還是能貼妝!

以市面上的cc霜來說,這支價稍高一點(印象是9顆星),回購我還要考慮。

 

。右下。透漾粉凝霜/紅粧

這個牌子可能比較沒人知道,它是台灣的國產牌,我是在美容展知道它的,

它的粉凝霜天殺的好用!!!!是我最愛的粉凝霜!!!!而且它的保養品也都很好用,

這支粉凝霜貼妝、好推、遮瑕度夠又薄透、持久,是完全合我心意的產品!!!!

雖然有人會不信任不熟的品牌,但我真的完完全全的愛它!

因為我買的是套組,我不知道它實際的價格,但一張小朋友以內我真的願意回購。

 

 

 

 

*粉底霜、遮瑕膏

這兩樣有同一個特點就是五個顏色,其實兩樣都是遮瑕高,

但只要薄透的推開也可以當粉底,我自己是會兩用啦,

因為顏色多的關係,不但遮瑕可以對症下藥,當底妝時也能修容。

 

。上。晶透無瑕粉底五色盤#12修容天后/CINEMA SECRETS

這盤當遮瑕很夠力,當粉底又很薄透,修容自然度也要打80分,

是我目前最愛用的底妝,小缺點是價格超過十顆星,但以專櫃來講算正常價,

持久度很保濕度也都很不錯,當粉底時用微濕的海綿去推開就可以推得很薄。

黑色那格雖然看起來很可怕,但其實用量一點點推開,是很自然的修容。

下次會分享這個底妝盤的修容底妝畫法!(以下傳送門)

[彩妝步驟+影片] 平地造山*膏狀粉底×自然修容×小臉挺鼻×立體感底妝(補詳細過程圖) 

 

。下。星幻五色完美遮瑕筆/SUKI

這支遮瑕的力度就弱了一點,但還是可以遮住大部分的瑕疵,價格很實惠(4顆星!!),

保濕度還不錯,不會乾裂,延展度也很夠,有深淺五色,

推開一樣可以當底妝,是有光澤感的底妝!

 

 

 

 

*粉餅

。清透嫩全效8合1粉餅/Maybelline

圖裡有三盒,但都是同一個哈哈!!!!!!

雖然我粉餅也滿多的,但這是我最愛用的粉餅,我先買了左邊小盒的試用,

用完之後,回購就包了兩色,我自然膚是02色,04色我是買來修容的(有貼蛋黃哥那盒), 

這盒粉餅薄透貼妝,粉質很細緻,不會有厚粉感,也不會太乾,各方面來講都是表現很好!

3顆星的價格平價又方便購買,目前算是不二選擇!!!

 

 

 

 

*蜜粉、蜜粉餅

比起粉餅我更喜歡在液.膏狀底妝畫完後使用蜜粉,

蜜粉我的要求是要控油但不會太乾,不能有厚粉感,顏色自然、讓膚質顯得細緻。

 

。FINISHING POWDER/CHACOTT

由此可見,蜜粉的英文就叫「完結粉」,也就是刷上蜜粉是為了定妝,

不能喧賓奪主,這盒就很達到要求。

它是散粉狀的蜜粉,我如果想要薄透一點,會用刷子沾取後刷全臉,

想持妝.霧面一點會使用蜜粉撲,這盒強調的就是持久,

粉很細緻、很服貼,會讓皮膚有粉嫩的感覺,

顏色我選的是自然色,我覺得還滿符合大眾膚色的。

而且它俗又大碗,一大盒7顆星(也有賣小盒裝),我都分裝了好幾盒出去還是這麼多!

 

。超吸油蜜粉餅/1028

如同它的品名,超吸油!!!!它真的很吸!!!!!雖然因為這樣皮膚會呈現超霧面,

但我個人就是愛霧面啊!!!!我會用刷子在容易出油處薄薄刷上一層,

可以維持滿久的,就算出油了只要用吸油面紙壓一下就會變回霧面了,

雖然它小小一盒但對我來說反而方便,粉質很細但缺點是顏色白了點又沒有色號(但我用是剛好),

不過這盒已經成功燒了我好幾個同事XDDDDD擺兩盒就是要見證我對它的愛!!!!

兩顆星的價格用起來完全不心疼!完全是心頭好!!!!

 

 

好的,底妝篇道此為止介紹了10樣底妝+1樣妝前,

接下來進入到眉眼妝!

 

*眉眼妝

 

 

 

*眉筆、眉粉、染眉膏

關於我的畫眉方法之前有詳細的分享,傳送門在此:

[彩妝] 不是蠟筆小新也不是海苔.一次教你眉粉+眉筆.兩種韓系平粗眉畫法 

[彩妝步驟+影片] 不是蠟筆小新也不是海苔趴兔-多樣產品打造自然持久的平粗眉 

 

。上。眉來眼趣雙效眉彩筆/STARSUKI

這支結合眉筆和染眉膏的產品真的很方便!它的眉筆屬於筆心比較硬、難上色那種,

對不太會抓眉型的人可以反覆描繪其實滿不錯的,但我會覺得有點硬,

後面的染眉膏則是顏色很自然,但乾掉之後染淺的效果會稍微打折,

可以選擇比自己要的眉色稍淺一點的顏色。以五顆星的價格還有結合的方便度還是很值得!

(我們店長又再度被我燒到,她真的很常跟著我買東西XD)

 

。中。惹我眉筆/SHISEIDO 資生堂 NEUVE

各位觀眾!!!!!一顆星!!!!!!!

而且好用程度破表我實在太感動了,這支很多人推不是沒原因的, 

它的灰色發色自然又百搭,筆觸也很好掌握,除了要用削的比較麻煩,

但一顆星讓我可以原諒它所有的缺點。

 

。下。眉粉眉膠組/eCosway特惠屋

其實我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特惠屋,它隱身在很多地方,賣很多神奇的商品,

這盒眉粉是我在裡面挖掘到的好用品,它裡面有深淺兩塊,還有一個眉膠,

但因為眉膠乾掉我就把它拔掉了,不過眉粉的部分很好用,

一顆星也算是隱藏版的好物!

 

 

 

 

*眼影

。左。四格眼影/大創

這半顆星都不到的好物真的無法不分享!!!!!

裡面四個顏色都很好用,除了鐵灰色難度高一點點,其他三個顏色都很好上手,

它的橘金色很漂亮,米白色把量也很自然,小缺點是深咖啡色不夠力,但半顆星我也真的不強求,

有很多妝容我都會拿這盤出來,這邊就不列舉了,是我目前使用率最高的眼影!!

 

。右。brightening blush/bobbi brown

這盒其實是修容,但它的橘金色真的很適合來當眼影!!!

它跟四格那盒的橘金色非常像,但飽和度比較高的,另外兩色當打亮也很優秀,

因為我橘金色的用量很高,而且當時是彩妝課的購物金,

所以即使這盒超過十顆星但我還是願意買,

不過這我不會回購,也不可能回購了,是2014年的現量版。

前幾天的妝容有用到:[彩妝步驟+影片] 范希定番*雙眼皮加深日常妝+小垂眼加強版 

 

 

 

 

訴說心語~三原色幻妙眼彩盤/ETUDE HOUSE

這三個顏色看起來雖然有點神奇,但三個顏色都超好用的!!!!!!!第一格帶粉紅的珠光打亮色,

第二格看起來是很閃亮的正紅色,但刷起來是淡淡透明的粉紅色,有非常漂亮的閃粉,

最後一格霧面酒紅色拿來暈染或畫眼線都很漂亮,雖然要七顆星但我非常喜歡這盒!!!!三個都可以分開單獨買。

它的妝容還沒分享過,我找張圖來看一下,

 

 

這是刻意化比較紅一點,但我喜歡這樣的紅!!!

 

 

 

 

*眼線筆、眼線液、眼線膠

眼線我的要求很簡單,飽和、好畫、不暈染!

但我的眼皮本身就不太會暈染,所以這部分請自己去評估囉。

 

。圓罐。眼線膠/TOLYMOLY

這罐也是韓國帶回,但台灣一定有出,這是我唯一愛用的眼線膠,不論是線條還是發色都很令人滿意,

也不太會暈染,而且用了一年還是很柔滑,價格我不確定但我還是會去買黑色的!!!

 

。左一。炫彩防水眼線膠筆白金版06紅磨坊/CLIO

我知道紅色眼線筆很少人用,但我個人非常愛用紅色!!!!!

[一日妝容札記] 彩色眼線系列*個性×病態×吸血鬼×小紅人 

這牌子的彩色眼線筆都非常柔滑好畫,顏色非常飽和,有一點輕微小暈染,

但不仔細看看不出來的,因為是我姐送的我,隱約記得三顆星還是四顆星。

 

。左二。色計師持久愛線防水眼線膠筆摩卡棕/MAYBELLINE

這支我其實普通愛,我也不懂我為什麼會放在這裡,其實一開始我超討厭這支!!!

又硬又難化又不顯色,但秉持不浪費的精神,我還是會用,當有一天我把它畫斷了一節,

用新的剖面畫之後,竟然還不錯!!!很柔順,但線條可以再更順暢一點,

我後來仔細一想可能是我拿到前段有點乾掉的存貨吧。

三顆星的價格來說我覺得OK,但應該不會回購。

 

。左三。超激細抗暈眼線液/MAYBELLINE

這支應該是開架眼線液的冠軍了吧!!!!!好畫顯色不暈染他全都有了!!!!畫細畫粗隨你自由行!!!!

我畫眼線都喜歡一筆畫好,不喜歡來回一直描,這支的顯色度和好畫度就是可以讓我一筆畫好!!!!

我用了滿多眼線液筆,但這支一直穩坐冠軍,價格四顆星不高不低很能接受,

它的棕色也超好用!但我是2015才開始用所以也不列入討論。

 

。左四。不暈染防水眼線膠筆/Miss Hana

這個牌子的眼線膠筆也是好畫顯色不暈染都具備,但他要削筆這點還是令我很啊砸,

其實他真的很好用,但對於我喜歡細線條的人來說,他的線條有點粗,

(反正我對他是又愛又恨就是了!)但兩顆星我會願意回購!!!

 

 

  

 

*睫毛膏

因為我本身睫毛滿長又滿翹的,我通常是不會夾睫毛,

所以我比較追求濃密,纖長其次,捲翹還好。

 

。左一左二。奇幻延長羨濃黑翹睫毛膏組/1028

這兩隻是一組的,黑色的是乾燥的纖維,白色才是睫毛膏,

其實白色單用就已經很濃密纖長了,加上黑色可以達到假睫毛的效果,

但纖維的用法需要一點技巧,我是覺得這部分很需要練習,但練成了就是一樣利器!

兩支加起來七顆星,但纖維可以用滿久的,我會考慮回購白色那支。

 

。中間兩支。加勒比海黑寶石睫毛膏/1028

這兩支是紅色纖長款+綠色濃密款,兩支都超好用!!!!是我最愛的兩支!!!!!

紅色濃黑捲翹,纖長度很棒,也不會糾結,黑色是非常濃密,輕微糾結但可以接受,

小缺點是顏色淺了一點,至於這兩支刷頭很奇怪是因為有一陣子我在實驗換刷頭的可能性,

這兩支就在那段時間被我用光光了,各五顆星在開架睫毛高算中高,但我還是會回購。 

 

。右二。天生名眸長翹睫毛膏/MAYBELLINE

這支是我心目中最強大的纖長睫毛膏!!!他曾經讓我的下睫毛刷到一公分長,

下睫毛一公分長是很驚人的數據欸,而且膏體顏色非常的黑,雖然他的好處只有黑跟纖長,

但四顆星的價格,以纖長來說我還是最推薦它!!!!!

 

。右一。睫毛打底膏/TOLYMOLY

這又是我姐韓國帶回的,但我記得台灣賣的價格才三顆星,

如果我當天真的很想要有像假睫毛的效果那絕對缺不了打底膏,

可以讓睫毛更濃更長,除了這個牌子,大創的打底其實也很好用!!!

 

眉眼妝產品總共17樣

接下來進入到頰唇彩囉~~~

 

*唇頰彩

 

 

 

*腮紅

我個人追求的是很自然看不太出來的腮紅,因為我的唇妝都蠻紅的,

所以腮紅就維持在增加氣色就好,拍照基本上都吃得差不多了,我盡量找有顏色的照片出來表示(覺得難)。

 

。右上。雙色腮紅修容餅/3CE

這顆我當初買是四顆星吧,雙色擦起來是可愛的粉嫩感,

這牌子有名的就是顯色,這顆擦起來的顏色比較紅,是偏向芭比粉紅,

神奇的是!因為有粉橘配合,也不太會失手,眼唇妝比較淡的日子我很愛擦這顆!

 

。左上。親吻米妮限量粉嫩腮紅/ETUDE HOUSE

這顆腮紅是有一天我忘記帶腮紅,跟同事借了之後一用愛上!!!

帶粉紫的腮紅擦起來很粉嫩!!!!而且超顯白!!!!!!!是我目前最愛用的腮紅!!

我淡淡的擦是顯白,我同事擦比較顯色的是洋娃娃那種粉嫩的感覺!!

五顆星的樣子我有點印象模糊,應該有不少少女會為了米妮買它吧(不過我會好好的破壞他哈哈)。

 

。中下。訴說心語浪漫眼影(粉彩)PK007//ETUDE HOUSE

對得這顆原本是眼影,但當腮紅的效果真的太好太好了!!!!!!!

是微微帶橘的暖粉紅色,刷起來就是非常自然的紅潤且百搭,

小小一顆價格兩顆星,我覺得很值得試試看~

 

IMGP4830-horz  

 

照分享的順序,雙色腮紅--米妮腮紅-粉橘眼影,

很抱歉這是我找到少數照片上看得出腮紅的,(而且最左邊那時候我還很黑= =)

比較起來就是桃粉,淺粉,橘粉。

 

 

 

*唇彩

我非常愛紅潤的顏色,我只要一擦唇彩面相就差很多,因為我嘴巴很小,唇色又很蒼白,

所以用比較強烈的顏色可以強調嘴巴的位置(不然他會隱形)(?)

而且我的皮膚是白偏黃,紅一點的顏色會比較顯白。

 

。左一。水彩潤唇膏-初吻粉紅/曼秀雷敦

這個顏色是帶橘的透明紅色,擦起來很紅潤,但因為是透明感所以很自然,

因為是潤唇膏所以滋潤度也很夠,持久度也滿好的,兩顆星的價格很超值,

這種透明感唇膏的好處就是不用照鏡子亂塗抿一抿就OK,

所以這支我都會放在包包裡,在外可以隨時隨地補唇彩。

 

。左二。微熱之吻霧感唇膏21/CLIO

這支是霧面的正紅色,我通常不會直接塗(也太艷了吧= = ),

我會用來畫咬唇妝,這個霧面色畫咬唇妝很好看!!!!

這支是別人送的,印象中價格是四顆星。

 

。右二。冰雪奇緣 限量粉嫩唇蜜/PERIPERA 

這是我最近最常用的顏色,是帶橘的暖粉紅,雖然寫是唇蜜但性質接近TINT,

擦上去過一下子就不會有黏膩感,會帶著水晶感,感覺嘴唇會澎澎翹翹的,

我其實不太喜歡亮面的唇彩,但這支的光澤真的很漂亮,價格兩顆星三顆星都有,

應該是我少數會回購的亮面唇彩!不過我還沒看過冰雪奇緣(有何關係?)

 

。右一。蠟筆口紅/NATURE REPUBLIC

我竟然找不到這支的中文品名= =,這系列有出霧面跟透明感兩種,這支是透明感的桃紅色,

雖然顏色很顯白,但也很強烈,我不太會單用,會拿來畫咬唇妝或疊在其他唇彩上,

因為是透明感,拿來疊擦任何顏色都很融合,雖然使用率不高,可是一但需要他都覺得他超好用的!

是兩顆星還是三顆星我真的忘了,但好用度真的很值得。

 

 

 

左上(曼秀雷敦橘紅)--右上(珂利奧霧紅)--左下(冰雪奇緣唇蜜)--右下(NR桃紅)

左下那個桃紅只有塗在唇內側,其實顏色都還是會因為光線還有個人唇色而有所改變,

還是要自己去試試看囉。喔對了,其實還有一支唇彩但我拍照時忘記拍XD

 

 

 

 

。咔啦POP~普普風俏漾唇彩/ETUDE HOUSE 

我指的是右邊這色,這支看起來是橘紅色,但薄擦是透明感的玫瑰紅,厚擦才會有橘感,

他正版的好像是四顆星,我買的迷你版是兩顆星,我有一段時間幾乎天天用它!!!!

之前有寫過妝文有用它畫過唇彩跟眼線,傳送門在此:

[彩妝] ETUDE HOUSE給我1分鐘即可拍好膚質+不誇張鮮豔眼線妝 

 

唇頰彩這邊共8樣產品

 

今天介紹的所有產品一共是36項,沒有湊一個漂亮的數字,

其實是因為覺得值得分享的玩具太多了,硬要湊數字實在沒有意思,

不過這些是我自己愛用的,如果有各位不適用或不喜歡的,那就看看就好了~~

 

今天就分享到這邊啦~感謝閱讀!!!!!

掰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