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嗨大家好我是范希!!!

(2016新版的分享已經出來了,建議可以直接去看新版的就好,這篇可以放棄他了哈哈哈

新版傳送門:[彩妝步驟+影片] 手把手教你×超詳細畫眉技巧(眉型掌握+上色技巧篇))

 

上次的[彩妝] 不是蠟筆小新也不是海苔.一次教你眉粉+眉筆.兩種韓系平粗眉畫法 

回響跟閱讀率都滿好的~~~~

但上次分享的是基礎的畫法,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我日常會畫的方法,

難度比較高,使用的產品也比較多,但自然度會更好!!!!

而且更持久,基本上我沒有在補眉毛的,

也比較適合有染髮的髮色~(但沒有染髮的也可以用!)

這次還拍了個小小的影片,可以更清楚畫法喔!

剪影片剪到天亮大夥兒要看一下啊~~(表示剪影片初學者)

 

不過這次只分享畫法,

眉型、產品跟顏色挑選還是請大家去上一篇看喔!

重複再打一次我可能會暴斃在電腦前。

 

 

  

 

這次用到的產品有眉筆、眉粉,染眉膏看個人需求,可用可不用,

我挑眉筆的原則就是顏色要比我最後要的眉色淺!

 

上面兩支是我最近最常用的兩支眉筆,

因為我最近的髮色通常是金色,有一陣子是灰色,

SUKISTAR這支眉筆比較硬、顯色度低,

但如果是不太會抓形狀的人,選擇這樣的其實比較好,

可以重複抓形狀,後面還有附染眉膏,對我來說滿方便的,

因為我頭髮是漂過的亞麻金,很淺,所以我選二號淺金色。

惹我的眉筆則是淺淺的灰色,黑色系、深色的頭髮都很適用,

筆芯軟硬中等,非常便宜好用。

 

 

 

今天的步驟是從影片裡截出來的,如果不清楚還請包含!

但還是會有實拍照!

我會用很淺色的眉筆來畫型,如果黑髮就用淺灰色眉筆,染髮就用淺金色,

基本上要畫出來很明淺顏色太淺!因為後來會再補,

抓眉型的方法在上一篇,

傳送門:[彩妝] 不是蠟筆小新也不是海苔.一次教你眉粉+眉筆.兩種韓系平粗眉畫法 

 

 

 

我會從沒有毛的部分開始補眉型,

像我是眉峰下方跟眉尾很稀疏,我會先從這邊開始補,

然後補出眉峰跟眉尾線條,接著輕輕畫過有毛的部分,最後輕輕帶過眉頭。

 

 

 

大概畫出來會像是這樣,很明顯看到毛還是毛,

就是把整個眉型都框出來,裡面填滿,不用像單產品畫法還要分輕重。

因為顏色夠淺,所以不用擔心線條感或下手太重的問題。只要框好.填滿,就這麼簡單!

但千萬不要在這步驟就用太深的顏色,要從淺的開始打基底才會自然!

 

 

 

這個色盤是好姐妹送我的,

他九宮格的左排中間跟右下角霧面的,我會拿來當眉粉,

眉粉就是最後要的眉色,

可以選擇跟髮色互搭或跟虹膜色互搭(或變色片的顏色),

這樣選擇的顏色最自然!

深髮色的建議可以選稍微比髮色淺一點點的顏色。

 

 

 

那我選的是這盤眉粉上面的淺金色,

跟我的髮色和隱形眼鏡顏色都最搭,

那這步驟比較特別的是~我拿的是眼影刷!!

因為眉粉刷會刷出線條感,

所以用眼影刷來上色,會讓顏色自然融合!

眼影刷要選擇比較小的,毛比較鬆的,

我還會特別選有一點斜角的,會更方便!!

 

 

 

刷子沾了眉粉之後,記得要在盒蓋或手背上沾幾下,

才不會一次下手太重一團顏色卡在眉尾,

一樣會先從眉尾沒有毛的部分開始補,從眉毛中間開始暈到邊框,

一樣順著刷就好,輕輕刷,不要讓顏色卡住,

不然眉毛會卡一顆痣在裡面喔......。

 

 

 

先把沒有毛+空隙比較大的位置上粉,如粉量不夠再沾,先把空處補好後,

不要再沾粉,直接逆著刷有毛的部分(這樣才能上色),再淺淺帶到眉頭。

 

 

 

整個暈染完後在看一下哪裡空隙太明顯,

稍微補一下,但不要補太深,跟真眉毛稍微有點色差沒關係,

大概距離50公分之後就看不太出來了,

除非這個人硬要逼到你面前十公分看你的眉毛。

 

 

 

如果你是深髮色or沒有那麼要求完美or不會用染眉膏的人or懶人,

其實到這個步驟就可以囉!大部分我懶惰的時候也是畫到這裡而已XD

(感覺眉尾比較橘一點是光線的關係喔!)

因為有淺色眉筆打底,有化到眉筆的部分因為有油分,會比較抓住眉粉,

邊邊會因為眼影刷而刷到一些些眉粉,反而讓邊界自然,

不會有眉筆或眉刷的線條,也因為不刻意刷開顏色,會有像真毛一樣微微毛茸的感覺。

且兩種質地互抓,會讓眉毛非常持久喔!

我每天上班九個小時,但幾乎下班回家眉毛都還健在!(總覺得有點感人!

 

 

 

染眉膏的部分我就直接用跟眉筆一組的這個,

染眉膏的顏色要比想要的眉色在淺一點會最剛好!

畢竟這只是畫妝品,染色能力沒那麼強,

畫出來的顏色大概是介於本來眉毛的顏色+染眉膏的顏色。

 

 

 

染眉膏要先逆著毛流刷,把毛的背面都沾到之後,再順著刷順眉毛

但要記得不要貼著眉毛,要稍微懸空的刷,才不會沾到皮膚,

沾到皮膚會很明顯白一塊、不自然,也不要刷太厚,才不會結塊,

這個沒有特別的技巧~要多練習!!!!

 

 

 

染眉膏還沒乾.等乾了會更自然,但染眉高真的效果有限,

近看可能會看出不均勻,但遠看其實就沒感覺囉~

 

 

 

 

這樣就完成囉!!!!

我喜歡的是顏色均勻眉頭稍淺,有眉型但眉型不要太硬,

我覺得這樣的眉毛比較好看!也符合現在流行的自然平粗眉,

而且我不喜歡補妝,能持久最好!!!!

這樣的眉畫法很適合我,身邊的朋友也都滿喜歡的~

 

那就先上影片讓大家看囉!

剪成短短一分鐘而已,

動態的看應該比較能看懂!

 

 

再來分享一些之前畫過的方法~

可以參考一下配色跟眉型喔~

 

 

這其實有上染眉膏,但上薄薄一層,可能晚了,有點掉色。

這時候是有點微彎,但還是滿平的眉毛。

 

 

 

這個時期是深髮色,我會看隱形眼鏡來決定眉毛顏色,

是用灰色眉筆+灰色眉粉,沒有用染眉膏!

深髮色或黑髮其實可以稍微再深一點點的顏色。

 

 

 

這也是深髮色時期,也是灰色眉筆+灰色眉粉。

這時期喜歡畫更平的型。

(究竟我是怎麼達到沒有用尺量也這麼直?)

 

 

 

這個時候是用灰色眉筆+咖啡色眉粉,

會比較像頭髮的顏色。

當時眉毛好像也比較細吧~

(雖然還是很粗XDDDD)

 

 

 

最近我喜歡有點彎的眉毛,比較溫和。

這天我已經出門超過十二個小時了!!!

眉毛依然健在!!!!!!

我們店長也跟我分享我幫他畫的眉毛很持久~

我常常到公司幫他畫眉毛XDDDD

 

 

 

首圖跟這張是同一天,是咖啡色眉筆+咖啡色眉粉,

這個眉型也滿多人喜歡的~

 

 

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

有問題歡迎發問!有意見歡迎回覆!!!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