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新版的分享已經出來了,建議可以直接去看新版的就好,這篇可以放棄他了哈哈哈

新版傳送門:[彩妝步驟+影片] 手把手教你×超詳細畫眉技巧(眉型掌握+上色技巧篇))

 

首圖:素眉V.S.有神派V.S.自然派

你喜歡哪個呢?

 

 

不曉得為什麼

最近很多人來跟我問起眉毛

對於這件事我還滿開心的

 

 

初學化妝的人都會很重視重點彩妝(眼唇)

其實眉毛對整張臉的印象是很重要的

我個人認為最不可或缺的就是眉毛

如果全臉只能選擇畫一個地方

我一定首選眉毛

 

 

講到平粗眉這件事

韓系的平粗眉已經流行好一陣子了

最近日本也吹起平粗眉的風潮

而且是流行顏色較深的平粗眉

 

 

但是要怎麼「粗」才不會變成蠟筆小新?

怎麼「平」才不會像黏兩片海苔?

這真的令許多想學畫眉的人士苦惱啊

(回頭看到一些舊照片.那真的是蠟筆小新(淚)

來問的朋友他還說一直剪妹妹頭流海

就是為了擋眉毛XD

 

 

其實眉型這件事好像只有亞洲人能夠流行

因為歐美人眉骨太突出了

除了粗細跟顏色

實在很難做什麼大改動

這時候就覺得五官沒那麼立體

似乎也挺幸運的

 

 

今天要來分享兩種畫法

包括修眉.工具跟顏色選擇

希望能夠幫助想畫好眉毛的少女們

趕快掀起你的瀏海看看你的眉毛吧(?

 

 

如果是已經會修眉.會基本畫法的人其實可以直接前往第二集

[彩妝步驟+影片] 不是蠟筆小新也不是海苔趴兔-多樣產品打造自然持久的平粗眉(補詳細過程圖) 

 

 

先提醒一下

本文有一堆眉毛+一堆毛來毛去的言論

不適者請自行離開啊(?

 

 

先來說說平粗眉的眉形要怎麼修整吧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所以當然要先準備好修眉的道具囉

 

 

上面的是修眉刀

下面的是彎鉤鑷子

 

 

選擇修眉刀(用刮的)或鑷子(用拔的)都可以

也可以兩者並用(下面會說明)

 

 

毛比較細軟的人我會建議用眉刀

因為比較難拔.且容易拔斷

 

毛比較粗硬的人刮了會很容易長出小黑點

所以我會推薦用鑷子拔

 

但是還是要看個人習慣

怕痛的人就不適合用拔的囉

至於我個人是比較暴力不怕痛

比較不喜歡小黑點

一般而言是用拔的或兩者並用

 

 

修眉刀的話

初學者應該選小頭的安全刀片

因為我已經很熟練了

才會選擇刀頭比較大的

 

L型的眉刀(像圖中的形狀.但刀片跟握把有一點角度)

可以看的比較清楚

我會比較推薦

 

T型比較像刮鬍刀

雖然比L型安全一點(比較不會刮傷.我自己認為)

但是比較不好掌握形狀

 

 

至於鑷子

我會推薦平頭.斜角的

可以利用斜角的尖處挑起眉毛

而且夾力比較強

 

夾法就是挑起眉毛後

夾住眉根(太用力會夾斷.適中就好)

不要用扯的.不然會扯斷.毛根還留著

用平穩的力道順著毛流往後拔

太快或太慢都會痛.要好好拿捏啊

 

 

我自己習慣用彎鉤型的

但這種彎鉤的頭是非常尖銳的

不熟練的人請不要用.以免受傷

 

 

 

 

 

 


先來觀察一下原本的眉形

當然我這是修整過的

藍色是我原本的眉形

真的就是這麼粗+狠= =

而且我本身是眉毛的毛比較粗+多的人

那真的是蠟筆小新!

如果看過我爸爸的人

就會相信我說的了

(可是這個粗眉長在我爸臉上又很帥.不公平= =)

 

 

首先要找出整個眉毛的中心點

(圖中的小星星亮晶晶)

先看水平向的中線

再看垂直向的中點

我覺得這樣找出的中心點最好

 

 

如果怕自己等等一修就找不到位置的人

可以用眼線筆做個記號

 

 

 

 

 

修的形狀是先找出粗度

中心點不能更改.要保持在寬度的正中間

我覺得大概食指的指甲蓋寬度最佳

(0.6~0.8公分左右.可以隨個人喜好增減)

然後筆直.水平向兩邊延伸

也可以稍微有一點上揚的角度

注意的是從頭到尾粗度要一致

沒有毛的地方不用管他.畫眉時會補

 

 

先修上下的粗度

如果怕直接修會失敗

可以用眼線筆先畫出上下兩條線

 

 

眉頭我對準的是眼頭跟鼻頭的中間

(把兩個眼頭中間的部分平分四等份)

 

 

眉尾一般來說我不會改變位置

(自己修和幫別人修都是)

就把下面的部分修好之後

最尾端自然成為眉尾

然後眉眉的那點成30~45度角

修出尾端的形狀

 

 

雖然看圖中我修的形狀不是平粗眉

(因為我需要畫一些仿妝.怪妝.或藝術妝)

但是也保持在那個框中

不需要管你哪裡有毛沒毛

只要抓到這個四角框

然後保持框外沒有毛就可以

 

 

可以直接用修眉刀刮除這個框以外的眉毛

包括眉心也要修乾淨

也可以用鑷子一根根吧(如果你很有耐心的話)

我自己是會先用鑷子拔除比較粗的毛

然後再用修眉毛刮除細毛(因為我懶得拔光)

之後就兩三天拔除一次新長的粗毛

大概兩個禮拜刮除細毛

就可以一直保持著眉形了

 

 

建議修好眉毛

不管是拔或刮

都要塗一點收斂毛孔.舒緩的產品

以防毛孔粗大喔

 

 

至於要不要打薄or修短

因為現在剛好流行毛流明顯的深色眉

淺色眉的也可以利用染眉膏

我認為是不用

如非你真的是太長

那就用手指把眉毛往上推

太長的用小剪刀修掉

這樣就好.不過要小心安全喔

 

 

修完眉毛之後就可以來愉快的畫眉啦

先來介紹畫眉的產品吧

畫眉的產品越來越多樣化

有眉粉.眉筆.眉膠.染眉膏.液態眉筆等等

 

今天來介紹最常見.最好入手的兩種

眉粉+眉筆.還有必備畫眉工具

 

 

 

 

 

 


這盒是我常用的眉粉

(除了最右邊的金色.是我自己裝上去的)

算是很常見的配色

咖啡金+深褐色

 

 

其實只要是無亮片的粉狀(眼影等等)

(當然想要閃亮亮的人也可以用亮粉眼影啦)

都可以拿來畫眉毛

要搭配眉刷來使用

 

 

眉粉的優點是自然.可以調色

還可以當做眼影來使用

但形狀掌握比較難一點

 

 

 

 

 

如果選擇使用眉粉

眉刷的選擇就很重要了

一般來說都會是扁頭的刷子

 

 

1號跟4號是平頭斜角刷

畫出來的線條比較銳利

 

2號跟3號是圓頭的刷子

畫出來的線條比較柔和

 

 

兩種刷子都很推薦

想選畫眉的刷子

可以從眉刷+眼線刷去挑

 

 

不熟練的人我會建議選小一點的刷子

大刷子雖然很快速

但如果不夠熟練的人或比較難控制

一點一點的慢慢畫.會比較不出錯

 

 

 

 

 


再來是眉筆

(才知道我眉筆好多啊XD)

1號跟2號是用削的鉛筆

3號是旋轉蕊的

4號跟5號是拆線筆

 


我覺得沒什麼太大的差別

只是方便不方便而已

眉筆的優點是方便.好畫

但是線條比較硬.顏色也比較難控制

 

 

接下來要來談到的是畫眉產品的顏色挑選

眉粉跟眉筆都通用喔

我覺得眉毛最終呈現的效果

跟產品關係比較小(只是化法的差別)

跟顏色關係比較大

 

 

1+3+4號都是黑色

但眉筆畫出來的顏色其實會是深灰色

(如果真的純黑.那真的會變蠟筆小新= = )

我會建議控制畫法的比較好的人

再來選擇黑色

才不會畫太黑or不自然

 

 

2號是灰色

一般黑髮又想畫很自然的眉毛(看不出有畫過)

or不熟練怕or不知道自己該選什麼顏色

我都會建議選擇灰色的產品

基本上跟各種髮色+瞳色都是百搭

也不太容易不小心畫太黑

 

 

3號是咖啡色(畫出來同上面眉粉的咖啡金色)

有染過頭髮的人可以選擇咖啡色

一般髮色比較淺的都可以搭配

 

 

眉粉盒裡的深褐色

我覺得也很百搭

現在剛好是流行深色眉

只要髮色不是淺到漂金的人

應該也都可以使用

 

 

眉毛的顏色其實可以配合兩種

可以配合髮色

挑選方式是跟髮色相同或比髮色深一度左右

或是配合眼球的顏色(最近挺流行的)

選擇差不多的顏色就好

 

 

 

 

 

 

然後是螺旋刷(也有人說是眉梳)

有設計稍微斜角

也有筆直型的

可以用來刷順毛流

也可以均勻眉色

 

 

在畫眉的過程中是不可或缺的喔

不過他很難清洗

所以一般都會是拋棄式的

 


另外還有一種梳子狀的眉梳

那種也可以.但我不喜歡用那種

 

 

基本工具介紹完了

就開始畫眉吧!

先來看看我的素眉!

 

 

 

 

 


我只有畫一條眼線+刷睫毛

我真的覺得沒有完整眉形實在很奇怪

自從我因為學化妝

而時常把眉毛修得像蝌蚪奇形怪狀之後

我幾乎出門都會畫眉

 

 

首圖說的有神派和自然派的差別

其實就只有在顏色而已

畫法是都可以的喔

(文章尾部會介紹同化法不同顏色的效果)

 

 

 

 

 

第一個先介紹眉粉的化法吧

我選用的是眉粉盒裡的深褐色+1號平頭大刷

畫得是稍微加一點粗度的眉毛

 

 

 

 

 

先找出眉毛最低點(小星星位置)

然後在沒有毛的部分

補出水平的線條

(也可以稍微有一點上揚的角度

主要看你一開始修眉時選擇的形狀)

 


先不用填滿

也不要畫到有毛的部分(這是重點)

除非你原本修好之後

眉尾地方就是有毛

那就只畫後三分之二就好

(一般人都是眉頭最低吧.除非是超級八字眉)

 

 

 

 

 

 


找到最高點

先往眉尾補足線條(眉頭先不化喔)

同樣不要畫到有毛的部分喔

如果是後面也有毛的人

就框後三分之一

想要加粗就從這個步驟開始

往上加粗比較不容易出錯

但不要加太多.一點點就好

 

 

眉尾則是成30~45度斜角

都是先框線條就好先不用填滿

 

 

 

 

 

 

換個角度再看一次(?)

眉尾的角度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

當然也不必拿量角器去量啦

大概就好

 

 

 

 

 

 

畫完眉尾之後

眉刷不要再沾眉粉(這是重點)

直接由最高點(或加粗後的最高點)往眉頭化水平線條

顏色就這樣淡淡的就好

眉頭本深有毛的人這步驟省略

 

 

 

 

同樣不要再沾粉

用眉刷的寬邊

直接把剛剛的眼頭線條往下刷

讓眼頭自然暈染

 

 

 

 

 

 

沾眉粉補足沒有毛的部分

只要補沒有毛的部分就好!

有眉毛的部分先不要畫

 

如果是眉尾也有眉毛的人

 

就跳過這個部分

或只補很清楚看得到皮膚的空隙就好

 

 

如果想要深色眉毛更自然

或是怕直接用深褐色會失敗的人

有個小技巧

 

在先前的步驟通通用灰色or咖啡金等淺色

這個步驟再用深色來補

(只補空隙.不要畫到原本的框線)

配合之後的步驟就可以畫出自然的深色眉

 

 

 

 

 

 

用螺旋刷或眉梳

先逆著眉毛刷

要刷到剛剛補色的部分

把顏色暈進眉毛的空隙

然後再順刷

把毛刷順

 

 

因為直接把眉粉畫在有毛的地方

顏色會比沒有毛的部分深

就沒辦法把沒有毛的部分自然融進眉毛裡

會很清楚看見你眉毛是眉毛.眉粉是眉粉

所以只需要最後用螺旋說稍微帶一點顏色到有毛的地方

這樣就可以很自然囉

 

 

這樣就完成囉~~~

 

 

 

 

 

雖然直接畫深褐眉

配上這種淡妝感覺眉毛好像太粗黑

但配上比較重的眼妝

反而會很適合

 

 

 

 

 

 

如圖也是顏色比較深的粗眉

畫法是先用咖啡色眉粉打底再補黑色眉粉

(剛剛的小技巧)

配上濃一點的眼妝

眉毛反而變得剛好

(文末還會有其他顏色跟畫法搭配的圖可以比較)

 

 

 

 

 

 

再來介紹眉筆的畫法

我用的是2號的灰色眉筆

 

 

 

 

 

 

同樣找出最低點畫出線條

眉尾有毛的人只畫三分之二

這個眉筆筆頭比較粗圓

(因為我太懶有段時間沒削了)

畫出的線條比較粗

 

 

 

 

 

 

一樣找出最高點框出線條

由於眉筆沒有沾粉深淺的問題

就直接框出整個眉形(有毛的人畫後三分之一)

但畫眉頭部分手勁要輕一點喔

眉頭有毛的人一樣省略眉頭

 

 

 

 

 

 

填滿沒有毛的部分

也同樣可以用前面說的小技巧

前面的步驟用淺色.此步驟用深色

 

 

 

 

 

 

 

用螺旋刷逆刷再順刷

把眉筆的顏色暈染進眉毛

然後眉頭的部分

先往下刷把眉頭線條暈開

然後再往上刷整理眉頭的毛

 

 

 

 

 

 

這樣就完成囉!

如果螺旋刷暈染完

覺得沒有毛的部分哪裡被暈太淡了

可以再用眉筆補一點顏色

補完記得要用螺旋刷

稍為刷一下補色的部分喔

順刷就可以了

只是為了讓補色自然融進去

因為眉筆顏色比較生硬

 

 

 

 

 

我去上課或是不化眼妝的場合

我都會用灰色眉筆(或眉粉)化

幾乎從來沒有人發現過我有化眉毛

只有人問我

你的眉毛是修過的嗎?

(小高二時期我長的好奇怪XD)

 

 

 

 

 

有畫上眉毛是不是感覺有精神很多呢?

我會喜歡平粗眉是因為我的臉型比較長

平粗眉可以把我修飾得比較短一點

如果臉比較圓潤一點.或比較短一點的人

可以畫稍微有一點上揚的角度

如果臉真的很圓.那我就不會建議平粗眉了

會讓臉看起來更圓

 

進階版畫法分享已經出來囉!!!

[彩妝步驟+影片] 不是蠟筆小心也不是海苔趴兔-多樣產品打造自然持久的平粗眉 

裡面分享更複雜但更持久自然的畫法,也可以進去看看喔

 


底下就放幾張不同產品搭配不同顏色的照片給大家參考

 

 

 

 


單用灰色眉粉

雖然有稍微畫粗

但因為顏色選對

即使只有底妝沒有眼妝

還是很自然

 

 

 

 

 


金色眉粉+深褐色眉粉

感覺像是染成金色的眉毛吧?

 

 

 

 

 


單用灰色眉筆

灰色就是個進可攻退可守的顏色

配濃妝或素顏都很OK

 

 

 

 

 

 

咖啡色眉筆+染眉膏

為了搭配金色隱形眼鏡而畫的淺眉

因為跟瞳孔色有搭到

即使是黑髮也不會太突兀

 

 

 

 

 


咖啡色眉筆+黑色眉筆

因為是練習.沒有暈染好= =

 

 

 

 

 


單用金色眉粉

柔和的淺眉

 

 

以上幾種畫法跟顏色的搭配

大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來畫眉喔

或是前往第二集試試進階的畫法

[彩妝步驟+影片] 不是蠟筆小新也不是海苔趴兔-多樣產品打造自然持久的平粗眉(補詳細過程圖)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再會囉~~~掰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粗眉 眉形 眉毛 畫眉
    全站熱搜

    范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