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7910-tile  

 

嗨嗨大家好我是范希!!!!

 

今天要分享的是我這半年來最常畫的妝容,

(上面這張圖大約貫穿了半年,雖然是同一個妝容但根本像是我的髮色進化史(囧)

基本上只要我沒梗不知道該怎麼畫、趕時間沒空玩創意、

場合比較重要、出遠門不想帶太多東西,

我都會畫這個妝容,因為濃度剛好,不會太濃太淡,

使用的產品也不會太多,一個化妝包可以裝完。

最重要的是--我喜歡。哈哈哈哈哈!

 

今天要分享眼妝的部分,有影片可以看一下動態的畫法,

眉妝的部分上次分享過了,傳送門在此:

[彩妝步驟+影片] 不是蠟筆小新也不是海苔趴兔-多樣產品打造自然持久的平粗眉 

今天的步驟也是從影片裡截出來的,

但會另外加圖片來解說,文章會比影片祥細很多,

先看完文章再看影片會更清楚喔!!

 

 

 那就直接進入步驟啦!

 

 

 

先來介紹第一個要使用的產品,這個妝容裡會用到三個顏色的眼影,

一個中間色,就是介於重點色和打亮色之間,用來暈染增加深度的顏色,

一個含珠光的打亮色,用來提亮眼神,

一個是深咖啡色,用來畫雙眼皮加深&進階版的小垂眼,

但我會使用眉粉代替所以不在這裡面。

大家可以自己找手邊的三色眼影代替就可以了。

 

 

 

 

這兩個算是我最常使用的眼影,

左邊這盤我會用右下角的橘金色+左上角的米白色,

右邊這盤是用橘金色+左邊兩色混合,

其實這兩盤的橘金色刷起來顏色差不多,

但價格差很多!!!!!!左邊是大創的,右邊是芭比布朗的,

價格大概差了三十幾倍吧(沉默

而且其實芭比布朗這盤是修容盤,我硬是把他拿來當眼影,

他當眼影真的比修容好用很多!!!!!!

 

 

 

 

這盤是我朋友送我的彩盤,如果出門不想帶那麼多個彩盤,我就帶這個,

中上、中中跟左上是我比較常使用在這個妝裡的中間色,

但左上其實是我自己裝進去的,(因為原本那格跟三大格的修容色一樣,)

這格膚金色其實是Miss ha的,

打亮色我會用九宮格的右中或三大格的中間,

另外剛剛有說一個用來畫雙眼皮加深的最深色,拿這盤我會用九宮格的右下或左中。

 

 

 

 

今天使用的是這一盤,搭配的眼影刷我會選刷頭比較大的鬆刷,因為速度比較快,

但這步驟其實用手指或眼影棒都可以代替,

如果出門在外不方便帶刷具,我會用手指畫。

 

 

 

 

先沾取中間色,刷的位置就是雙眼皮折內,再稍為往折線外暈開一點點,

只要看得到顏色就好,不用太濃,

建議是眼中開始下手,往頭尾暈開,

記得眼頭要帶到,眼尾要往後延伸一點點。

 

 

 

 

再沾同一個顏色,下眼皮是從眼尾往眼中刷,

眼尾寬,往前越來越細,有點小三角的感覺,

如果比較不熟練的人可以選用小一點的眼影刷。

 

 

 

 

第一個顏色刷好的感覺是這樣,

假如我當天真的懶到不行(或超趕時間),

我眼影其實就只會畫這樣,直接下一步畫雙眼皮加深,

但通常是沒這麼懶XD

 

 

 

 

打亮色在這盤我會混合右邊兩個顏色(圖片裡倒著拿,所以是左邊),

一個是微微光澤的粉紅色,一個是珠光米白色,

混合的原因只是因為我希望這盤可以消耗的同時快(我知道很白癡)。

刷子其實建議可以拿另一隻,但拍攝的時候我忘了拿,

如果用同一支,要記得先在手背上或衛生紙上刷幾下,比較不會殘留剛剛的中間色。

 

 

 

 

刷在眼皮中間,有珠光感就好,

打亮會讓雙眼皮更明顯,也比較有立體度,

而且我覺得在暗處時,雙眼皮有光澤還滿可愛的。

 

 

 

 

下眼皮就是刷臥蠶啦,

如果沒有臥蠶的人就刷眼頭二分之一,寬度零點五公分吧,

我不會刷得很亮,我比較喜歡淡淡的光澤。

 

 

 

 

 

眼影到這個步驟,其實是個滿基本款的淡妝眼影,

我個人很愛這個橘金色~~~~

但這色也可以替換成其他的中間色,

我有用過粉紅色跟墨綠色,都挺不錯的。

 

 

 

 

再複習一下眼影的位置,上眼皮大範圍刷橘金色,

眼皮中間用打亮色提亮。

 

 

 

 

下眼皮後二分之一刷橘金色三角,

眼頭臥蠶處用打亮色提亮。

(黑線是加強版的部分,等等再說明。)

其實這樣用兩張圖說明好像更簡單吼......

 

下一個步驟我會先畫眼線。

 

 

 

 

這幾隻算是我目前最常用的眼線,

這個妝容我通常用咖啡色的眼線,但黑色的也可以,看個人喜好,

眼線筆.眼線液.眼線膠都可以,看我當天抓到哪個是哪個,

我有時候也會用眉粉來畫眼線(如果我懶得拿眼線),

但裡面我覺得眼線膠的線條最適合這個妝,

(雖然用眼線膠是真的很麻煩!!!!畫得時候要一直沾,每次用完都要洗筆!!!

但我又很喜歡眼線膠的線條,真的是另一種形式的愛到卡慘死(囧)

我今天選用的是咖啡色眼線膠,另外搭配我自己的眼線刷。

 

 

 

 

我會畫比較細一點的眼線,才不會遮住雙眼皮,

仔細填滿睫毛根部,然後順著眼型拉長約零點五公分。

如果眼距比較寬的人可以畫眼頭。 

 

 

 

 

拉長要很順喔!不能太上翹也不能太下垂。

 

 

 

 

繼續用眼線膠畫出雙眼皮折痕的延長線,

但如果剛剛畫黑色眼線的,就要另外拿咖啡色眼線產品,或是先省略這個步驟,

咖啡色的眼線產品(筆、液、膠、粉)都可以做這一步,

找雙眼皮折痕的方式是稍微往下看,看得見淡淡的折線,

然後順著往後畫(畫在睜眼時比較淡或沒有摺痕的地方),

跟眼線平行,要畫得盡量細,淡淡的畫就好,

這步驟難度比較高,可以看一下影片會更清楚。

 

 

 

 

眼線就是順著眼型往後拉就好,很輕微的翹或垂是可以接受的,

雙眼皮線就平行眼線,眼線畫垂就跟著垂,眼線畫翹就跟著翹,

所以說眼線不能畫太誇張,雙眼皮會不自然!

雙眼皮線長度大約跟眼線一樣長。

 

 

 

 

下一步是讓畫出來的折線自然,所以用接近的眼線顏色的眉粉來畫,

我會用這盒的深色眉粉,但不熟練的建議用淺色眉粉,比較不會下手太重,

或是眼影盤裡的深咖啡色,有點珠光會比較看不出破綻。

要搭配扁刷,眼線刷或是眉刷都可以。

 

 

 

 

沾取後先在手背或衛生紙沾掉一點顏色,才不會下手太重,

然後就延著折線刷就對了,可以稍微往後或往前延伸,

輕輕刷就好,稍微暈開線條感(如果原本用眼線液,畫也是直接疊就好),

也讓眼線更持久(膠+粉會比較牢固),

如果剛剛沒畫這條折線,我會直接在這一步畫上折線,

(沾粉直接畫出清楚的折線,就像畫眼線。)

然後再用刷子來回刷幾下暈開線條感,

但直接用眉粉畫會比較不持久,

因為折痕處一整天一直眨眼會比較容易糊掉,

用眼線打底晚上會稍微淡一點,但用眉粉畫就差不多消失了(囧)

 

 

 

 

 

刷上上下睫毛後,基礎版這樣就完成了!!!!

其實很簡單也很快速喔!

趕時間或想要妝感比較淡的時候,我都會畫這樣。

 

加強版的部分妝感會比較濃一點點,

但其實只是眼頭跟下眼皮部分用深色強調一下,

那就繼續看下去吧!

 

 

 

 

用剛剛暈開眼線用的扁刷和眉粉(或咖啡色眼影),在眼頭折線處輕輕刷一點陰影,

(就是刷子戳下去的地方,一點點就夠了。)

 

 

 

 

其實這樣看起來好像不明顯,但睜開眼會增加眼神。

通常是這樣就好了,如果眼頭折痕也很淺的時候,

我才會用眼線膠畫眼頭折痕(後面有圖)。

 

 

 

 

繼續用扁刷和眉粉(或咖啡色眼影),在眼尾後三分之一刷下眼線,

這個步驟擺在這裡是對的,要在畫完眼線之後才能畫這步喔。

 

 

 

 

位置就是這張圖裡的黑色虛線(但圖中沒畫),後三分之一一個小三角,

邊邊不用刻意暈開。畫下眼線會比較有垂眼的感覺,眼睛看起來也會比較大。

 

 

 

 

進階版大概是這樣,會比較有妝感,更深邃也更大眼。

 

 

下一步就是少女們很愛的睫毛啦~

至於為什麼說少女們很愛,是個題外話(可以不用看啦)

是在做美容師+彩妝師不少時間後發現的,

部分女孩可以不要其他只畫眼線,

部分姐姐則是可以不要重點妝但死守著底妝,

部分姐姐的姐姐們則是死守著唇膏不能不塗,

但少女們大部分是可以什麼都不要但一定刷睫毛,

就算皮膚不好也不上底妝就一定要刷睫毛,

就算眼睛不大也不畫眼線就一定要刷睫毛,

其實我不懂這個道理欸......(表示孤陋寡聞。)

我的話是.....要不然都不畫,要不然至少要畫底妝+眉毛+唇彩。

 

欸我怎麼扯這麼遠...

 

 

 

好的這是我最愛用的睫毛膏,很飲恨的是我在拍影片的前兩天接了睫毛120根,

所以沒辦法分享大家超強大的刷睫毛法!!!!!!(等睫毛掉光了我會找機會拍的。)

最近我比較常用左數第二隻1028的濃密款直接刷,

(他有付左一的纖維,但我多數時候懶得用。)

但之中我最愛的其實是右三的1028濃密款(但它目前已經空了)!!!

其他刷法我下次再一起介紹~~

 

 

 

 

對我現在只能刷下睫毛(但影片裡我有突然忘記刷到上睫毛XD)

我只能說我後悔接睫毛了,對化妝來說是個妨礙,我寧願貼假睫毛。

是說如果希望妝感更重一點的人可以貼假睫毛喔!

 

 

 

 

是的眼妝完成!!!!!!!!

但遮著半張臉是必是有些隱情。

 

 

 

 

好的大正面還大小眼我好害羞(天阿連眉毛都沒化),

而且剛睡醒超水腫的啊(貼上這張圖的時候我就後悔了,但我還是沒撤圖。)

總而言之化完的差異大概就是這樣。

(所以才說是易容術嘛~)

 

 

 

 

化完另一邊,加上唇&頰彩,還有帶上隱形眼鏡!!!!

其實變色片也算是化妝的工具之一啦,

我最近喜歡沒什麼放大,

但讓眼珠顏色變淺一點的隱形眼鏡。

 

步驟到這邊就完妝囉!!

 

10927998_1609180585978952_1192250798_n  

 

畫完之後我就開始瘋狂的剪影片,(因為我是連底妝.眉妝.唇頰妝一起剪。)

剪輯的時候因為頭髮很「阿砸」,就一直往後撥,

剪到一半才想起來我還沒拍完妝照,但又很懶得提起精神,

就留了這張最真實狀況的照片(唉 

連角度都沒有抓看起來臉超腫的啊(囧)

 

那就先送上影片讓大家看一下!!

 

   

 

怪了,影片還算清楚,截圖怎麼會糊掉(囧)

我找時間再來重截好了。

 

 

  

 

這是基礎版的,但有加眼頭摺痕的眼線,

好像是因為那天有點水腫,眼睛泡泡的,

所以折線比較不明顯。

 

 

 

 

剛剛出現的這張眼影位置圖是同一天,可以看到眼頭有一個小小的咖啡色線。

 

 

 

 

這天是用黑色眼線的加強版,眼神感覺比較利,

所以眼下臥蠶打亮的比較明顯,中和一下眼神。

(而且我當初為什麼會腐笑呢?我自己都忘了= = )

 

 

 

 

這是大約半年前(頭髮還是深色的XD)

是加強版,但中間色使用的是比較淺一點的膚金色,

所以妝感不會太重。

[一日妝容札記] 不濃不淡好自然*眼尾加深大地色柔和垂眼妝 

之前有寫過妝容札記~

 

 

 

 

這是黑色眼線基礎版的,

但我的重點是我接睫毛跟我自己刷出來的睫毛其實沒差很多(覺得無奈)

(好啦其實是我接很少根,但接起來真的不舒服又難卸妝,所以我後悔了。)

(我是覺得也有可能是那個人技術不好,我睫毛根部會刺。)

 

 

 

 

這是另一天的基礎版,雖然是咖啡色眼線但眼線畫的稍粗,

可能是灰色隱型眼鏡,所以感覺比較個性一點,

(但其實灰色隱型眼鏡是為了灰色頭髮XD)

 

 

 

 

這也是基礎版,這是前幾天的照片(當時也還沒接睫毛),

這些完妝照感覺上基礎版比加強版濃,

我想是因為髮色誇張程度的關係吧XD

 

 

  

 

這是基礎版的,雖然看不太清楚,

但這就是我所謂暗處時雙眼皮亮亮的,

我覺得這樣很可愛~

 

 

 

 

這是加強版,當時好像只是因為覺得臉有瘦一點就拍了(好無聊的理由),

使用的眼影好像是彩盤裡的咖啡色,

其實這些都是日常亂照的我也不一定想得起來啦= = 

 

 

  

 

最後這張是因為我有個好朋友(很少稱讚我的好友),

說這張她很愛(用極誇張的語氣說很正XD)

於是放在這裡壓軸以示朋友之言我謹記在心XDDD

 

 

好啦今天文章到此,

感謝收看!!!!!!!!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