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6830.JPG

 

[愛用彩妝分享:這單元是在粉絲專頁用比較少量的文字和照片,

以簡單和快速的方式分享我平時愛用的彩妝品,

所有商品都是我自己購買且真的愛用的,

為了方便整理,以後也會將此單元發表在痞客幫喔!]

 

遮瑕應該是關於底妝被問的最多的問題,
各種斑點、疤痕、痘子、黑眼圈都被問個沒完,
一般來說我會建議大面積的瑕疵使用液狀遮瑕,
(黑眼圈,膚色不均,大面積疤痕等。)
而小面積的、突起或凹下的使用膏狀、固態遮瑕,
(痘痘、斑點、淚溝等。)
但還是有很多人無法抉擇該買哪個,
或是兩個都想要,但覺得太麻煩、太貴,
那不如選擇雙頭遮瑕吧?
一次兩種都入手,不用煩惱該選哪個了~
我自己是兩種都會用,
而且雙頭遮瑕可以一次買到同品牌兩種款式的遮瑕,
對於喜歡試用不同品牌產品的我是非常方便的!
這次和大家分享兩款平價的韓系品牌遮瑕,
NATURE REPUBLIC(以下簡稱NR)和The Face Shop(以下簡稱TFS)。
 

 

SAM_6834.JPG

 

NR的外型非常簡約,而TFS原先也是簡約,
但這次是和kakao合作,所以多了個小人物圖案,
兩隻的設計都是口紅棒狀的遮瑕膏在上,沾取式的遮瑕液在下,
瓶身設計上沒有太大差異。
NR的款式出了兩個色號,我有在門市試色,一號亮色、二號自然色,
但膏狀那同的顏色比較明顯有差,液狀那頭顏色差不多,
我是覺得1號比較偏紅、2號比較偏黃,
而我本身偏紅,就選擇2號,液狀那頭很符合我的膚色,
膏狀則是比較偏深一點,但以遮瑕來說OK。
TFS則是出了四個色號,因為是請代購,正確差異我不清楚,
我是憑圖片判斷我比較適合這個色號(FB001),
算是蠻幸運的,兩頭都只比我的膚色亮了一點,
跟上妝後的膚色很相符。

 

 

SAM_6677-vert.jpg

 

兩款相較起來我認為遮瑕度以平價遮瑕來說都是很棒的,
相對來說NR比較好推開,質地也比較稠,服貼度尚可,
持妝度還不錯,推開後不算輕薄,但因服貼度夠,也很自然,
比較不挑膚性,我身邊乾性和油性皮膚的朋友都很熱愛他,
但以原價來說他的價格也比較高,
好處是這款在台灣門市就可以試用和購買。
TFS我個人覺得如果皮膚乾燥會比較不好推開,
服貼度也會因為比較乾燥而有點扣分,持妝度還不錯,
質地比較水,推開後比較輕薄,
所以要多堆疊一次遮瑕效果會比較好,
但我比較不推薦皮膚很乾燥或容易脫妝的人使用,
不過這款原價價格較低,聽說台灣門市也即將上架,
希望價格比較划算或喜歡kakao的人也很值得入手。
是說大家都會覺得質地比較水的應該會比較好推不卡粉,
但其實是帶一點滋潤感(可能會比較稠)才是比較好推開,
服貼度也更好的,因為水分蒸發後反而會乾燥,
而滋潤成分不容易蒸發,可以一直保持著潤度。
簡單來說就是兩款我都很推薦,可以到門市試試看喔~~(渣結尾)
(趕緊進入遮瑕分享!!!!)
這次圖片只分享黑眼圈部分,斑點、痘痘等用文字敘述。

 

 

 

SAM_6649-tile.jpg

 


因為我剛回家,我就只用卸妝水卸除眼睛以下的彩妝,
保證眼睛下除了下睫毛都是乾淨的,
雖然我通常會先上底妝再遮瑕,但為了顯現出遮瑕力,
這次就先不上其他底妝了。(使用NR款)
我會先用液狀遮瑕點在眼下,重點在並不是只點黑眼圈,
而是往下延伸出一個大三角,整體提亮,效果才會好,
然後用施力最輕的無名指彈點開,只能用點的方式,不要推,
從眼尾開始彈點,眼尾點均勻了再往眼頭慢慢點勻,
如果要更好的遮瑕效果,可以再重複一次,但妝感會比較厚,

 

 

SAM_6657-tile.jpg

 

因為我有淚溝的問題,我會使用膏狀的遮瑕單獨上在淚溝,
再用無名指點勻,因為膏狀遮瑕更集中,
可以單獨提亮凹陷的淚溝。

 

SAM_6644-vert.jpg

 

圖片上可能會覺得已遮瑕的部分還有點黑眼圈,
一來是我黑眼圈真的很深,二來是我的檯燈是在我頭上,
檯燈光會讓黑眼圈更明顯,第三是我沒有上底妝,少了一層遮瑕效果,
一般來說我這樣遮瑕已經幾乎看不到黑眼圈了。

(最後兩張是平時上妝的效果~~~
自拍模式臉色會稍微亮一點,但沒有美肌~~)
斑點痘痘的部分我會用小支遮瑕刷(約0.5MM寬度),
沾取膏狀的遮瑕膏,單點在瑕疵上,
厚度和面積要夠蓋住整個瑕疵,
再用刷子的毛尖輕輕帶開周圍的銜接處,
然後就……一個個慢慢遮吧。

 

SAM_6216.JPG

SAM_6371.JPG

 

以上分享,謝謝收看,有問題歡迎提問~
你自己最喜歡哪款平價遮瑕膏呢?歡迎分享你的愛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