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嗨大家好我是范希

 

欸其實我有在接外拍啦,

只是數量很少,多是幫親朋好友啦,

算是休閒娛樂(?)

 

 

 

 

這次會拍這個台中孔廟的攝影比賽,

其實是因為我高中的音樂老師,

他跟我私交很不錯,

他發現有這個比賽,

就找我來當模特兒,

還說如果有中,獎金對分XDDDD

 

 

 

 

比賽是去年十月的事情,

我到現在才整理好這些照片= =。

不過也是趁這次機會發現台中孔廟還滿漂亮的,

有很多很有fu的拍攝點。

 

 

 

 

其實他是COSPLAY比賽,

照理來說是要有明確的角色扮演,

但因為我們是0成本,志在好玩的參加,

所以是盡量用手邊有的資源來作這次拍攝。

 

 

 

 

因為可以投稿三張照片,

這次拍了三個造型,

第一個是古裝,

這套衣服是跟學校一個晚輩借的,

他本身有在玩COS,

但我們其實不曉得這套衣服是什麼角色的。

 

 

 

 

我們兩個是校長兼撞鐘,

什麼都自己來,

因為老師他本身有在玩攝影,

所以他有攝影器材,

衣服是借的,

頭髮跟妝當然就是我自己用的囉,

但因為當天時間很短,(四小時要拍三個造型。)

所以有很多照片頭髮亂了我們也都沒發現XDDDD

 

 

 

 

瞬帶一提,照片李大概早上七點,

我整個人還在昏迷+水腫,

現在一看臉超肥啊!!!!

其實這套古裝滿有fu的,

加上紅色的外袍,老師說很有女君王的氣勢XDDD

 

 

 

 

但是脫掉外袍馬上變成浴衣,

也滿可愛的,

當天就同一個點一直穿穿脫脫,

想多拍一些不同感覺XDD

 

 

 

 

全身看就很清新氣質,

但老師說我超ㄍㄧㄥ,

因為其實我日常生活跟本是個瘋子+漢子。

 

 

 

 

現在一看有點後悔一件事,

就是因為沒睡飽,

我一直忘記要挺胸,

所以很多照片有點駝背,

如果站直一點應該會有更多好照片。

 

 

 

 

這是我頭髮真的亂了在整理,

發現這張側拍,

果然不知道拍攝的表情比較自然。

 

 

 

 

因為跟老師真的很熟,

有超多笑場照,

上一秒還很霸氣下一秒就爆笑的照片超多。

 

 

 

 

第二套造型是愛莉絲夢遊仙境,

服裝一樣是跟那個有玩COS的後輩借的,

假髮.鞋襪和髮飾是我的,

那隻小肥兔是老師的。

 

 

 

 

雖然這套衣服&假髮在照片上的質感比我想像的差,

所以我自己留的照片也不太多

但後來得獎的竟然是這組造型= =

而且得獎那張照片我還弄丟了XDDD

 

 

 

 

不過是這個推門系列的,

因為這扇門有很巨大的感覺,

拍出來就像愛莉絲被縮小了,

不過以推門系列,這張我還更喜歡。

我那疑惑的表情是在作做什麼啦XDDDDD

 

愛莉絲的照片就這三張我比較喜歡而已,

但是要看下一系列之前,大夥兒心理準備一下,

因為恐怖的又來了。

 

 

 

 

 

這就是骷髏妝畫到一半的樣子,

因為這時候離老師有課的時間只剩一小時左右,

如果不趕快回學校他會出問題XD

但是他又很愛我的骷髏妝,希望能拍到,

所以我竟然在十分鐘以內就畫出這個骷髏!!!!

 

 

 

 

後面就是老師啦,不過為了保護當事人(?)

我們就讓相機遮住他吧XDDD(其實老師很正!!!)

我還滿喜歡這次的彩妝側拍照,

老師說我在自己專業的事情裡,

表情很認真XDDDD

 

 

 

 

這張我喜歡!非常有感覺!!!!

如果看過我畫的骷髏,(以下連結)

簡易的半面骷髏妝V.S.有進步的超帥氣骷髏妝 

[特殊藝術彩妝] 太陽花學運靈感-鬼神共泣 

這次其實真的超級粗糙,

牙齒根本就在亂畫,也塗的不夠黑,

但是我畫骷髏平均都要半小時到四十分鐘,

能十分鐘不到搞出這張臉,

我自認是神XDDDDDD(不要臉!!!

 

 

 

 

這套衣服其實就是我自己的了,

包含帽子和鞋子,

我們想要的概念就是穿得很鮮豔.很彩色,

但是是個死人臉的骷髏頭,

衝撞出新感覺。

 

 

 

螢光色的外套和上衣還有花帽子,

平時我是不太會搭在一起的,

沒想到在照片上的效果竟然這麼好!!!

我們要的酷.個性.繽紛都達到了。

 

 

 

 

後來也很感激上蒼,

雖然是臨時趕出來的妝,

但在照片上效果還不錯!

 

 

 

 

這樣走在孔廟裡,

雖然人很少,

但是還是有嚇到人XDDDDD

有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小孩經過時,

三個人瞪大眼睛看我,

小孩說:媽媽.有鬼

媽媽說:不要亂看.走了

我是不是鬼啦!!!!我是神。(放屁啦

 

 

 

 

剛剛一直沒提到,因為主題還是要跟孔廟有連結,

所以我們也取了幾個在文物旁邊的鏡頭,

但我們其實早就知道骷髏人這系列再漂亮也不會得獎,

畢竟是孔廟,孔子說:子不與:怪、力、亂、神。

(突然想到一件事,

欸我國小畢業的自選課外書心得報告是論語欸,

明明大家都選小散文我幹嘛看論語啊XDDD)

 

 

 

 

我記得這套參賽的就是這張,

厚面是一牆許願卡,

參賽要一個簡短介紹,

老師寫簡介的時候,

還寫了什麼...「我也跟你們有一樣的心願」這類的句子,

(原擋我沒留,也忘光了XDD)

整個崇拜他的想像力XDDD

 

 

 

 

其實還有這個唐裝,

是老師家的(也不知道怎麼會有這麼妙的東西),

想要的感覺就是古今結合(唐裝&花帽),

在正氣凜然的孔廟門前,卻是一隻小鬼XD

 

 

 

 

因為時間不夠了,同一個點我們就兩個造型都拍,

拍完這個就脫掉外套,套上唐裝,

雖然這套拍起來最忙,

但過程最開心,

(因為要我耍酷比裝氣質還容易多了XD

而且老師也最喜歡這套造型。)

後來好照片最多的也是這套。

 

 

 

 

老師說這套造型有習武之人的感覺,

但說實話,這哪家習武會習成這樣啦XDDDD

實在太玄妙了XDDDDD

 

 

 

 

這時候我就要來說個秘密,

其實拍這套眼睛會很累,

應該說每次拍骷髏我眼睛都超累,

因為眼圈全是黑的,

如果不瞪大眼睛就沒有眼白.看不見眼珠,

就沒有骷髏的感覺。

 

 

 

 

而且表情反而更難掌握,

因為只靠眼神表達,

但嘴巴也不能開開的,

(不然畫的牙齒會變形)

 

 

 

 

還有不能露出手掌,

因為我沒有骨手套XDDDD

後面是一個祭壇,

原本老師還要我站進去,

骷髏給孔夫子當祭品是殺虫啦!!!!

 

 

 

 

好的照片明顯多了,

後來我們緊急的趕回學校,

老師剛好感上他的上課時間,

沒有出問題,

算是這次最萬幸的事情。

 

 

 

 

後來也非常幸運得拿了個優選,

(是剛剛說愛莉絲的推門照)

我們這麼亂來的參賽來能得獎,

真是感謝評審的愛戴。

 

 

 

 

也要很抱歉當天我有被嚇到的人類XDDD

本大神難得下凡一次(?),

竟然造成一點小騷動真是抱歉,(少來!)

但藝術有時候就是這麼一回事嘛(自以為

 

 

 

 

這是當天最後一張照片,

所謂的收工照XDDDD

必須承認這個妝還是不要笑好了XDDDD

 

分享到此為止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