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嗨大家好我是范希!

 

我終於把這篇欠了兩年的步驟文生出來了!!!!!!

其實一年前我就拍過影片,但由於太長了我覺得沒人想看就算了,

而且看我畫你們也不會畫,

於是這次萬聖節終於請我親愛的店長姐姐幫我拍攝步驟,

至於店長姐姐的安娜貝爾變身記,

傳送門在此[特殊妝容] 安娜被打×妖怪骷髏人*同事間的超有事萬聖趴! 

 

是說這個骷髏人我畫過很~多次了,

這真的是我居家旅遊、殺人放火必備妝容(????

說是我的口袋妝容也不為過啊哈哈哈!!!!

會想畫這個妝是因為外國的骷髏男模&女神卡卡拍攝Born this way MV,

當時就覺得這實在太酷了!符合我怪怪的調性!!!!!!

但他們是很專業且很複雜的畫法(刺在身上的那就是刺青工夫好了。)

我個人技術還沒那麼高超,所以就開始研究出一套我自己的畫法了~

先來分享一下歷年畫過的骷髏人吧~

 

 

 

[眼妝] 簡易的半面骷髏妝V.S.有進步的超帥氣骷髏妝 

這應該是我第二次畫骷髏人,跟第一次畫法是一樣的,

當然還有一個超陽春的半面骷髏,請自行入內觀賞我無臉再貼(掩面),

這時後都有一個共通的問題,那就是我根本不管牙齒畫幾顆XDDDD

我根本就是亂畫牙齒!!但當時也沒想那麼多

第一次化這個妝大概化了快一小時,是邊化邊研究,

第二次大概半小時就完成了。

是說我曾經頂著這個妝去動漫展外圍亂逛,抱持著coser都奇「妝」異服,

我在裡頭也不會太突兀,所以就混進去玩啦~

當天獲得滿多讚賞的,不過也嚇到很多小孩就是了哈哈!!

 

 

 

 

[外拍札記] 臺中孔廟攝影比賽-女君王×愛莉絲×Skeleton girl 

這是去年跟前輩參加攝影比賽的照片,

當時其實不夠時間拍這套,但他非常喜歡這個造型,

所以我竟然在十分鐘之內拚出這個妝!!!!!!!

在照片上效果很好,但我個人是覺得不夠精緻啦,

等等分享完完整步驟再分享十分鐘的方法~

 

 

 

 

[特殊藝術彩妝] 太陽花學運靈感-鬼神共泣 

再來就是我本人最愛的一次,

那這個妝是響應當時的社會時事而畫,

有他的寓意,也是我第一次在骷髏上加裝飾,

其他的說明麻煩入文內觀賞。

這算是我有史以來畫的最精緻、最乾淨的一次,

也是牙齒難得正確有32/2顆。

 

 

 

 

再來就是今年萬聖節應店長想看的要求,臨時一畫啦!

傳送門再次出現:[特殊妝容] 安娜被打×妖怪骷髏人*同事間的超有事萬聖趴! 

這次終於有熟人在我身邊閒閒的看我畫(雖然是一隻安娜貝爾),

就請他幫我拍下步驟啦!(但說實在他們顧著玩也沒有拍很細啦XD)

那這次我為了速度,就只畫半臉,需要者請自行畫成全臉。

圖片上不清楚的我盡量用文字跟傳送門補齊,

那產品的部分只說明顏色跟質地,幾乎都是一般化妝品,

可以自行用手邊的產品替代囉!

 

那麼我們廢話到此,就開始步驟分享吧!!!!

 

 

 

 

第一個步驟當然就是打好白底,

先用過白的粉底(或是BB霜)厚厚的塗滿臉部,

這次我使用的是特殊妝的專業粉膏,

但我之前用過色號最白的BB霜跟粉凝霜也可以,

鼻子跟眼周因為等等就要塗黑,

所以我只會帶過,不會特別塗滿。

然後用白色的蜜粉或是痱子粉厚厚的壓滿全臉,

為了讓大家知道這厚厚的白底長怎樣,

因此借用一下之前仿妝程蝶衣的圖片。

很~恐怖喔!!!請小心服用。

 

 

 

 

這是很厚一層的BB霜,雖然是偏白膚色,但厚厚一層真的很白。

 

 

 

再壓上痱子粉,變的粉白粉白死人白,這就是我要的效果!!!!

至於痱子粉可以用在臉上嗎?

都敢用在嬰兒的皮膚了,我是不怕啦。

怕的話自行改成蜜粉囉~(還是要用麵粉太白粉我也不介意啦)

程蝶衣仿妝傳送門:[彩妝] 致敬經典-張國榮+王祖藍*霸王別姬-程蝶衣京劇旦角妝 

 

 

 

 

下一個步驟是畫上輪廓線,我使用的是咖啡色眼線筆,

其實我想用黑色,但我根本沒帶= =(就說我是臨時畫的嘛!

反正就是用眼線筆先畫出需要的線條,

淡淡的畫上位置注記。

至於是需要哪裡咧~

且待我找圖說明一下~~~

 

 

 

 

首先大正面需要的就是眼窩、鼻子、齒列。

眼窩的部分是個不規則七角型,

我會先找出三個點:眉頭、眉峰、眉尾,

因為要讓眉毛藏在塗黑的部分,把眉毛最外側的這三點連線,要畫出眉峰的角喔!

第四個點是山根凹處,跟眉頭連線,然後沿著鼻翼跟眼骨往斜下是第五個點,

第六個點大約是眼珠下方再往眼尾一點,第七個點就是眼尾斜下,

連線之後就是眼窩輪廓。

其實按一按臉上,就會大概得按出眼骨的形狀,

沿著骨頭畫其實是最準的(畢竟我們身體裡就藏著一副骷髏嘛!)

只是為了效果會把眼窩再擴大一點。

 

 

 

 

然後為了效果,在每個點旁邊拉出一些裂痕線,

這部分可以自行觀察一下圖片,不過山根旁那一點不要畫,

眉頭的那一點則是要畫得像鹿角一樣,畫出額骨的形狀,

(這部分有點男解釋,總之額骨有個形狀,不能隨便亂裂。)

(這樣有講跟沒講有差嗎= = )

(就是額頭中間要保留一個圓形就是了!)

裂痕跟點連接的部分要順暢喔!

 

 

 

 

鼻子的話就是沿著鼻孔下方圈到鼻翼,然後順著往上畫成三角形,

可以試著用手摸摸看鼻骨的位置。

 

 

 

 

牙齒也是沿著真牙的位置畫,從嘴角拉出一條線到耳下

然後化出牙齒,且待我用下一張圖解釋。

 

 

 

 

單邊是十六顆,上排八顆下排八顆,

上排的牙比下排大,畫到最後大約會差一顆的距離,

我會畫得比真牙齒再大一點會比較有效果。

先畫出短短的分隔線確定位置就好,

這樣可以再調整形狀,等等再畫出牙型。

 

然後再畫出沒有骨頭的部分(上一張圖已經圈出來了),

先沿著顴骨,然後順著臉頰往下,我會圈三顆牙在裡面,

然後為了讓畫出的下顎骨更明顯,

我會順著下排最後一顆牙得分隔線往下順到下巴,

然後在真正的下顎骨最低處將畫出需塗黑的部分。

 

最後我會在臉頰塗黑處的上方0.5公分畫一條線,

是等等要畫顴骨陰影的地方。

 

 

 

 

畫完輪廓就開始大面積塗黑啦!!!

我會用大隻的眼影刷沾純黑色眼影,

先大塊上色,邊角等等會再修飾。

眼影請盡量不要有珠光或亮粉,越純黑越好,

我也不建議用眼影膏,最好用不會反光的眼影最好。

先刷上眼窩七角型&鼻子三角型。

 

 

 

 

在塗臉頰凹處前,要先把被框住的牙齒畫出來,

(咦?原來那天不小心包了四顆!)

基本上畫出不太規則的五角型就對了,

沿著剛剛畫出來的分隔線,往上像屋底的形狀連起來,

一般來講臼齒的形狀比較圓,

但牙齒形狀千千百百種,請露出你最美的露齒一笑,

然後自行觀察牙齒長怎樣吧。

 

 

 

 

然後我會換比較小的眼影刷,也是塗黑。

 

 

 

 

記得也要連到下巴的下顎骨邊界喔。

 

 

 

 

終於要講到重點的牙齒形狀了!!!!

一般來說牙齒要畫得比你看得到得更長一點,

因為還有一部分的牙根是藏在牙齦裡,

我會拿小隻眼影刷沾咖啡色。

(可以拿比我更小的眼影刷,是因為我已經熟練了所以沒差。)

(這部分也可以用深咖啡色眼線筆代替。)

在剛剛畫好的基礎線條上補上,跟主線(橫向的那條)連街的部分

要畫出一點圓角,因為牙齒邊是不會有直角的。

 

 

 

 

然後在牙根(就是上排最上、下排最下)淡淡的畫出Y字形

因為牙根的形狀會內縮,但這部分淡淡的畫就好囉,

我不會畫出明顯的牙根形,我會讓它自然跟臉頰部分連著。

 

 

 

 

大概就是圖中這樣的感覺,因為等等會補上眼影,

即使這部分沒有畫出完整牙形也會再補上。

 

 

 

 

然後用比較細的黑色眼線筆補上明顯的線條,

我只會補主線+牙齒分隔線最靠近主線的部分,

但是細細的畫在剛剛的粗線中間,這樣才有層次感,

還有一個剛剛沒講到的重點,我會畫在嘴唇內側,

是閉上嘴微微可以看到黑色,但不會吃到的部分。

 

 

 

 

再來就是補眼影啦~~~

先用很明顯的咖啡色在顴骨線上(剛剛畫的線)

從臉側順著線往臉頰畫,要自然淡化。

(其實我也不懂為什麼要畫,但不畫感覺很空。)

 

 

 

 

也是用咖啡色,輕輕畫在眼窩裂痕上,不用刻意暈開線條,

只是要製造一點陰影,至於額骨那塊,只要暈染在額骨外那側就好,

這塊要暈染的比較大,但顏色也比較淡。

 

 

 

 

用咖啡色刷在牙齒白色部分的一側,

我是全部刷在我的右邊、看的人的左邊,

在分隔線旁邊刷一點製造陰影就好,

然後另外用更淡的咖啡色輕輕刷在Y字形的開口處,

淡淡的製造牙根縫的陰影。

 

 

 

 

其實這樣就大致完成囉~~~~

 

不過我其實還會在稍微補一下。

 

 

  

 

我會再把陰影補更細緻一點。

 

 

 

 

然後用白色眼影再次加強凸處,顴骨、額骨。

 

 

 

 

這就是最終完成版啦!!!!!

是不是......好像不是很簡單,哈哈!

不過產品倒是很簡單喔!

只要白粉底&痱子粉&黑色眼線筆&黑色.白色.咖啡色霧面眼影,

在準備底妝用的一片海綿+兩支大刷兩支小刷,

假如沒有要補白色眼影,還可以再省掉一支刷子一塊眼影,

只要多練練畫工,其實是個很節儉的萬聖妝容呢~~

 

 

 

 

至於搭配的服裝就千千萬萬種啦~

可以像我之前一樣穿全身黑(但一定要有帽T蓋頭髮),

或者帶花帽子全身很繽紛的反差感,

其實只要日常的服裝,就已經效果十足了!

 

 

 

 

是建議可以帶上淺色的隱形眼鏡,更有鬼的感覺XDDDD

然後一定要靠眼神來嚇唬人~~~

 

 

是說剛剛是否說過要介紹十分鐘畫法?

 

 

 

 

一樣畫好白臉(其實厚塗白臉真的很快。)

請直接拿起大刷沾黑眼影,毫不客氣的把你的眼窩畫出兩顆熊貓眼!

鼻子也是將鼻頭塗黑,然後用眼線筆畫出裂嘴主線,

分隔線則是上下直接對齊,前面小顆後面大顆。

 

 

 

 

臉凹部分塗黑的時後我是直接整個塗,

然後用棉花棒沾乳液,擦出埋在臉凹的兩顆牙,

(是的!為了講求快速,這部分只要兩顆!

 

 

 

 

不好意思啊~因為拍攝者只是想幫我大致記錄,

所以並沒有很詳細的記錄,這部分請容我口述。

先用眼線筆畫出眼窩所有裂痕,我額頭上還多加一個破洞做效果。

接著用眼影刷沾深咖啡色畫牙齒分隔線,

這時候已經不管形狀漂亮與否,就是直線的疊在剛剛畫出的基礎線。

繼續用同一支眼影刷刷眼窩在裂痕上做陰影,沿著刷就好不用再講求形狀了,

但記得額骨形狀一樣要畫出來(就是額頭中間要保留一個圓形就是了),

最後臉側顴骨的陰影也補上,

然後拿眼線筆再次疊在所有線條上(牙齒線、裂痕、顴骨線等),

這次要明顯的畫,也要畫出牙根的Y字形。

 

 

 

 

然後完工!(欸真的十分鐘我絕對不騙你!)

(如果你非要畫二十分鐘我也不勉強你啦!)

 

 

 

 

雖然細看很粗糙,但在照片上的效果已經足夠了~

十分鐘的簡易畫法也適合畫工沒有那麼厲害的人喔!

 

 

好啦終於把這浩大的分享文處理完了!!!!

希望需要這個教學的人可以得到幫助~

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發問,

 

大家明年萬聖節也來一起嚇人吧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