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嗨大家好我是范希!!!

 

雖然已經遲了幾天但新年快樂!!!!!

在迎接2017的同時,

也要來回頭檢視一下2016,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我2016最愛用的彩妝品!!!

 

原本是想精選幾樣,

但後來還是決定只要好用的就一起分享!

(自己把工程搞得很浩大= = )

於是我們今天首先要來看的就是底妝篇!

底妝我一共選出了25樣,

包含妝前、粉底、遮瑕、蜜粉。

(不包括打亮和修容!這部分之後會獨立出一篇!)

今天上集要先介紹12樣,

主要是妝前和粉底喔!

 

這次有製作有口說的影片,

影片中會有試用、試色的片段,

如果今天文字敘述有搞不清楚的地方,

可以看看影片喔!

由於圖片是從影片中擷取的,如有不清楚請包涵!

先上影片吧!!

 

第一個部分介紹的是妝前!

這次精選出四罐妝前,

其實我自己是很重視妝前的人,

因為不是每個人的膚質都是細緻柔滑、適合上妝的狀態,

利用妝前產品去調整膚況,

也幫助後續的底妝更服貼持久,

這次剛好分享的四罐都是不同的質地、功效,

而且四罐都是平價款,

其實專櫃的妝前我也有幾罐,

但論愛用,我真的只能推這四罐!

 

(今天只有推薦妝前+一款飾底,

我自己是不用隔離霜的,

而防曬我並沒有選出愛用。

妝前、飾底、隔離、防曬的差異之後有機會會開文說明!)

 

打頭陣的第一罐是touch in SOL的NO POREBLEM PRIMER,

他擠出來是凝露狀,

推開之後是絲滑的感覺,

感覺皮膚像綢緞一樣細細滑滑,

後續底妝變的很好上妝,

而且底妝的持久度也有明顯提升!

而且任何膚質都適用!

 

這罐真的是我目前為止最最最愛用的妝前,

找不到替代品!!!!!

我至少用掉了三罐!

以前屈臣氏有進這款,

後來這個牌子退出屈臣氏,

我還因此傷心了很長一段時間,

因為這罐很難訂!

現在都要直接到韓國的購物網站訂,

價格還比當初進台灣時貴...

求求台灣趕快再進這個牌子吧!!!

 

再來這罐是3CE的SKIN TONE CONTROL PRIMER

我買的色號是:PURE VIOLET

雖然現在台灣有官網可以購買,但她還是沒有中文譯名= =

但他應該是屬於飾底乳+妝前乳的效果,

(飾底乳是有潤色、校正膚色,妝前乳是提升妝的持久、服貼)

 

這款的質地比較像乳液,

擦起來皮膚會有潤潤的柔滑感,

後續底妝服貼度也都很不錯!

雖然比起其他幾款,

這款的持妝度會稍差一點,

但還是在水準之上!

我會喜歡這款是因為大部分的飾底乳都會讓彩妝感覺有厚度,

而且可能會讓後續彩妝不夠服貼,

但這款完全沒有這些問題!

甚至可以讓服貼度更好!

 

這款有三個顏色可以挑選,

我選擇紫色是因為我購買當時皮膚比較暗沉,

紫色可以修正泛黃、提亮膚色,

其他還有修正泛紅的黃色和提亮膚色的蜜桃色。

 

這款是A'PIEU的start up primer

我購買的款式是:PORE

這隻有三個款可以挑選,

我只有用過藍色這支控油、修飾毛孔款的,

他擠出來的質地有點像泥或黏土,

擦上的感覺會像是填滿了毛孔,皮膚很柔滑,

這款我大推油性肌膚和粗毛孔!

我夏天時幾乎天天用這支,

控油和修飾毛孔的效果真的很好!

這隻針對彩妝服貼可能沒那麼強大,

但持久度真的大大增加,

也比較不容易泛油,

雖然有三種款式,

但我看很多韓妞或彩妝師都最推薦這款!

 

最後這罐是the SAEM的Saemmul Perfect Pore Makeup Fixer

(中文名是我從miss22官網找到的)

這罐其實原本的功能是畫完彩妝後噴灑定妝,

但我偶爾也會在妝前使用或是噴灑到海綿上,

一樣能有幫助持妝的效果~

有時懶的擦其他妝前產品時,

就會用這罐直接像保濕噴霧那樣噴灑在臉上,

輕輕拍乾後就開始上妝,

當作妝前可能沒有像其他的妝前一樣有平滑、細柔的效果,

但增加持久度這方面還是表現良好喔!

噴出來的霧也很細緻,

無論是妝前還是妝後都好用!

 

再來要分享的是粉底類!

我自己對粉底的定義是上在全臉皮膚的範圍,

可以對膚色有修飾、遮瑕功能的就當作是粉底,

因此這個範圍包含:

氣墊粉底、BB、CC、粉底液、粉底霜、粉條、粉底膏、遮瑕粉底兩用產品,

這次一共選出9樣粉底產品,

但今天會先介紹8樣(下集我會解釋為什麼少一樣~)

我自己對粉底的要求占首位是服貼度和妝感漂亮,

然後才是遮瑕度和持久度(因為這部分可以靠妝前和遮瑕膏補強),

對於妝的厚薄度只要不是厚到跟面具一樣,

都在我的接受範圍。

 

先來分享的是氣墊粉底,

其實我自己並非很愛用氣墊粉底,

雖然氣墊的設計很方便,

不需要像一般粉底得先在手上或調盤暈開,

但因為一直回沾,其實會有衛生的問題,

而且為了放進有海綿的盒子中,

粉底的液體通常也會比較稀,

無論是加了油、水、或其他溶劑,

都會使產品比較容易變質而必須加入更多抗菌、防腐物質,

這些沒有不好,只是我會比較少使用氣墊,

所以在這次能入榜的氣墊想必是真的有兩把刷子啊!

 

這顆是A'PIEU的AIR-FIT CUSHION(哆啦A夢版)

我的色號是#21

當初會買這顆完完全全是衝著哆啦A夢,

(我真的很喜歡哆啦A夢!!!!)

當時聯名的系列我訂了一堆!

(後來換跟拉拉熊合作了,不過也有一般包裝~)

(聽說屈臣氏進了一般版!!!!大家可以去試試看喔!)

 

這顆氣墊並沒有讓我失望,

但我必須說,

雖然他沒有缺點,但也挑不出優點XD

可以看圖片中的評價表,全部都是中等,

他真的沒有哪個方面表現突出,

但因為沒有缺點,又超級便宜(折合台幣不到200),

我應該還是會回購!

我很推薦:

1.學生、小資

2.只是想入手一顆氣墊來玩玩

同系列也有氣墊防曬,也不錯喔!

 

A'PIEU這個牌子好像是MISSHA的副牌(或是同個公司?)

MISSHA的氣墊粉底也是出了名的好用!

我好幾個同事都是用MISSHA的氣墊!

大家也可以去試試看喔!

 

再來這顆是VANT 36.5的Air Touch CC Cushion

這真的是我最愛最愛的氣墊,

就算是放在全部粉底裡也可以排前三名!

會買這顆是因為當時韓國部落客和彩妝師評價很高,

想說會被推爆就一定要有被推爆的實力啊!

完完全全沒有失望!

他的妝感非常漂亮,

像是皮膚非常飽水的微微水光澤!

服貼度也非常非常好,

即使是重感冒或有些敏感,

膚況不佳狀況也能完美服貼!

有一次我身體狀況非常差,什麼妝都不貼還一直過敏,

當時新買了這顆就想說試試看,

(因為這是醫美品牌,想說應該也不會引起過品),

每想到當天我朋友說:妳今天皮膚看起來很好欸!

從此我對他就愛不釋手了!!!!

因為這顆是CC Cushion,

原本以為遮瑕度會不好,

沒想到還是不錯!

一些不嚴重的瑕疵和膚色不均都能完美遮蓋,

厚度我覺得算中等偏薄,

但前提是我不會用內附的粉撲,

內附的粉撲我真的很不愛,

會讓妝感變的很厚重!

另外是她並沒有分色號,

所以對膚色黑的人可能不適用,

雖然有內附粉撲這點和不能挑色號的小瑕疵,

我還是不介意把他讚的天上有地下無!大推!!

 

這次BB霜我只有選出兩款,

BB霜因為追求多合一的功能,

通常會比較厚重一點,

所以我並不是很常用,

但如果是想偷懶的日子,

BB霜可以一支搞定這點還是深得我心!

 

這瓶是Freshel 膚蕊的淨柔礦物BB霜#防曬

比起本名,膚蕊銀瓶應該更多人聽過,

這瓶根本就是開架BB霜的傳奇,

妝感十分漂亮,像是開了美機柔焦的微霧感,

是非常日系風格的底妝,

遮瑕度、服貼度都有水準之上,

持久度也非常好!

但因為整體色系偏黃,色調又比較偏健康,

對現在的我的膚色來說比較不合,

所以比較少使用了~

(另外是我拍攝前才聽說他停產了!!!

這是事實嗎???

是停產還是改版呢?)

 

再來這款是Nature Republic 的Super Origin Ceramide BB Cream

當初一看到內含Ceramide這個成分我就腦波弱買了,

(Ceramide是一種保養成分,

有強大的儲水力,我個人很喜歡這個成分。)

Super Origin有三款,但都不分色號,

另外兩款是防水、添加膠原蛋白,

三支都很好用!

這支BB霜最強大是他的服貼度,

無論我膚況再差,都能夠完美服貼!

擦起來的感覺是有點偏霧,

並不是很韓系的水光,

不但服貼度很妝感很好,

遮瑕、持久也都很棒!

只是說這款BB霜都會有些偏灰,

而且因為顏色比較白(沒有分色號),

皮膚比較黑的人可能不太適合!

(雖然很好用,但很遺憾今年NR退出台灣了...)

 

圖中的白框是試色給你們看顏色差多少,

左邊是NR、右邊是膚蕊,

因為要明顯看出顏色所以刻意擦的很厚喔!

左邊偏灰、偏冷,

右邊偏黃、在手上正常但用在臉上偏深,

可以視自己的膚色選擇喔!

 

再來是粉底液/霜,我是非常非常喜歡粉底液的人,

我的多數底妝都是粉底液,

因為粉底液的類型、顏色、功能都比較多元化,

可以針對不同的需求選擇,

但這次入選的只有兩款。

 

第一款的名聲如雷貫耳,

Estee Lauder雅詩蘭黛的Double Wear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

應該是一款不分國界、不分領域的彩妝師都會推薦的產品,

這款底妝的服貼度和持久度真的是我目前用過最好的,

擦上之後就會完全的緊貼皮膚,

一整天完全不會脫妝,

連去海邊玩,又曬太陽又泡水一整天都一樣完美,

即使出油也只要把油光壓掉就能恢復完美,

而且遮瑕度也很不錯,

如果沒有很明顯的痣或痘痘,

單用這罐其實就很夠了,

擦上約30秒後就會乾燥而且是微霧的妝感,

但可能是因為太快乾燥或太緊貼皮膚的關係,

後續再上遮瑕膏或蜜粉等等都會有種不服貼、不融合的感覺,

我會建議如果有需要遮瑕的,

可以先做好遮瑕再上這款粉底液,

而使用玩這款之後我也不會再用蜜粉定妝,

保持原本的妝感就足夠漂亮+持久了!

 

雖然列在愛用中,

但其實我平時沒事是不會用這罐粉底液的(笑

因為這罐粉底液妝感比較重,

也比較不容易推勻,

所以我通常是有必須要長時間帶妝、會流汗或玩水才使用,

而且當初買的色號是#17,

其實比現在我的膚色再深一點而且偏黃,

所以最近真的比較少用,

但有需要時用他真的是無可替代的好用!

 

再來這罐是VDL的perfecting last foundation

很有趣的是這罐VDL被韓妞稱為平價版雅詩蘭黛,

我只能說這個名稱當之無愧,

雖然這款沒有雅詩蘭黛那超級無敵強大的持妝力,

但其他的功能依然都表現得非常好,

尤其是妝感,他的妝感是像奶油一樣的細緻,

不會有明顯光澤也不偏霧,

但感覺膚質非常的細滑!

如果要我說,我會說他是平價秋冬版雅詩蘭黛,

因為他比雅詩蘭黛更滋潤,

在冬天使用也不會乾裂,

服貼度、持久度也很好,

即使帶妝時間長,也不會有明顯脫妝,

只是會稍微有點暗沉(但也有可能是我色號一開始挑太白),

而遮瑕度更是我很愛他的一點,

我某天長了一顆超大痘痘,

但我完全沒有用遮瑕膏,

只用這罐粉底就遮掉了!

雖然同時這罐妝感也比較厚一點,

但我覺得是我可以接受的厚度

 

他這系列有出四個色號,

我選擇#A02是冷調淺色,

但這罐真的很白,

我已經算是皮膚很白的人,

對我來說還是有點白,

我是看官方網站挑色的,

圖片上看起來並沒有那麼白,

所以大家在挑色上要小心喔!

 

再來這兩款是粉底遮瑕兩用的產品,

有的遮瑕膏質地延展度很好,

我也會當作高遮瑕粉底來使用,

其實只要延展度夠好,

能夠均勻推開又不厚重,

遮瑕膏當粉底也沒問題喔!

 

這款是CINEMA SECRETS好萊塢的祕密的晶透無瑕粉底五色盤

我的色號是# 12 台灣專屬特別訂製盤

這款粉底盤的妝效是偏霧的,

妝感沒有特別美,但服貼度很好,

而且明明很遮瑕,卻又很輕薄自然!

單獨用來當遮瑕膏的效果也很棒!

選這盤的顏色差距很大的12號,

是因為我工作時碰到的模特膚色不一定,

我會用這盤來做調色,

而且無論是什麼款式的粉底、遮瑕膏,

都可以完美融合甚至提升遮瑕力,

還可以利用不同顏色來修容,

是我化妝箱必備的粉底神器!

 

這支是Dr.Jart+BB mate contouring

我的是#2,

這隻原本是三支組一起賣的,

還有一個打亮淺色和一個修容深色,

但有一次在韓國官方店看到有單賣的一支的(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就買了這個中間色來試試,

我放在今天的壓軸,他就有壓軸的實力!

這款真的超級好用!!!!!

妝感美,服貼度好,持久度和遮瑕度都高,

顏色又自然,不偏冷也不偏暖,

妝感厚度也剛剛好,

是我目前為止最喜歡的一款粉底!!!

而且做成這樣小包裝的,

出門旅遊也很方便!

雖然以ml數換算價格是跟專櫃有得比,

但我還是會持續回購!

之前的5樣彩妝品完成全妝也是使用這支來搞定全臉底妝喔!

 

共12樣好用的妝前+粉底,

有沒有看到有興趣的呢?


對彩妝品的使用感覺都是我個人意見喔!

如果有不同的感受也歡迎留言告訴我!

或是有什麼你覺得超好用的妝前or粉底想分享給我呢?

都歡迎留言和我聊天喔!!

 

如果想看影片版的的介紹,

也歡迎到youtube收看!

 

新的一年一樣維持每週四發文,

我的動態都會發布在FB,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搜尋我的FB:HEE's。彩妝。

有彩妝相關的問題或想和我聊天,

也歡迎到FB找我~(因為這邊的留言不會通知我><)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讚、分享!!

謝謝收看,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