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2093-tile  

 

嗨嗨大家好我是范希!

 

這個單元好久不見了啊

這次的應我的好友KT猴請託,要來畫SHINee的舞台妝容~~~~

是很多人不敢挑戰的紫紅色,我欽佩初學者KT猴的勇氣(拍肩

那先來看他給我的參考圖!

 

11931743_10207419084506152_427238647_n-horz  

 

他給我的參考是左上1(溫流).左上2(鐘鉉).右上(鐘鉉).右下(溫流)

其實是兩個人哈哈,都是這次專輯ODD主打歌VIEW的舞台妝,

(只有左下是日文單曲downtown baby的MV。)

他們這次的舞台表演幾乎都有戴上淺色隱形眼鏡和化眼尾煙燻。

是說這首歌真的很中毒,舞台表演也很精彩,但MV真的我看不懂哈哈哈!

題外話.ODD這首歌我才是真的中毒,整個重播無極限哈哈哈。

 

(回歸正題)左上溫流的眼妝不明顯,右下溫流只看得到主色調是紫紅色,

右上鐘鉉的妝容也不明顯,只看得到主色調是紫紅色,

所以這次主要參考的是左上2鐘鉉的眼妝,

這個妝容其實很中性,不分男女,但我還是有稍微微調,讓妝容比較有女生的感覺。

紫紅色雖然看似誇張,其實是個很好控制的顏色,只要跟大地色配合就很好上手喔!

 

 

 

 

先來介紹一下今天用到的彩妝品,這邊是底妝和眉妝,畫法之前有分享過喔。

[底妝步驟分享] 快速省時×立體感微修容×膚色調整×持久不脫妝*我的日常底妝手法 

[彩妝步驟+影片] 不是蠟筆小新也不是海苔趴兔-多樣產品打造自然持久的平粗眉(補詳細過程圖) 

 

1.妝前乳:NO-SEBUM MINERAL PRIMER / innisfree

2.飾底乳:skin tone control primer #pure violet / 3 CONCEPT EVES

3.粉底:MINERAL BB CREAM / innisfree

4.遮瑕膏:遮瑕膏 / 妙巴黎

5.蜜粉:面具蜜粉

6.眉筆:naver惹我

7.眉粉:CAT WALK冷艷少女三色眼影盤 #01street palette/ MEMEBOX(使用左一深咖)

8.染眉膏:ultrafine browcara / innisfree

9:腮紅:花樣-眼影 #PK402 / NATURE REPUBLIC (已停產)

 

 

 

 

這次使用的眼影是選擇我跟KT猴手邊同款的眼影,雖然顏色沒那麼準確,但妝效也OK喔!

三色眼影盤的部分都可以單顆購買,色號會附在後面喔。

5.7.8這三樣在這次妝容裡屬於加強妝效,可以省略。

 

1.帶亮粉淺色眼影:訴說心語~三原色幻妙眼彩盤 #3(左一.色號:OR206) / ETUDE HOUSE

2.紫紅色霧面眼影:訴說心語~三原色幻妙眼彩盤 #3(右一.色號:PK004) / ETUDE HOUSE

3.深色眼影:訴說心語浪漫眼影 #BR403 / ETUDE HOUSE

4.眼線:防水眼線筆 #1 / NATURE REPUBLIC

5.眼線加強:眼線液 #1/ NATURE REPUBLIC

6.睫毛膏:超級大眼 放大鏡睫毛膏 / 1028

7.臥蠶打亮:眼影筆 / SOLONE(網路上找不到品名= = )

8.加強下眼線:防水眼線筆 #2  / NATURE REPUBLIC

9.口紅:美艷&滋潤唇膏 #10  / NATURE REPUBLIC

 

開始彩妝前記得先帶上你的隱形眼鏡,

我是帶灰色的,休想要我跟鐘鉉一樣戴陰陽眼,休想!

 

 

 

眼妝先用帶亮粉的淺色眼影塗整個眼窩,用刷具.手指都可以,

如果是用刷具可以用毛比較鬆的大刷,

範圍是眼睛閉上摸得到眼球的位置,睜開眼超出雙眼皮0.2公分,

這個步驟主要是打亮眼皮,不用挑太顯色的眼影,以亮粉為主。

以參考圖片裡,鐘鉉的打亮底色比較像金色。

 

 

 

 

在眼尾刷上紫紅色眼影,這裡的技巧是用鬆的小眼影刷,

沾粉後先在靠近睫毛根部多塗幾下上色,再繼續慢慢往上推開,

先從眼尾開始推開,再往前淡淡暈開,

就可以簡單有漸層,又不用擔心上色過猛。

 

 

 

 

範圍大概是雙眼皮內眼中到眼尾,再往後拉長,順順的跟著雙眼皮的方向往後拉長,

眼尾的邊界可以保留,但眼中要自然暈開。

 

 

 

 

下眼尾用相同的顏色由後往前刷,眼尾跟上眼尾拉長的部分接合,

靠近眼中範圍縮小,自然連回眼型,

淡淡的刷上一兩次就可以,太紅會顯得很奇怪。

這個妝主要能調整的濃度會放在這裡,

如果希望妝淡一點,這個三角的範圍可以小一點,

寬度可以縮小,範圍縮減到眼下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

那我就是衷於原著,跟參考圖的範圍一樣。

 

 

 

 

使用深咖啡色的眼影再次加強眼尾,也抑制住紫紅色,

上法跟紫紅色一樣,保持睫毛根部濃、往上暈開,只是範圍稍微再小一點,

要自然暈開讓咖啡色跟紫紅色融在一起,

咖啡色可以一點一點慢慢加,不要一開始下手太重反而蓋住了紫紅色。

 

 

 

 

下眼尾也是用咖啡色再疊上,範圍一樣稍微縮小,

這個步驟是加強眼神和放大度,如果怕妝濃的人可省略這步驟,

但我依然衷於原著(?)

 

 

 

 

鐘鉉的眼線應該是深棕色的隱形眼線(只埋在睫毛根部),

為了增加妝感,就沿著睫毛根部畫上基礎眼線就可以了,顏色不拘,

眼尾不需要特別拉長,粗細可以自己控制,以細眼線為主,

開眼頭只是因為鐘鉉的眼頭比較尖長,我就畫了(?

 

 

 

 

補充一個步驟,下眼頭二分之一臥蠶處加上打亮的眼影,

可以直接用OR206,但我是另外用眼影筆,比較快。

(我是完妝後才想到要加,其實可以在一開始上淺色眼影的步驟就可以化了。)

 

最後刷上睫毛膏就完成了。(當然鐘鉉是不刷睫毛膏的= = )

 

 

 

 

換個角度看,室內燈+檯燈拍起來比較紫,在自然光下會比較紅。

 

 

P_20150904_182548-tile  

 

這是手機拍出來的效果,顏色比較淡一點。

 

 

 

 

還有一個加強步驟是完妝之後才加的,

我會用咖啡色眼線筆在下眼瞼中段,眼球下方化一小段眼線,

用意是加強眼神,但可以省略。

 

 

 

 

腮紅的部分用自然的珊瑚紅刷在笑肌上,淡淡的就好,

畢竟男偶像照理來說不太會有明顯的腮紅,無從參考起,

口紅則是用跟紫紅眼影類似色的唇膏,

我畫法是把唇邊暈開,有點咬唇的妝感,比較不會太濃艷,

順道一題,紫紅色的口紅真的很顯白。

 

 

 

 

今天相機不小心調錯模式,發現好多完妝照都曝光了...,

其實像不像鐘鉉真的不是重點,我就跟他長的兩樣情我也沒辦法,

主要是希望可以用簡單的步驟讓KT猴可以看得懂,

也讓這個妝容比較容易上手。

 

 

 

 

於是就以一張很曝光的照片跟大家說再見了,

 

感謝收看,

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