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嗨大家好我是范希!

 

這次的妝跟以往不太以樣,之前我會比較著重在眼妝的線條和暈染,

但這次的重點在唇頰的色彩上,眼妝相對來說淡了很多,

而且盡量減低妝容的線條感,讓整體妝容看起來柔和,

我自己覺得這次的妝法比較日系,用現在日本流行的莓果色妝容做變化,

添加了一些韓系的元素,像是把莓果色調轉為玫瑰色調,

水潤唇添加一點咬唇感,還有偏韓式的平粗眉與臥蠶。

而且有客人覺得我這樣看起來很像韓國人XD(雖然我不懂為什麼)

那先來說這次妝容的重點吧!

 

1.眼妝使用大地色,無重色無明顯線條。

2.腮紅以偏高、重色、小面積為重點。

3.唇彩顯色但帶透明感。

3.整體色調為玫瑰色為主色。

 

那麼細節就進入步驟吧,

底妝傳送門:[底妝步驟分享] 快速省時×立體感微修容×膚色調整×持久不脫妝*我的日常底妝手法 

 

 

 

(這次圖片整理的有點像四格漫畫,依左上→右上→左下→右下,希望大家看得還習慣。)

因為當天我還要去上班,所以使用的是比較持久的眉毛畫法,

我用灰咖啡色眉筆打底,咖啡色眉粉增加色調和持久度,

再用眉彩膏均勻眉色,以配合髮色,詳細化法可以看之前的文章。

傳送門:[彩妝步驟+影片] 不是蠟筆小新也不是海苔趴兔-多樣產品打造自然持久的平粗眉(補詳細過程圖) 

 

 

 

 

眼影的部分先用膚金色做打底,希望妝感再淡的人,其實可以選擇更淺一點的膚金色,

但拍攝會看不清楚,所以我這次用稍微深一點的金色,

我會用松一點的眼影刷大面積刷上眼窩,眼尾會稍微刷長一點擴大眼型,

邊界要刷開不要有明顯線條,之後用手指按壓,讓眼影服貼持久,

最後用刷子上的餘粉帶到下眼尾三分之一放大眼型。

 

 

 

 

再來我會拿眼線刷沾取帶珠光的深咖啡色來畫眼線,

用眼影代替眼線的好處是可以降低線條感,讓眼神柔和,

雖然眼神強度也會跟著降低,但還是會有該有的深邃度,

眼線畫粗畫細可以隨個人的習慣,眼尾自然平拉出去就好。

 

 

 

 

不過單用眼影畫眼線的眼神強度還是不夠,

我還是會用黑色眼線液筆填滿睫毛的空隙,

這部分要用點的點在睫毛的根部,不是內膜喔!

如果不會畫,其實省略也無妨啦。

 

 

 

 

為了增加甜美感,我會畫出臥蠶,現在日系和韓系的彩妝都很熱愛臥蠶,

據說可以增加桃花、減齡,但我是幾乎沒有臥蠶的人,就分享一下如何畫臥蠶,

我會先用膚金色帶亮粉的眼影棒畫在臥蠶凸出處,

然後用淺灰色眉筆畫在臥蠶下陰影處,我個人覺得淺灰色畫陰影最自然,

我會再用扁頭的眼影刷稍微暈開陰影,但要注意不要讓亮粉沾到陰影線條,

才不會讓眼下看起來髒髒的,最後一張圖是我畫打亮跟陰影的位置,

打亮只要在前三分之二就夠了,整條打亮反而會太假,要注意眼頭稍細,到眼中漸粗,

陰影則是畫前二分之一,再用刷子往後暈就好。

(但來個題外話,有次跟朋友說到臥蠶是肥大的眼輪匝肌,

他突然說好噁心-好像什麼腫瘤一樣……。)

 

 

 

 

如果要讓臥蠶更明顯,我會用亮粉很大顆的眼影做加強,

用一般珠光眼影只會讓眼下看起來白白一條,

用亮粉加強會比較有眼睛閃閃的感覺,

我會用密一點的眼影刷沾取,用點壓的方式加強臥蠶打亮處,

但只要一點點加強就好,不要畫到整條都是亮粉,會太俗氣。

 

 

 

 

這是目前為止的眼影妝感,不要有明顯的線條跟太重的色彩,

以乾淨、明亮為主。

 

 

 

 

刷睫毛以根部濃密為主,增加眼神,我建議是不用帶假睫毛,以免妝感過濃。

 

 

 

 

眼妝完成的妝感(檯燈下),屬於比較淡一點的眼妝。

 

 

 

 

頰彩的部分我選擇玫瑰粉色的粉狀腮紅,在眼下刷一個直徑約三公分的圓,

最低不要超過鼻頭,範圍不要太往外,才會有可愛又小臉的修飾效果,

然後用刷具的前頭小面積再次沾取,在圓中間稍微用點的加強,

這樣雙層的刷法可以讓腮紅顯色卻自然,

最後用刷子上的餘粉帶過鼻頭跟下巴,增加整臉的自然紅潤。

 

 

 

 

唇彩部分我選擇使用口紅,顯色度會比較高,這支口紅是透明感的,

雖然這個玫瑰紅顏色很重、很亮,卻不會有太強勢的感覺,

我會先在嘴巴內側直接用口紅上色,大約離唇邊留白0.5公分,

用手指將顏色邊界往外彈點開,製造出漸層,

再用口紅加強一次內側,然後輕輕抿一下,讓線條不明顯就好。

 

 

 

 

完妝,在台燈底下的效果。

這樣眼妝弱但色唇頰強的微甜妝感很適合春夏,

因為沒有明顯的眼線,眼妝的脫妝率也大大減少,

前陣子我幾乎天天畫這個妝~~

 

 

 

 

在太陽光底下的效果,這個妝被朋友說比平常淡,但碰到我學弟他反而說比平常濃,

由此可見,女生看妝濃是看眼妝濃度,而男生看妝濃是看色彩濃度……。

 

 

 

 

 

日光下的眼妝細節,這次的妝雖然色彩不重,也沒有明顯的眼線,

但因為畫出臥蠶,所以眼睛輪廓感覺大了一圈。

 

 

 

 

這是另一天,眼影跟腮紅的色彩都更淡了一點,

也沒有戴隱形眼鏡,更適合日常,

(拍攝當天因為上班,妝感還是要明顯一點。)

 

 

 

 

其實這樣的玫瑰色系也很適合約會,

雖然有妝感,卻不會太艷麗或老氣。

 

 

 

 

於是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啦~~

希望大家還喜歡今天的分享,

 

以上

謝謝觀賞~~

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