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5354-tile  

 

嗨嗨大家好我是范希

 

希望大家不要被圖片嚇到

藝術彩妝有很多時候是很嚇人的

 

這次的彩妝靈感是來自太陽花學運

我是支持學運的

但礙於很多個人理由

無法到場參與

於是便創作了這個彩妝

希望能夠為這件事情做點什麼

 

今天沒有教學

只有講解這個妝的畫法

還有聊聊創作的緣由與過程

 

 

 

 

 

這次的彩妝結構就是半面骷髏.半面正常

包含頭髮都是一邊收乾淨一邊放下

正常的左半臉(你們的右邊)就是個很簡單的日常彩妝

骷髏的右半臉(你們的左邊)則是我的拿手戲

 

 

151465a2ecb613  

[眼妝] 簡易的半面骷髏妝V.S.有進步的超帥氣骷髏妝 

 

骷髏頭並不是我第一次畫

我畫了四五次了

或許更多

但這次畫的時候我心情真的很沉重

 

 

 

 

這次因為拍攝都是大正面

其實側面看會比較有骷髏的感覺

 

 

 

 

其實中央線我是憑直覺取的

 

骷髏臉我實在是很難做教學

 

下次我試試看= =

 

 

 

 

 

 

然後這次牙齒有照正規32顆了

以前我都亂畫畫太多

還有這次畫的幾較細緻

 

 

 

 

 

 

這半邊的妝其實很簡單

但還滿多人告訴我喜歡的

我下次有空會教

 

 

 

 

至於是怎麼能拍得這麼正面

那就是拍了上百張

選我覺得垂直的那幾張

 

 

 

 

好像有人以為臉上的淚滴是貼紙

其實那是也是畫上去的

是用水藍色的眼影畫的

 

 

 

 

太陽花是我摺的
可能不是很像吧

是紙折的.用小黑夾夾在鬢邊

 

 

 

眼珠其實是一邊藍色一邊綠色

原因請不要多想

只是想讓兩邊臉的落差更大一些

 

 

 

 

血痕是後來才加的

因為我在畫的當下也在看消息

剛好是行政院流血事件

我就臨時加上去了

 

 

 

 

是用手指沾口紅+沾一點點眉粉

抹上去就會有髒髒的.血跡的感覺

在補幾筆比較濕潤的紅色來製造出血的感覺

 

當天我還留下這這樣一段話

即使政府已死.我們仍擁有美麗的太陽花

這些人的鮮血已經染紅了美麗的台灣

神鬼也會為了這樣腐敗的台灣而哭泣

 

 

 

 

那時想的是

骷髏那面是鬼.正常那面是神

神鬼一同哭泣

但因為怕在正常那臉加上淚滴會太卡通

所以沒有

 

 

 

 

這張是全部裡面我最喜歡的

因為我當時真的看消息看到快要哭了

流露出的是最真實的感情

 

 

藝術彩妝向來是我很愛的一環,
因為他的目的不是為了變美什麼的,
而是透過一張臉和色彩,
勾勒出我的心事。

骷髏頭並不是我第一次畫,
甚至我已經畫了四五次,
但這次卻是我畫得最深沉的一次。

以前我畫骷髏,
表達的是我對社會的叛逆,
表達的是很多我身為人類做不到的悲憤。

曾經我和我的一個前輩一起拍攝藝術照,
我用了全面骷髏的造型的時候,
他告訴我.在這個造型之下,
我展露出的是真實的我,
而那些美美的妝,
我卻會不由自主隱藏自己。

而這次.我選擇了一個半面骷髏,
且在骷髏的臉上加上淚滴,
這是我第一次在骷髏上外加東西,
他表達的已經不是叛逆,
而是我的真我已經哭泣,
表面的我,還要帶著太陽花繼續奮鬥,
即使沾滿了鮮血也毫不退卻。

說的不只是我,
而是所有為了台灣努力的太陽花們,
即使內心已經崩潰,
也會帶著美麗的太陽花,
為了台灣繼續支持下去。

太陽花是我臨時摺的,
也許不太像,
但上面寄托我滿滿的希望,
在太陽花的守護之下,
終有一天,台灣的未來會綻放。

台灣加油,太陽花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