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嗨大家好我是范希

一開場就來個大鬥雞眼

我也真是夠無聊的

 

 

今天要分享給大家的是兩個秘訣

 

 

一個是用化妝棉

自己裁剪(或撕)出服貼的濕敷面膜

 

 

因為一般市售化妝棉都是長方形

貼在臉上不一定會服貼(除非他超薄)

市售的面膜紙也不一定貼合每個人的臉型

(重點.還不一定服貼)

 

 

所以自己裁剪出適合臉形的面膜實在很好用

在各種濕敷的用途都可以使用

像是化妝水濕敷.精華液濕敷.或今天的蛋清面膜

 

 

另一個則是粉刺拔除膜

他的好用等等再解釋

我們先來看如何裁剪化妝棉吧!

 

 

 

 

 

 

*材料:蘭韻化妝棉

 

 

實也不一定要蘭韻啦

只是我用習慣了

加上他常常在大特價

換算起來很便宜

 

 

而且是手撕得開的材質

(這點很重要.因為我懶得拿剪刀)

 

 

但他說他使用起來沒有棉絮

這就不一定了 = =

 

 

 

 

 

 

一次濕敷我都會用到兩張化妝棉

 

 

 

 

化妝棉攤開來是長這樣

他每一片都是對折的這麼長一條

 

 

 

 

 

 

拿出第一張

可以跟我一樣先對折再對折

也可以對折就好

 

 

 

 

 

 

在接近連接處.大約三分之一

把他撕斷

 

 

 

 

 

 

攤開來就會是三張大約正方形

然後拿起剪頭指著.有摺痕那一塊

 

 

 

 

 

 

把他對折再對折

注意那四個角落組成的角

 

 

 

 

 

 

把那個角撕掉

碎屑請先保留

 

 

 

 

攤開來就會是這樣一個十字形

 

 

 

 

 

 

後來我覺得撕得不夠

又多撕了一點

至於該撕多少呢

請注意箭頭指的凸出地方

 

 

 

 

 

 

敷在鼻子上就是鼻梁跟鼻頭啦!

關那四個角要撕多少

要自己去拿捏

總之要能敷滿鼻子

又不會去卡到眼頭跟鼻孔

 

 

 

 

 

 

再拿起另外兩塊正方形

 

 

 

 

 

 

一起對折

 

 

 

 

 

 

在旁邊撕一~兩道

 

 

 

 

 

 

攤開.換個方向對折

再撕一~兩道

 

 

 

 

 

 

這兩塊是要敷在臉頰上的

邊邊的撕線是為了敷時可以更服貼

 

 

 

 

 

 

拿另一塊化妝棉

從中間的摺痕撕開成兩塊

 

 

 

 

 

先拿起一塊

對一下嘴巴

看你的嘴有多大

 

 

 

 

 

 

然後把他撕開一個嘴巴的大小

(要看個人嘴巴大小.我嘴算很小.所以就小小洞)

我嘴角的部分沒有撕得剛好

而是讓他多一點

可以敷到嘴角

撕下的部分一樣不要丟掉

 

 

 

 

 

拿最後那塊長方形

對折

在靠近開縫處撕下一角

下方凸出的部分是眉心

請依照自己眉心寬度決定撕多少

撕下的部分還是不要丟

 

 

 

 

 

 

撕出來這兩塊就是敷唇周.額頭的囉

 

好啦.化妝棉面膜的製作方法這裡告一段落

我先來說明蛋清面膜

如果對蛋清面膜沒興趣的人

請往下跳到開始敷面膜的部分喔

 

 

蛋清面膜.也就是蛋白面膜

其實是一個很土法的美容術

很多老一輩的人都會用這方法

 

 

蛋清

濕敷時主要功能是保濕.收縮毛孔

因為蛋清有黏性

敷到乾掉可以黏除粉刺

 

我查過很多資料

醫師證明蛋清敷臉是無害的

除了對蛋白過敏的人

只是有沒有益處還不一定

至少能拔粉刺就很夠了

 

 

 

我自己是那種

市面上所有除粉刺產品

都拿我沒辦法的人

 

 

我用過妙*貼.S**Y L**K.上山採*等等

許多大家喊有效的粉刺貼我都試過

但我臉都很不給面子只有一點點寒毛

粉刺完全無法被黏出

 

 

這個方法我也是在電視上看過藝人使用

以實驗心態試了一次

我第一次看到真正的粉刺林

真的只有這方法對我有效!

 

 

我從國中用到現在

也沒有出現過失敗

(除了我有時候沒有等全乾= =)

 

 

我過我也先提醒

蛋白畢竟也是一種蛋白質

有些人的體質會對他過敏

如果有任何不適感

請馬上去清洗掉

然後再也別敷了

 

 

 

至於有人對蛋腥味無法忍受

這點我就也沒辦法了

因為我嗅覺不好

蛋清對我來說沒什麼感覺

所以我是不會覺得"腥"

 

 

 

 

 

*材料:蛋清

 

*材料:敷面刷

 

 

我都會直接把蛋白裝在盒子裡

用不完的鎖緊冰冰箱

一般來說一顆蛋我可以用兩三次

可是過期我就會直接倒掉了= =

 

 

不然你們也可以在煮蛋料理的時後偷留一湯匙

反正少了這口也不會有人發現才是XD

 

 

 

至於敷面刷是我的習慣

如果不怕手髒的人

也可以把面膜紙直接丟進蛋清裡

然後拿起來敷

(但這樣除了要洗手.還很容易會滴= =)

 

 

 

好啦.前提說完

開始敷面膜吧

不過如果只想局部除粉刺的人

就敷局部就好囉

 

 

 

 

 

 

我習慣從鼻子開始敷

 

 

 

 

 

 

可以用面膜刷沾要濕敷的液體

也可以直接把化妝棉浸濕

再貼到臉上

 

 

 

 

 

 

如果撕得夠剛好

該會像圖中一樣服貼

濕敷用量千萬不要省

敷化妝水等保養品

如果太乾反而會吸走臉上水份

蛋膜則是會拔不出粉刺

 

 

 

 

 

 

當然面膜還是會有漏洞

像圖中的鼻翼就沒敷到

 

 

 

 

 

 

這時候

剛剛撕下的碎屑就派上用場了

沾濕貼上.或貼上後再補刷要敷的液體

 

 

 

 

 

 

臉頰的部分

因為有撕線

所以像眼周等比較敏感的部分

就可以把他折下來

或是像圖中一樣翹翹的就好

 

 

 

 

 

 

全部敷上後

一定還會發現漏洞

這時候就是碎屑又派上用場

 

 

 

 

 

 

撕下來的部份幾乎完全用完

很奇妙吧

 

 

 

 

 

 

 

全部敷上就是這個樣子

我會在粉刺較多的地方

再多刷一點蛋清

 

 

 

至於濕敷時邊界沒敷到

這個我也知道

是可以另外裁剪化妝棉補敷

但我覺得妝前濕敷那種的

其實主要敷T字+兩頰

其他部分帶過就很夠了

 

 

 

蛋膜也一樣

只有這些部分粉刺會比較多

其他部分沒有敷到的必要

 

 

 

 

 

 

 

等乾的時後就做些眼球運動吧

或是去看電視等等

 

 

不過敷蛋膜請不要有任何表情變化

還沒乾的時後會造成空氣進入

面膜就沒效了

快乾了或乾了的時後

則是因為他有黏性

會拉扯肌膚.造成細紋

 

 

 

 

 

 

大概要敷半小時~一小時才會全乾

乾了之後就會像圖中

面膜變得白白的

蛋鼻頭處因為蛋清太厚

反而會變成透明

輕輕摸摸看

變成硬硬的就是全乾了

 

 

拜託請一定要等全乾

沒乾完全

真的會拔不出什麼東西

(我有真切的體驗.

感覺自己浪費蛋清.浪費化妝棉又浪費時間)

 

 

 

然後我要開始拔面膜

以下可能會有一些噁心圖

(包含拔下的面膜+粉刺圖)

 

 

請做好心理準備

不然就閃的閃.避的避吧

我有先警告了

有任何不適概不負責

 

 

 

----------心裡準備分隔線----------

 

 

 

 

 

 

如果敷得夠乾

應該可以像我一樣整個拆下來

 

 

 

 

 

 

把他翻正就是這樣

完美的人面立體倒膜

 

 

再來就真的是粉刺圖了

再次警告.該躲得要躲啊......

 

 

 

 

 

 

這是我的鼻頭.鼻梁處

 

兩顆超大顆粉刺是鼻頭拔出來的

至於為什麼鼻子好像不太多

因為我前幾天才單獨拔過一次鼻子的粉刺

 

 

 

 

 

 

那一顆一顆就是最難擠+拔粉刺的眉心啊!!!!

眉心的粉刺真的很難對付

每次都要靠這個蛋膜來拔除

 

 

 

 

 

 

 

兩張圖中圈出的粉刺

就是最難拔之一的嘴角!!

為嘴角的皮膚很細

所以難擠也難拔

這個蛋膜卻成功拔除!

 

 

 

 

 

 

這邊細細的就是臉頰的粉刺了

因為我洗臉會順便清潔一下臉頰粉刺

所以沒有大顆的

但還是密密麻麻= =

 

 

好啦.噁心圖結束

 

 

 

拔掉蛋清面膜時你一定會發現一件事

 

 

 

 

 

 

臉上超黏!!!!

那就趕快去洗臉吧

洗完真的會感覺皮膚更細緻喔

洗完也請別忘記你的保養品

 

 

然後刷子也要記得清洗喔!

如果敷面刷就擺著晾乾

下次他就會整個硬掉不能用= =

蛋清比較不好洗

要多洗幾次.保護好刷子喔

 

 

 

畢竟拔除膜會拉扯皮膚

加上角質的代謝有週期性

所以建議一~兩個禮拜敷一次就很夠了

太常拔反而會傷皮膚

 

 

 

要我說的話

我覺得蛋膜在很多方面都大贏市面的粉刺貼

 

 

1.蛋膜便宜

(一顆蛋我買都是4.5塊.在楓康買的

拿起敷臉的部分.其他地方還可以食用)

 

 

 

2.蛋膜拔除時的痛感比較低

(這個是我自己感覺啦

他比市面上的拔除膜都不黏

雖然撕掉還是會小痛)

 

 

 

3.敷完毛孔比較細緻

(這好像是蛋清本來就有的功能

不會像一般的拔除膜會擴張毛孔)

 

 

4.蛋清天然

現在什麼東西都喜歡講究天然

蛋清超天然的啊

(除非那隻雞是生化雞

或他喝了毒奶粉+大統油)

 

 

5.只有他能拔除我的粉刺!!!!

(這點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如果市面上的粉刺膜對你無效

不妨來試試吧!)

 

 

 

不過使用上比較麻煩

還有腥味之類的小問題就是了

但這真的是值得一試的方法喔!

 

 

 

 

希望這篇分享有幫助到你

有任何問題歡迎發問

 

 

 

我是范希

謝謝收看.下次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粉刺 面膜 化妝棉
    全站熱搜

    范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