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嗨大家好,我是范希!

 

首圖的妝前妝後差異大嗎?

 

 

雖然兩張圖裡我好像表情不同,

 

但其實不論是角度還是表情,

都是一樣的喔!!!!

連笑的弧度其實都是一樣的!

而且用的是下面那個看似清淡的妝容!

 

今天要來分享的妝容是減法彩妝

顧名思義是把平時好像一定會用的完整彩妝減掉幾分,

讓整個妝容更輕盈。

不同的「減法」可以達到不同的效果,

這次減分的重點是減掉有強烈感、厚重感的部分,

營造出雖然看似輕盈卻依然完整的彩妝,

捨去平時放大眼睛畫法,將眼線睫毛減到最低,

以營造深邃感為主的陰影妝畫法

再搭配今年冬季流行的霧面乾燥玫瑰唇色

做出比較冷豔感的秋冬妝容!

而且的步驟簡單,用到的彩妝品也很少喔!

 

我已經先畫好底妝,

底妝部分只用遮瑕和蜜粉完成(減掉妝前打底&粉底),

做出比較薄透的底妝。

眉毛的部分因為之前有分享過,這次就不再贅述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這裡去看喔!→

[彩妝步驟] 手把手教你×超詳細畫眉技巧(眉型掌握+上色技巧篇)

 

這次會用到的眼影主要是這個眉粉盤,

大部分的開架眉粉盤都可以完成這個妝容喔!

或選擇霧面的眼影來完成這次的陰影妝!

選擇霧面質地雖然著色力比較差,

但相對的也更容易暈染,

製造出的陰影會更自然!

減掉珠光眼影的濃重和華麗感!

 

因為眼影的部分會重疊到眼窩鼻影修容,

所以我建議先畫完這個眼妝之後再來修容喔!

第一支刷子先選擇如圖中這樣約指頭大的長毛暈染刷

沾取眉粉盤中的淺棕修容色

記得先在手背稍微沾一沾,

均勻一下刷子上的粉喔。

 

第一筆先下在眉頭往眼頭這個窩

由上往下重複多刷幾下,

刷到看得出陰影的程度。

 

再沾一次修容色,

沿著眼窩凹陷處來回刷

眼窩凹陷處就是用手指摸眼皮,

眼球的上緣凹下去的部分,

會是一個圓弧狀,

一樣是刷到看得出陰影的程度。

 

再來選用約小指頭大小的暈染刷

沾取霧面淺咖啡色

這顏色是陰影妝的主色!

但並不是選越深越好,

而是刷起來顏色像皮膚真實的陰影最適合!

一樣沾取後要在手上勻一下顏色~

 

從眼尾沿著眼窩的弧線往眼中刷

不能來回喔!要單方向的刷

只要刷到眼長的二分之一就好,

多刷幾次直到看得出顏色,

善用刷子本身的寬度和霧面眼影的質地,

只要順著眼窩凹陷處刷就能做出自然的陰影!

 

再來要加深眼尾的深邃度,

再次沾取淺咖啡色,

從眼尾往前、往下刷

這個步驟顏色可以刷濃一點

會讓眼尾看起來更深邃!

連接剛剛的步驟,

應該會刷出這樣類似迴力鏢的形狀!

 

再來這步驟不再沾粉

餘粉刷在眉頭到眼頭

再次加深眼窩,

因為兩隻刷子不同的寬度,

可以自然達到兩層的修飾。

 

再沾一次淺咖啡色,

加深眼頭的部分

也是刷成類似迴力鏢的形狀,

但範圍比眼尾小,

顏色也可以稍微淡一點。

 

再一次沾淺咖啡色,

刷在下眼尾二分之一

由後往前刷,刷到顯色為止,

尾部要跟上眼尾連結,

往前要變細銜接眼眶喔!

 

不要在沾顏色,用餘粉在臥蠶下緣稍微刷幾下,

可以讓臥蠶看起來更鮮明!

不要太顯色,有點陰影就好喔!

臥蠶本身很明顯的人可以省略~

 

選用珠光細緻的半透明打亮粉

代替珠光淺色眼影做提亮的部分

可以減掉珠光眼影的華麗感,

使用眼影刷沾取

刷子大小沒關係,

只要好控制範圍就好~

 

壓在眼中這個圓形的部分

可以讓眼窩更有立體感

因為顏色是半透明的不會有邊界的問題,

所以不用再暈開,

但我會稍微用手指輕輕壓一壓,

增加服貼度。

 

再來刷在眉骨的部分

提亮眉骨和眼中,

與眼窩處刷的深色造成深淺差。

就能達成看似淡淡的,

卻又很深邃的效果囉!

 

再次沾取打亮,

刷在臥蠶處

讓臥蠶更加鮮明。

 

餘粉刷在眼頭處

可以提亮眼神,

讓眼神看起來更清澈,

同時一樣利用深淺差,

讓眼頭、眼窩和鼻影感覺更加深邃!

 

眼影的部分基本款就這樣完成了,

利用減法彩妝的邏輯,

減去飽和的顏色和珠光的華麗,

只使用清淡的淺色+幾乎沒有光澤,

利用刷具的變化與深淺的對比,

就能淡淡的,卻有深邃感!

後面還會有增加深邃的小技巧,

如果覺得眼影太清淡的人要看到最後喔(笑

 

再來眼線使用淺咖啡色的眼線液筆

拉出眼尾的眼線

沒錯,就只有圖中這樣一點點!

這次連隱形眼線(睫毛根部)都不要畫!

我是先從眼尾拉出長度,

再從上方往回連到上睫毛。

 

換個角度看,眼線真的只有這樣一點點,

前面要自然根睫毛根部連結

看起來就像順著眼尾的弧度~

眼線一樣是用減法彩妝的邏輯,

減去濃黑眼線的強烈感及完整眼線的濃重感,

只用柔和的淺咖啡色簡單拉長眼型、增加眼神,

而且使用眼線液做出俐落的線條。

 

選擇纖長款的睫毛膏刷上下睫毛

只要刷出存在感就好,

不要太過濃重,

減去濃密睫毛的厚重感。

 

再來這個步驟可有可無,

我用刷具的柄(或手指)將睫毛壓平,

減低睫毛捲翹的豔麗感,

增添率性的感覺!

正面看來只有根部有濃度,

看起來眼睛會更有神!

 

我不知道這樣的對比看不看的出來(?)

但肉眼看差別蠻大的~

左邊是還沒壓平,右邊有壓平過,

因為睫毛太捲翹會感覺眼神比較艷麗嫵媚,

我想要的是有點冷艷、率性的眼妝,

但..喜歡捲翹睫毛的人可以略過這步~

 

目前的眼妝是這樣,

如果喜歡清淡的版本,

其實這樣已經是個很完整的眼妝,

這樣淡淡的眼妝不論什麼場合都可以使用,

而且這樣不經意的眼妝接受度也很高!

到哪裡都很適用~

但如果覺得這個眼妝太淡雅,

可以再繼續接下來的步驟喔!

 

選擇深咖啡色的眉粉,

用扁平的眉刷或眼線刷沾取

 

從本身雙眼皮的尾部往後順著拉出線條

延長本身雙眼皮的長度,

長度不超過眼線,

再稍微往前刷一兩下柔化線條,

偽造自己雙眼皮很深邃的錯覺(笑)

 

不再沾眉粉,

用餘粉刷在臥蠶的下緣

再次加強臥蠶的陰影,

一兩下淡淡的就好,

也可以再用手指或綿花棒稍微暈開,

線條要很柔和自然喔!

 

這樣就是完整版眼妝囉~

加上眼尾的線條,

可以營造出雙眼皮好像很深邃的感覺,

明顯的臥蠶也會讓眼睛感覺更大、更柔和!

 

腮紅選用貼近膚色的珊瑚紅,

淡淡刷在笑肌上,

很淡~很淡的刷

有點氣色就好,

重點要擺在接下來的乾燥玫瑰唇色!

 

其實我今年還沒買乾燥玫瑰唇膏(還是該說還沒寄來呢,哈哈),

因為有這盤唇彩調色盤,

乾燥玫瑰色很容易就調出來了,

乾燥玫瑰的顏色其實就是常見的玫瑰色調帶點灰、暗,

將珊瑚粉色和黑色大約5:1的比例調和,

(這個比例是大約,因為我是邊看邊調,沒有準確的比例~)

就能做出有點咖啡色澤的乾燥玫瑰色了~

這個秋冬有一隻黑唇膏(或深咖啡唇膏),

就可以把手邊的唇彩都變成乾燥玫瑰色了~

 

先將唇膏乖巧的完整塗上

我會從中央開始上色,

慢慢往外刷,

到唇周時顏色變淺,

就不會有太明顯的唇線。

因為我自己嘴巴比較小,

我會刻意將唇線稍微塗出去一點。

 

再來我會用遮瑕膏輕輕畫在下唇兩個角和唇峰

再輕輕點開模糊唇線

因為今天用的乾燥玫瑰色顏色比較重,

不要畫出太明顯的唇線會讓妝感比較輕盈!

會先上色再遮色只是要淡化唇周色澤、稍微模糊唇線

並沒有要做成無唇線的咬唇妝

因為乾燥玫瑰色本身不是顯現氣色好的顏色,

做成咬唇如果沒有搭配重一點的眼妝會顯得很病態。

 

為了做出霧面的質感

可以稍微壓一點粉質細緻的蜜粉在唇周

同時也可以防止口紅暈開!

 

覺得顏色不夠重的人可以在唇中再重複上色一次

做出漸層暈染的效果!

 

再加上修容的步驟,

完整的妝容就完成囉!

因為這個眼妝已經有眼窩修飾的步驟,

我就只用同一盒眉粉上了一層鼻影,

在另外上小臉修容,

為了讓妝感更聚焦在眼唇,

我也省略了全臉打亮,

只保留眼周和眉骨的淡淡提亮(剛剛步驟裡的),

詳細的修容分享可以看這邊→

[HEE's彩妝]不用動刀也不用整骨的☑小臉☑挺鼻☑深眼窩➪雙層暗色修容✕自然光澤打亮

 

再來是對比圖,

雖然兩張圖裡我好像表情不同,

但其實不論是角度還是表情,

都是一樣的喔!!!!

我絕對沒有畫完妝就笑比較多!

(而且我當時牙套勾嘴,其實痛到有點笑不出來......)

只是畫完妝之後感覺眼神比較集中也比較深邃,

加上上唇膏時調整了一下唇形,

這樣淡淡的妝也能讓神情完全不同吧!

 

如果比較常看我的文的人,

應該會發現今天的照片比較暗、畫質也比較差一點,

並不是我打柔焦啊~

其實是因為我換了新的打燈方式,

很明顯的是失敗了(懊惱中),

我已經盡量讓圖片最接近肉眼看到的樣子,

這張是我另一天畫一樣的妝容,

在光線比較充足的環境拍的,

可以看到更多的細節~

 

我非常喜歡這個陰影妝在向下看&閉眼時,

眼窩的深淺變化,

雖然沒有很明顯的重色,

卻很有效果的眼窩修飾~

減去了重色和珠光後仍然能修飾出立體的眼型!

 

這次的減法陰影妝雖然減掉了很多看似不可或缺的彩妝重點,

但完成品並不是偷工減料!

而是適當取捨後,

呈現更平衡的妝容!

 

利用深邃的眼妝跟乾燥玫瑰唇色點出秋冬主題

其他部分的妝容以最低限度的色彩和線條,

表現出率性俐落的感覺。

 

這次用的刷具顏色很漂亮吧?

最近覺得平價刷具裡品質讓我非常驚豔,

來自PONY EFFECT的刷具組,

雖然毛質並非非常高級,

但以價格及造型來說非常物超所值!

而且這四支刷具的實用性都很高,

這個妝容裡四支剛好都用上了~

這不是業配啦~

單純用到覺得不錯,分享一下!

 

這是這次使用到的彩妝品,

不用跟我用的相同,

只要手邊有類似的彩妝品都可以喔!

編號不代表使用順序!

1.修容色、淺咖啡色霧面眼影:VISEE 調色眉彩盤002

2.細珠光半透明打亮眼影:NATURE REPUBLIC花漾打亮#6

3.珊瑚紅腮紅:NATURE REPUBLIC花漾眼影#PK106(已停產)

4.唇部遮瑕:ETUDE HOUSE_好親香~完美唇色修飾膏

5.淺咖啡色眼線液:NATURE REPUBLIC極細眼線液#2

6.乾燥玫瑰色唇膏:PONY EFFECT Customizing Lip Palette

7.纖長款睫毛膏:MISSHA 4D豐盈睫毛膏

 

(畫完這個妝之後莫名的覺得適合雀斑,

還有有鳳眼的人好像很適合動物臉(?)

 

今天的妝容就分享到這邊啦!

拍攝的問題我下次會調整,

真的不好意思啊~

大家還喜歡我今天分享的秋冬減法陰影妝嗎?

或者想看我分享什麼樣的妝容呢?

都可以留言跟我聊天喔!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讚、分享!!

謝謝收看,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