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嗨大家好我是范希!


不知道上一次的概念篇大家會不會覺得我講些很抽象的東西呢?

還沒看過的人可以先看看喔↓

[完全零基礎要怎麼學化妝?] 概念篇-第一章:✡化妝是什麼?化妝前先搞懂這是為了什麼!

今天是練習篇,要來講一點比較實際的(?)

今天要來講:初學怎麼練習彩妝?

 

其實我考慮很久,

要先講「學技術的方法」,

還是「練習的方法」?

後來我想,學技術的方法很多,

還有每個彩妝區域學習的方法和想分享的都很多,

先分享練習法,

之後每一章新的出來,

都可以直接開始練習,

進步的會更快!

 

在那之前,

來講一下化妝的最基礎分類!

 

✡彩妝的分區

雖然這個現在還沒必要太清楚,

這個之會再另外開文,

但至少要先有個感覺,

之後說的東西才會更清楚喔!

一張臉化妝我通常是分為五大區

底妝、眉妝、眼妝、頰彩、唇彩

 

而五大區分別的作用是:

底妝:上在整個臉部,用途是修飾膚色、膚質

眉妝:增加五官的立體度及眉眼的神情

眼妝:放大雙眼或改變眼神,又分為眼影、眼線、睫毛三個重點

頰彩又分為三個區塊:

 腮紅:修飾臉部氣色

 修容(陰影):修飾臉部輪廓

 修容(打亮):修飾臉部立體感

唇彩:修飾氣色,給予彩妝重點色

(這些都不用硬記,

其他章節會更詳細的說明,

大概理解一下有個印象就好~)

 

那是五區都一定要畫?

並不一定喔!

五區全畫是通俗定義上的「全妝」,

也就是「完全的妝容」,

而這五大區要畫哪個,

可以看自己「想改變哪個部位」來選擇,

(關於改變部位的概念可以看看上一章~)

通常化妝也是照這個順序化,

因為由內往外、由上往下,

雖然也有人習慣不同,

覺得要先化眼睛再畫眉毛,

或是像歐美習慣先化眼妝再化底妝的也有。

但為了不要太複雜,這些先不列入討論~

 

✡技術和工具,我要先開始哪一個?

技術當然是指化妝的技巧,

而工具指的就是化妝品啦!

到底是先從練習技術開始,

還是先學會怎麼挑化妝品呢?

這兩者就我的角度是覺得一樣重要!!!!!

但如果真的要說,

我覺得先學技術比較重要!

因為基本功練好,變化的技巧就很簡單了,

但彩妝品的挑選是一個永遠學不完的課題,

而且一個新產品的出現,

可能又要從頭開始了解,

再來是選擇彩妝品其實跟自我了解有很大的關聯,

(自己的長相、膚色、膚質等等。)

這個部份我之後會分享。

而且有了技術,什麼樣的彩妝品都可以掌控!

 

總之練習技術可以說是最基本的,

學畫畫也是先會基礎畫工再來追求好的畫筆啊~

 

✡但是,工欲善其事,不能無其器啊!!!!

產品怎麼挑、怎麼選是一個大課題,

但如果連一個東西都沒有,要怎麼開始練習?

我會建議可以先準備一組最基礎的彩妝品,

多基礎呢?

就是一個區域準備一個,

選擇最大眾、最常見的顏色和質地,

例如腮紅最常見的是粉餅狀,最大眾的顏色是蜜桃色,

要怎麼挑選我想我之後應該會再開主題,

而且我想會看這個主題的人,

應該多多少少手邊有點彩妝品了,

這部分我們就留到之後再聊吧!

(我已經在準備這篇了!)

但我要說,不管彩妝品怎麼挑,

一定要找一個好的卸妝品和眼唇卸妝液!

 

✡剛開始練習要練多久?

我跟各位保證,

剛開始練習都不可能是美的!!!!

(除非你真的是彩妝天才!!!)

所以我建議剛開始練習的前一個月到半年,

都不要走出門!!!!!!

為什麼會有這麼長的時間距,

因為每個區域需要練習的時間不同,

例如普通的擦口紅,我想練三天就可以了,

但畫眼妝,大概沒三五個月,真的沒辦法!!!

每個人能夠化好一個均勻的妝容,

需要的時長都不太一樣,

基本上要練到走出門不會嚇到人,

也不會有人覺得奇怪,那就對了!

 

我這邊來個題外,

常常有些女孩子被說:妳眉毛太粗了吧!是蠟筆小新嗎?

都會反駁:你不懂!這是韓系平粗眉!

但我要說,真正化的好的韓系平粗眉是不會突兀的,

沒看過有人對著少女時代的臉,

說他們的眉毛太粗太黑吧?

只要臉上還有哪個位置看起來是突兀的,

彩妝可能就還不及格喔!!

 

✡那要怎麼開始練習?

關在房門裡練!!(超認真)

我自己剛開始練習的方法是

準備幾樣彩妝品,

我是都準備我最感興趣的眼妝,

(我學彩妝那個時代最流行日系的娃娃大眼,

那時候韓國美妝在台灣還沒開始流行呢~)

我練習的方法是在晚上洗澡前半個小時吧,

在房間裡面練習基本功,

多基本?畫眼線、眼影疊色、刷睫毛這類的,

畫完之後拍幾張照片,

但也不是上傳喔!!!!!!

不要往FB、IG上PO喔!!!!!

我保證你之後會後悔(超認真)!!!!!

拍照是自己留念,

可以自己審視哪裡畫的好或不好,

也可以拿給會化妝的朋友幫妳評論,

(但一定要找化的美、有點技術的人!!!

會化不一定化的好喔......)

拍照記得要拍點細節,

例如眼睛特寫,皮膚近照等等,

而且不能開美肌喔!

拍完照之後就好好的卸妝吧!

(卸妝的方法我之後會再開寫一篇文~)

卸完妝就乖乖的去洗澡睡覺,哈哈。

 

(↑這是我以前練習的紀錄,都會拍眼部近照、妝前妝後和使用產品)

 

等我的眼妝練了有一點點基本功後,

我也會開始練習其他眉妝、底妝等等。

我大約是練習一年後才能開始出門,

而大概是兩年後我的妝有一定的水準,

但因為我是想從事美容行業,

所以我練習的量大,

而且練習的細節和技巧比較多,

記得之前去幫學生上課時,

學生問說我要練多久能跟我一樣,

我說我練五年,別人我真的不知道~

至於要多久練一次,每個人可以自己抓感覺,

我剛開始是一周一兩次,

不要給自己壓力,想練就練吧~

 

✡要從哪個區域開始練習?

從你最感興趣的地方開始,

或從你最想改善的地方開始!

如果對這部分沒想法,

那我的建議是逆著難度練習,

唇彩→頰彩→簡單底妝→簡單眼妝→眉妝→進階底妝→進階眼妝→修容與進階頰彩,

這個順序我是依我和朋友討論出來,

心中嫌棄輕重來排的,

上唇彩是大眾最能接受的彩妝,

而頰彩我指的是腮紅的部分,

因為臉紅紅的也很討喜,

即使化的沒那麼勻、顏色控制的不夠好,

也比較不會被笑得太嚴重(?)

再來是比較簡單的底妝眼妝,

我覺得薄薄的潤色防曬、CC霜、薄薄的粉底

和一點點眼影或眼線都是大眾很能接受的眼妝,

即使化的不好也不會太可怕,

先從這部分開始練習,等至少簡單的全妝能掌握,

再來學習更多變化和比較精緻的底妝和眼妝!

眉妝雖然是現在很多女孩重視的部位,

但我說實在,這部分化不好還不如保留原生眉毛,

因為這部分很一針見血,化不好就是肯定明顯,

不像眼妝化不好外行人還看不太出來,

再來進階的底妝是指遮瑕較細緻、膚質修飾比較完美的

這部分需要下功夫練習,有點難一言概括,

進階眼妝也是如此,是比較細緻又有修飾效果的妝,

這也需要多練習!

但這順序只是我的建議,參考參考就好~

 

✡到底要練習什麼?

剛剛一直講練習練習,到底是要練什麼?

練技巧啊~

那技巧要從哪邊學?

這個我之後會寫資料篇,會詳細說明要從哪裡學!

之後我也會開始分享每一區最基礎的技巧和練法,

完全沒概念的人可以等等我的文章~

如果是剛開始接觸彩妝品又還沒等到我的文章,

那很簡單,找幾篇你喜歡的彩妝文,(當然也歡迎參考我的化妝步驟分享~)

依照上面的步驟畫!!!!

不用找一樣的東西,

用手邊大概相似的東西試試看,

一開始當作好玩就好,

先熟悉化妝品畫在臉上的感覺,

玩玩看每個妳準備的東西畫在臉上的感覺如何,

用手指塗的感覺、用內附的海棉棒或刷具塗的感覺,

塗一層的感覺、塗兩層的感覺,

用多少量會產生多少效果,

去玩玩看,先和這些彩妝品混熟了再說!

之後每個區塊的基礎的技巧和練法我都會再分享喔!

 

✡練習最重要的是什麼?

第一件是當然是剛剛提過的要準備彩妝品和卸妝品,

再來練習很重要的是要給自己加油打氣,

不要老是覺得自己化不好,

要感受到自己的進步,

但也不要愛過自滿,

不要隨隨便便就覺得自己超級美!!!!

像前面那個眉毛的例子,

很容易因為自我感覺良好而變成別人眼中的笑柄。

 

最後,最重要是要感到好玩!!!!

化漂亮要稱讚一下自己,

就算化醜也要笑一笑自己,

要有一種塗鴉般的樂趣~

因為練習時練完就會卸妝,

我也常常會故意再把自己化醜,

或化很誇張的顏色,

每次練習我都覺得好玩,

所以從來也不覺得累或是煩。

 

今天的練習篇就到這邊啦~

看完這篇文章,

對練習彩妝有點方向了嗎?

找到你的樂趣~多多玩彩妝吧!

下一篇是資料篇,我會分享最初最初,可以從哪裡開始學彩妝!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

也歡迎和我聊天喔!

謝謝收看!!!

 

------------------

[完全零基礎要怎麼學化妝?] 概念篇-第一章:✡化妝是什麼?化妝前先搞懂這是為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