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嗨大家好我是范希!

 

其實我自己都很意外我的髮色會被詢問,

甚至普遍得到不錯的評價,感謝大家唔甘嫌啦~

我本人從今年二月之後,完全沒有去過任何髮廊,

而且我去髮廊通常只是洗頭,剪頭髮也很少,

因為我很討厭別人碰我的頭......而且我自己失敗了我可以怪自己,

如果別人把我髮型弄壞了還要我花錢,我會嘔很久。

所有的髮色都是我自己在一連串惡搞與實驗中得到的結果,

今天會分享顏色的變化,照片都是我日常生活中拍的,

可能色調不會很準確,但已經盡量找我覺得最接近肉眼見的照片了。

產品的部份我只能憑藉我不強悍的記憶力,

盡量附上品名,如果忘光了我也只能說抱歉囉。

 

(比較近期的紀錄請往這邊:[頭頂上的實驗室] 2015-1~2016-7月。穿梭在常人與妖魔髮色之間的五顏六色染漂髮紀錄)

 

 

 

 

*黑髮

這是我原生髮色,六月初的髮長大約是過胸部。

髮質:油性,細軟髮。而且頭髮長很快。

其實我原生髮色也不完全黑,在陽光下有點褐色,

我也不討厭黑髮,但我實在受夠了被當成外省人,

我也不懂我哪裡像,我猜跟黑長直有點關係,

自從我染髮後真的沒有人再說過了,我好開心~~

 

 

  

 

*橘金色

這是六月底,其實這已經是第二次染了,

六月初有染過一次粉紅棕(應該是莉婕的泡泡染),

因為我是不容易過色的髮質,當初染出來幾乎是深紅棕色,

我覺得很不適合我,看起來很man,

所以後來就再染了奶茶金(奈良彌亞,是普通的染膏),

變成這個有點橘的棕色,我滿喜歡的。

 

我的髮長照理來說需要兩份染劑,

莉婕的份量很夠,所以只用一份,

奶茶金是因為不知道份量滿少的,只有買一份,

還硬是把它染完,幸好的效果還滿好的。

 

 

髮 (3).JPG

 

*冷棕色

這應該是七月底,因為之前染的褪色到有點金,

但我個人很討厭黃黃的金髮,很像稻草,加上黑髮又長出來,

所以我就染了糖果灰(富麗絲,小布娃娃那個。)

原本想說頭髮滿金的,應該可以染出灰色,

不過最後是偏冷的深棕色,也很OK!

 

富麗絲的染劑份量很足,我一份用到還有剩,

不過它的泡泡還滿容易融化的,必須小心,

雖然是灰色,但它的染劑其實是藍色的,

含有藍色的染髮退色都滿快的。

 

 

  

 

*淺咖啡色

這大概是八九月時期,退成了一般常見的咖啡色,

然後就沒有再退過了,我依稀記得我中間有染過一次灰金

是Gastby的泡泡染,但染出來幾乎就是補染髮根,完全沒有色差,

我個人也覺得很神奇。這個時期我有點安於人樣,

一直以這個大眾髮色度日,但我內心還是有著妖魔化的願望,

九月底某天被老闆罵完之後,就覺得此時不做待何時,

於是我----

 

 

 

就漂髮了!

我使用的漂粉是奈良彌亞的,比較特別的是我是漂漸層,

我漂劑先從劉海開始上,然後髮根往髮尾越來越薄,

最後再用像上圖的方式,纏成圈圈放在頭頂。

其實根本沒人教過我漂髮,我只是憑勇氣在實驗。

一般我的髮長應該用兩到三份漂粉,

但我還是只用一份。

 

 

 

剛漂出來就是這麼金,老時說當時我有點嚇歪,

也未免太台了吧!!!!!!(尤其配上大素顏)

然後馬上用灰金色再染,一樣是G牌的。

 

 

  

 

*漸層金

隔天早上自然光下拍的,我的相機拍出來色調會比較濃,

實際上沒有這麼黃,不過已經看得出漸層。

 

 

 

  

 

這是用手機拍出來的,我覺得比較接近實際顏色,跟光線沒有太大的關係喔,

頭頂是帶灰的白金,漸層到髮尾是咖啡色,

好像滿多人是從這個顏色開始問我的髮色,

而且自己能漂出漸層,我滿驕傲的哈哈哈!

那時候店長一直說我頭頂好白XD

不過這段時間我有用矯色洗髮精(萊肯)來洗,

會讓頭頂漂得不夠乾淨的地方顏色比較漂亮。

 

 

髮 (9).jpg

 

*藍灰色

但我漂頭髮並不是為了漂金而漂金(?)

只是為了下一個超難染的顏色打底,

就是灰色啦!!!!漂完半個月又染了一次富麗絲的糖果灰,

剛染第一天是很深的藍灰色,但含藍色的染劑真的很容易退色,

要染偏藍色系要自己想清楚,因為每洗一次頭,幾乎就退一度色啊!

 

 

  

 

洗第一次頭,還是看的出藍色,但已經比第一天淺了一些。

很多人以為我染綠色或藍色,讓我有點小沮喪,不過這顏色就是染來讓他退色的!

 

 

  

 

*深灰色

洗第二(或三)次頭,已經看得出灰色了,至少問我髮色的人都看得出來了,

但還是比較偏深灰,漸層也不明顯,不過我已經很滿意了。

 

 

  

 

*漸層冷灰

洗第四(或五)次頭,這就是我真正要的顏色!!!!!!

頭頂是灰色,越往髮尾越深(或帶點咖啡)的灰色漸層,

完全就是我妖魔化的終極目標啊!!!!!!

我超愛這時期的髮色!!!!!

即使知道這顏色撐不久,還是堅持一定要染!!!!

而且我想過一陣子這顏色會再回到我頭上的。

 

 

  

髮 (15).jpg

 

*漸層亞麻灰綠

再多洗幾次頭,就退到這個有點綠綠的亞麻灰,

灰色含有藍色的成份,加上原本頭髮的黃色,就變得綠綠的,

但...其實我不懂哪來的亞麻,我從頭到尾都沒有染亞麻色系欸。

 

因為我是個天天洗頭而且還用熱水洗頭的人,

加上我髮質不太吃色,又是細軟髮,

我髮色會退得比一般人快,

染灰色我大概一兩個禮拜就退成這樣了。

 

 

  

 

*漸層亞麻金

大概十月底,我的髮色又打回漸層金,還是帶點亞麻,

然後就沒有繼續退色了,其實我還滿滿意這個漸層金,

因為整頭淺金感覺很沒質感(?)

而且髮尾深色感覺髮質會比較好。

 

 

  

 

還是同一時期,只是光源和相機不一樣,

拍出來的顏色好像都不太一樣。

不過我又開始不安於人樣了。

於是----

 

髮 (18).jpg

 

我現出原形了(!!!!!!!

 

*紫紅色

好啦這是萬聖節在公司玩的照片,

過幾天我再把店長化身安娜貝爾的奇幻旅程拿來跟大家分享。

我要說的是這段時間因為想變色,但又決定讓頭皮休息一下,

所以我就用了補色洗髮精(萊肯.紫綴洗)來洗,

很好玩的是我明明染灰色,卻拿紫紅色的洗髮精來洗,

這是洗了三次左右的顏色,補色洗髮會越洗越顯色,

但我不建議天天洗補色,還是用正常洗髮精來洗比較好,

只是每隔幾天可以補一下顏色。

 

 

  

 

*漸層灰紫

這是補色完又正常洗頭了幾天的狀態,

有點帶灰的紫色(一樣又有漸層),非常受到好評,

我個人也很愛,目前我就維持這個樣子,

有點像人類又有點妖魔化的顏色,

等待下次新生黑髮藏不住,再來繼續玩色吧~~

 

 

 

 

#其他小問題

以下是我被問過的問題,在此稍稍解答一下。

 

1.又染又漂又用電棒,頭髮會不會爛掉?

欸我髮質超好欸!!!

我的頭髮會毛是天生自然卷,

但我的頭髮是即使用細梳來梳也不會打結,

基本上很少打結,摸起來也很柔順,

分岔多少會有,但也算少。

基本上我的髮質甚至比沒漂過的人還要好,

關於保養頭髮的方式,有空我再整理成文章。

 

2.又染又漂,頭髮難道不會掉光嗎?

事實上我有在做頭皮護理,因為我家人掉髮都很嚴重,

我也有遺傳到,加上有一陣子壓力大,也狂掉髮,

所以我有在擦養髮液,擦久了頭皮真的會比較健康,

洗髮精也會也有我的一套選擇方法,

有空會跟護髮一起分享。

 

3.那都不用染頭髮,直接洗補色洗髮精就好啦?

欸......只有漂過的頭髮用補色洗髮精才能洗出顏色喔,

如果是原生黑髮,洗三百六十五天大概都看不出來吧。

補色的原意是讓染同色系的頭髮能在退色後補一點顏色,

並不是給染髮用的,漂過的頭髮因為顏色淺,補一點顏色就會很明顯了。

漂越白,補色越明顯,所以我頭頂是明顯的紫色,

但我髮尾只是微微帶紫的咖啡色,似乎對深色髮沒什麼作用。

 

4.頭髮怎麼長那麼快?

有空會跟護髮護頭皮一起分享。

 

5.染這些怪色,爸媽/老師/老闆不會有意見嗎?

我爸跟我媽不跟我住一起,

他們久久看到我一次所以不在乎我頭髮什麼顏色。

我在學生時期完全沒染過頭髮,是就業之後才開始染髮的,

回學校的時候是有被問過怎麼會染這個顏色(當時是灰色),

不過我已經畢業了所以他們也沒意見。

我們老闆......他只會說一句:你頭髮又變顏色囉。

然後沒有意見XDDDD

我們店長還會跟我討論關於染髮護髮之類的問題。

 

(最新分享:[頭頂上的實驗室] 2015-1~2016-7月。穿梭在常人與妖魔髮色之間的五顏六色染漂髮紀錄)

 

 

以上就是這次頭頂上的實驗室小記錄。

有問題歡迎發問,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