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嗨大家好我是范希!

各位新年快樂~~~~~

2018的第一篇文,要來跟大家分享很實用的技巧,

應該有些人知道范希我是美容師吧?

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專業的乳霜按摩手法,

只要4分鐘就可以更加強保養效果喔!!!

而且這次還製作了動圖讓大家更好理解!!!

(大大的提醒!!!今天文章一定要看到最後,有禮物抽獎喔!!!!)

 

【Dr.Hsieh達特醫 H3V3玻尿酸保濕潤澤乳霜30ml】

今天搭配使用的是臺灣醫美品牌Dr.Hsieh達特醫H3V3玻尿酸保濕潤澤乳霜!

我的好友看到達特醫時原本有點疑惑,但我給他看下面這張圖後......

 

「啊!!!!就是那個牌子!!!!」

只要對杏仁酸有點興趣的朋友都看過這個牌子吧?

我本身也使用過好幾罐他們的杏仁酸,

這次使用的乳霜就是來自達特醫囉!

 

* 本文為Dr.Hsieh達特醫試用邀約 ,

保養品由Dr.Hsieh達特醫提供,

內文100%是我本人使用後真實感想,且試用一個月,

范希出品,保證真實,請您放心!!

 

因為是台灣品牌,外盒資訊全都標示中文,而且資訊非~常的完整,

最重要的成分、容量、有效日、使用步驟都在,

還有注意事項和保存方法,

最後看到右下角的MADE IN TAIWAN就覺得安心!

 

紙盒包裝打開就看到罐子啦!!!內襯除了防止碰撞以外,

右手邊有個小東西,請大家要記得拿起來不要丟掉了!

 

這個小挖棒很重要!!!一般這種廣口瓶罐裝的東西很多人會用手指去挖,

其實手指並不能確保乾淨,不斷回沾也在乳霜內滋養細菌

用手指份量也不容易抓穩,壓克力調棒可以比較準確的控制份量,

也比較好洗淨,所以小小的調棒可是有他重要的功能的!

雖然沒有拍清楚,但挖杓前端有個小小的凹(約一公分長),

只要挖出這樣的份量就是一次使用剛好的乳霜喔!

 

這罐子好美呀!!!!一打開就覺得深得我心,

晶透的銀藍色和簡約的設計,很有高級品牌感!

 

旋開蓋子後還有一個保護膜,不但可以確保是全新的,

也可以保護開封前的品質狀況,小細節都可以看到這個品牌的用心~

 

打開保護膜後就可以看到白白嫩嫩的乳霜了~~~

根據達特醫給我的資訊

這款H3V3玻尿酸保濕潤澤乳霜主要特色:

■卓越滲透力:加速滲透解除緊繃乾癢問題和乾燥引發的肌膚問題;

■凝乳霜質地:比乳液更柔潤,比霜更輕透,無黏膩厚重感外,保濕鎖水更勝一般霜體。

以上描述的是否正確呢?

接下來就跟著我一起進入保養的步驟&感受H3V3乳霜的效果吧吧!!!

(體驗時間:11/27~12/27,每日早、晚各使用一次。)

 

也要說一下,保養只塗乳霜當然是不行的!

這次還配合了同樣玻尿酸系列的H3O3玻尿酸保濕潤澤精華液H3B3玻尿酸保濕潤澤精華乳

化妝水的部分則是我本來就每日使用的保濕水(偏乾的日子會加入使用)。

(今天主要是說明乳霜按摩的手法,其他步驟是沒有動圖的喔~)

 

【Dr.Hsieh達特醫 H3O3玻尿酸保濕潤澤精華液30ml】

洗完臉後如果不特別乾燥,我就會直接塗抹精華液,

(比較乾燥的日子會先輕拍一層化妝水。)

一般來說壓一下的份量就足夠,但因為我習慣保養品使用量比較大,

我會押兩下到兩下半(圖中是一下的份量,我後來又壓了兩下),

順著肌膚紋理、由內往外塗抹整臉,要輕輕地才不會拉扯皺紋喔!

再針對局部較乾燥、較細緻的部分(我是眼下、鼻翼)以輕拍的方式加強吸收。

 

【Dr.Hsieh達特醫 H3B3玻尿酸保濕潤澤精華乳50ml】

乳液的部分一樣正常用量是壓一下(圖中約是一下,我還是依習慣壓了兩下),

通常乳液和乳霜我只會選擇一個使用按摩的手法,

所以今天要按摩乳霜,乳液我就會直接塗抹,

我會先在兩邊手指輕輕搓開,再以輕輕拍打的方式上在臉上。

因為這款精華乳吸收很快,基本上拍打完就已經吸收不黏膩了,

即使我用了這麼多的份量也幾乎在一分鐘內吸收到不黏膩了!很神奇!

 

使用乳霜時以挖杓挖一匙乳霜,挖杓上有個凹,

只要插入這樣的深度(約一公分)挖起,就是一次剛好的分量

因為這次要按摩,所以使用比一般分量稍微用的多一點(約1.5公分)。

 

先直接以調棒將乳霜點在臉上,位置是:額頭、鼻子、臉頰左、臉頰右、人中、下巴。

很多人點保養品都會忘記人中,但其實人中才是最容易乾燥的地方呀!!!

畢竟你每天呼吸都在吹乾人中!!

乳霜點完後,剩餘的份量不要浪費,在手指抹乾淨喔!

(挖棒使用完後可以以衛生紙沾酒輕擦拭乾淨,或是直接以肥皂清洗,

這樣下次使用才會是乾淨的喔!)

 

乳霜按摩首先要「勻油」,意思就是先將乳霜大致均勻在臉上,

也就是將我們剛剛點的6點乳霜先抹開,

勻油的動作都要很輕柔喔!只要把乳霜抹開就好

 

額頭從中間輕輕以打螺旋向左右兩側勻開到整個額頭,要帶到眉毛和太陽穴喔!

勻油都主要使用指腹,且主要以中指和無名指來完成,力道都輕輕的喔。

因為這時候還沒按摩、吸收,有厚厚一層乳霜是正常的喔,

也就是要這樣才能按摩喔!

 

鼻樑往下順著勻開,也要帶到左右兩側鼻翼。

 

鼻翼、鼻溝凹處比較難塗抹,可以輕輕打圓均勻

 

把食指、中指、無名指手指併攏,臉頰大面積的由內往外抹開乳霜

也可以向塗裡三個箭頭一樣分三路來抹開

眼下力道要特別輕喔臉頰要一路帶到髮際

 

人中和下巴也都臉頰帶開,記得唇周、鼻孔下也都要勻到喔!

 

手指上剩餘的部分我也往下顎和脖子帶一點~

 

基本上就是這樣,由臉部中央向外勻開

每個動作滑一兩次,動作都是一氣呵成,大約20秒就勻完了,

全臉大致抹開後就可以開始這次的4分鐘按摩囉!

 

按摩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今天分享的按摩主要以日常拉提、幫助保養品吸收為主

所以在動作上的選擇和一般美容課程的全套按摩不太一樣,

會以簡單、好學、不易失誤的動作為主,且不帶清潔型的手法喔!

□要盡量能順順的滑動,如果有任何一點乾燥、摩擦、拉扯感,都要再補充乳霜喔!

□力道都大約是帶一點微微提拉,但不至於把皮拉鬆的程度,(有一點抽象,但大家自己練習一下~)

動作次數提供參考太容易乾燥和太敏感的肌膚可以減少次數喔!

□按摩速度建議是比動圖再慢一點更好(會有建議速度)

動圖有微微偏快(因為檔案壓縮的關係),太快速的按摩容易拉扯肌膚喔!

□動圖動作只做一次示意,參考次數請看文字喔!

接下來就是動圖了~

(因為動圖檔案比較大,網速不夠還沒看到圖,可能要稍等一下喔! )

 

1.額頭交叉撫額

先以掌心貼在額中,再以斜上約30度的角度,用整個手掌和手指往上輕撫

雙手交替約8下(各4下)(一下約三秒)。

 

2.額頭向上提拉

以整個手掌橫向貼在整個額頭,輕輕往上拉提

要一路從眉毛往髮際拉提

太過用力或造成抬頭紋喔,輕輕拉提就好!

雙手交替約8下(各4下)(一下約三秒)。

 

3.滑鼻樑、鼻翼打圓

鼻子先從眉心往鼻頭滑動,雙手交替約8下(各4下)(一下兩秒),

再於鼻翼打圓,可以雙手一起,約8圈(一圈一秒)。

 

4.臉頰向外推開

手指併攏,由鼻翼向外拉提到髮際

沿著顴骨帶一點斜上的角度喔!

而且眼睛周圍不能拉到才不會拉扯皺紋喔

(有黑眼圈的部分通通不要拉到喔)

雙手一起,約8下(一下約三秒)。

 

5.眼周輕拍吸收

脆弱的眼周肌膚就以輕輕點壓拍打的動作來幫助吸收,

無名指和中指以很輕的力氣沿著眼睛周圍輕拍,

上眼皮、黑眼圈、太陽穴都要拍到喔!!

雙手一起,約沿著眼睛拍3~5圈(一圈約4~7秒)。

這個步驟因為輕拍時的間距比較難抓,所以沒能很準確的建議速度和圈數,

大概就建議拍20秒。

 

另外、眼周雖然有提拉、按摩的手法,但保養型乳霜並不像按摩型乳霜那麼油,

會比較容易拉扯,而且初學者也比較不好掌握力道,

所以不推薦不熟練的人在日常使用喔!

 

 

6.夾唇拉提

雖然這動作叫夾唇,但只是要用剪刀手避開嘴唇,

先以手包住下巴,利用食指和中指包在嘴巴的上下,

邊往外、邊將剪刀手併攏,也是要帶點斜上,往耳朵的方向拉提喔。

雙手交替約8下(各4下)(一下約三秒),

  

  

7.頰邊拉提

這動作跟4有點像,但拉提(出力)重點不同喔

剛剛4是沿著顴骨出力,但這個動作是從顴骨下的夾邊肉出力

嘴角往耳朵推開,也是微微的斜上喔,要想像把頰邊肉往耳朵推

我會分成兩段,先用整個手抱住臉頰往外,

(但出力的是在頰邊肉的手掌,手指只是帶到而已。)

再以手指併攏從嘴角往外拉提嘴邊肉,

雙手一起,兩個動作各4下(共8下)(一下約三秒)

 

 

8.下巴拉提

這個步驟稍微難一點(手不靈活會卡卡,要練習一下~)

圖中是左臉,以左手手指併攏、摸在下顎骨上

輕輕往耳朵推開,再以右手的手指倒過來包住下巴(指尖摸在下顎骨下方),

沿著下顎骨提拉到耳朵下方,右臉就換成右手正、左手反。

雙手交替約8下(各4下)(一下約三秒)。

 

 

9.下巴提拉

因為剛剛的乳霜有帶到脖子,加上手上沾附的乳霜,

可以稍微帶一下脖子,我會分左右兩邊按摩

鎖骨往上拉提到下顎,雙手交替一邊約8下(各4下)(兩邊共16下)(一下約兩秒)

中間咽喉的地方避開不要用力才不會不舒服喔!

手掌剩餘的乳霜我會帶到後頸和耳朵

(如果脖子較容易吸收乳霜、按摩時已經乾燥了,可以再另外添加喔!)

 

到這邊就已經按摩完成囉!

勻油(20秒)+九個步驟秒數計算起來是240秒,剛好四分鐘

我實際計時了我平時按摩的時間,大概也是三分五十秒、接近四分鐘,

我知道會有些人心裡有疑問:

*需要天天這樣按摩嗎?

看習慣吧~我大約是三天一次完整的按摩,晚上睡前按摩,

不按摩的日子&早上我會用回正常用量的乳霜,

以上所有按摩動作只做一下或兩下幫助吸收。

化妝前也可以使用喔!!

只是我會在上粉之前稍微用化妝棉沾化妝水帶掉一點殘留的乳霜,會比較容易上妝!

*這樣的按摩不會拉扯肌膚增加皺紋嗎?

如果你的乳霜足量、夠滑力道不要過於大力就不會喔!

也因此容易生皺紋、不易控制拉提力道的眼周會只教大家輕拍的動作。

多練習,抓到最舒服的力道,就不用太過擔心囉!

(如果你有更多問題也歡迎留言告訴我喔!)

 

這是按摩完約三分鐘的膚況,

我用了那麼大量的精華液、精華乳和乳霜,也已經徹底吸收了,

再過五分鐘肌膚就已經接近完全不黏膩了

(我是全臉敏感、兩頰中性、T字偏油性肌膚)

這也是已使用一個月的情況,拍攝時正值經期,

而且因為搬家讓我一個月沒睡好(詳情我有在粉專聊過了~)

但膚況能這麼穩定我還蠻驚訝的!!(後面有對比圖喔!)

 

我真的大大推薦討厭黏膩感的人,我全部都以一般用量使用時真的能吸收到幾乎不黏膩,只有微微保濕感。

我覺得很奇妙的是,這三樣產品每一樣都是很濃稠的,

試用期剛塗抹的那瞬間我真的很擔心,我已經比一般人不害怕黏膩,但當下我真的覺得乳霜的感覺好重,

我想說總之先試試看,就把三樣產品都塗抹了,五分鐘後我完全改觀!

因為鼻子過敏揉鼻子時沒摸到黏稠的保養品,我想說:咦?我今天沒有塗保養品嗎?

後來想說不對!!!!我剛剛明明塗了,還塗很厚!

居然可以吸收到幾乎沒感覺,完全沒有一般乳霜的厚重感,真的打從心底佩服!

只要你能忍過那五分鐘(就當敷面膜),接下來就能清爽不黏膩了~~~

 

為了要準確的讓大家看前後,我把圖剪的近了一點,光源幾乎一樣,

都是早上起床洗完臉不擦任何東西3分鐘後的狀態。

可以看到鼻部、兩頰的毛孔變得比較不明顯,

整體的膚況看起來比較柔嫩、細緻,肌膚也變得比較明亮一點。

而我個人的感覺是敏感的狀況比較穩定了一點,化妝也很服貼,

而本身蠻容易過敏的我使用這系列的產品並沒有狀況喔!

 

(鼻樑右邊都有一塊紅痕是因為我對我的眼鏡框有點敏感。)

(順帶一提,保養品測試的前三天我都會刻意不塗其他保養品,

只塗抹成分簡單的保濕化妝水,讓膚況回到一個比較接近原生的狀態。)

 

更細緻的保濕效果來看一下眼周,都拍得超清楚,連眼睫毛都清清楚楚!

眼周肌膚明顯變得比較保水,因乾燥問題造成的細紋也有稍微改善,

(當然,真正已凹陷的皺紋是無法改善的,主要是針對乾燥問題改善喔!)

 

使用的第一周其實我沒有很明顯地感覺,

尤其我保養品習慣塗抹較多,所以很習慣滿臉糊住保養品的黏膩感,

因為太清爽加上沒有立即效果,所以還有點疑惑是不是不適合我的膚質,

但我持續使用一個月後,才發現他真的有在慢慢地改善我膚質並幫助穩定

我覺得是很適合日常使用的基礎保養品,單純的保濕功能也比較不挑膚質。

如果你正在尋找保濕力強又輕盈不黏膩的乳霜類來陪你度過冬日,

這款H3V3玻尿酸保濕潤澤乳霜可以試試看喔!!

 

如果你對我今天分享的保養品有興趣,

藍底品名有連結,

也可以到Dr.Hsieh達特醫的官方網站了解更多喔!⇒https://www.dr-hsieh.com/

 

看到這邊的朋友們~答應你們的禮物來囉!!!!!

這次可不是小禮物,而是大~禮物!!!!

范希我可是很認真的在幫各位求福利的!!

達特醫也非常大方的提供了一罐價值1000元的H3V3玻尿酸保濕潤澤乳霜作為抽獎禮物!!!!

就是今天文章裡這罐乳霜~而且是全新未拆封的正貨喔!!!!

 

想要得到這罐保濕乳霜就要注意以下的抽獎活動囉!

*抽獎參加方式:

1.按讚HEE's彩妝。范希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EEsmakeup/

2.在臉書動態留言回答「今天的保養按摩手法你覺得哪個最難?」&「我要抽獎!

→(https://www.facebook.com/HEEsmakeup/posts/2060837514161343)

3.將這篇動態「公開分享」在自己的臉書!

✡這次活動的獎項

→Dr.Hsieh達特醫 H3V3玻尿酸保濕潤澤乳霜(價值1000元)(一名)

✡活動從今日(1/2)開始

到1/10截止,會於1月中抽出得獎者!

 

以上就是今天跟大家分享的保養手法和保濕乳霜囉!

大家還喜歡今天的分享嗎?

有興趣的話可以上面提供的網站找到喔!

也不要忘了到我的臉書參加抽獎活動!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

也可以到HEE's彩妝。范希。留言跟我聊天喔!

謝謝收看~~下次見!!

 

 

arrow
arrow

    范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