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大家好我是范希!!

 

有沒有覺得今天的首圖特別豐富?

今天很難得的要來跟大家分享穿搭啦哇哈哈!!!!

還有參加了一場時尚聚會的紀錄喔!!!!

 

12月16號受到Yahoo奇摩時尚美妝的邀請,

很榮幸的以風格部落客的身分參加了YAHOO的2017冬日時尚聚會!

也是我成為風格部落客後第一次參加聚會~

雖然因為我從台中趕到台北,中間車班發生了交通事故,

(我沒有遇到事故,是要搭的那輛車在前來的路上發生事故,因此誤點~)

我遲到了40分鐘(大大的懺悔,不良示範!!!)

只參與到活動後半段,仍然是收穫滿滿!!!

 

每次的風格部落客都會設定Dresscode,

本次聚會指定的是→時尚派對風

編輯還特別通知:當天請務必穿著美美地準時出席喔!!!

(沒有準時我再次懺悔!!)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時尚派對穿搭!!!!

其實我平時穿的很簡單,所以沒有分享過服裝穿搭的部分,

還有人說很少看到我的全身照哈哈哈!

這是第一次寫穿搭文,不曉得會不會是最後一次..哈哈...

 

時尚對我來說,就是穿出自己的風格,

與其打扮得很華麗卻不像我(或我不喜歡),不如在我的喜好內搭配一個比較適合的穿搭,

所以我首先想到的是→冷灰色系、簡約風再帶一點個性。

我的穿搭向來比較注重剪裁和身形比例,同時也比較注重實用性。

由於當天氣象預告會很冷,所以這次也很注重保暖!!

接下來就帶大家來看看我這次穿搭的細節~

 

(由於遲到,其實當天我並沒有拍到很多照片,所以穿搭細節我還是在工作室拍的,哈哈哈......)

這次的穿搭重點我放在外套,想到當天很冷大概不會脫掉外套,主要身形都看外套了!

我選擇質料硬挺的麂皮外套,剪裁是偏繭型,因為材質很挺,裡面穿的厚一點也不會顯胖,

淺灰色霧面麂皮加上拼接的剪裁線,我覺得挺有建築感的。

話說這件外套我日常蠻愛穿的,還因此燒到我一票好友,不過煙燻粉和灰綠好像更多人愛~

但不行!!我是灰色控(堅定)

 

因為這種過大、質料硬的外套,直接穿會顯得上身太寬,

所以我會稍微折點袖子增加俐落感、也露出手腕顯瘦,(內搭的也都要一起收進袖子裡喔)

大約折成八分袖,因為內襯顏色較深,折寬一點、折整齊可以增加一點造型感。

指甲是為了搭毛衣塗的灰藍色。

 

裡面搭的是這件漸層的灰藍色毛衣,(呃...拍穿搭時我忘記單拍了,所以是補拍的哈哈)

如果是正式一點的場合我會搭配白色素T,

但考慮當天好冷,而且有點顏色會比較活潑,

所以就改成藍色毛衣了~

因為外套版型可以遮身形,裡面要多穿幾層保暖也可以喔!

我當天就加了兩件發熱衣哈哈哈(←此人超級怕冷)

 

我個人是很喜歡灰藍這個配色以及硬挺柔軟的感覺,

日常生活也很常這樣搭配~

 

下身的部分搭鐵灰色的高腰合身毛呢短褲,相較裙裝,褲裝比較像我的個性

選擇毛呢除了也是霧面硬挺材質,有一部分也是為了保暖考量,

色系跟外套搭配而且同樣有拼接線的設計,搭起來蠻合拍的~

 

高腰短褲我會將毛衣前方紮入拉長比例,

但只要將正面露出的部分紮入就好,

不要整圈毛衣都紮,才不會顯出小腹跟腰!

不整圈固定也比較不會破壞毛衣的柔軟蓬鬆感,

(不過吃飯時為了舒適和遮肚子就會拉出來了哈哈哈...)

 

如果有看到當天照片可能會發現一個疑點,

當天我的臉好像比腿白?其實不是這樣的~~

是因為當天我為了保暖搭了比較高丹數的膚色絲襪,

沒想到膚色絲襪本身的顏色比我的真實膚色深而且黃,

所以腿看起來就變黑、變黃了~

其實目前身體的真實膚色是跟臉差不多的~

所以膚色比較白的人也要注意一下膚色絲襪的顏色喔!

 

鞋子的部分我穿的是很普通的短軍靴,

除了增添一點帥氣,也是因為當天要舟車勞頓,這樣的鞋其實比較舒服,

這邊順便分享一個冬天穿搭的保暖小技巧,(雖然當天沒用到~)

非穿短褲、短裙不可時,

除了搭上高丹數絲襪,鞋子裡還是要再穿一雙厚襪子,

如果真的很冷的日子,我會用比較小包的貼式的暖暖包,

貼在鞋子裡面,腳底溫暖腿就不會怕冷了!

身為超怕冷的人,這招我保證有效!

(但還是要注意要隔著襪子且時間不宜太長,

如有任何異狀都要立即取出以免低溫燙傷喔!)

 

當天搭配的妝容和髮型這邊稍微簡單說,之後這個妝和髮會做更詳細的影片和圖文喔!

因為當天會拍到較多遠景而非特寫,妝容度濃度要更精準拿捏,

顏色太重拍起來眼睛會變黑黑一坨、臉像紙紮,

但顏色太淺又會很平淡、沒精神和氣色。

灰藍色系的服裝其實會讓氣色變差,我選擇以橘紅色系為主,

以臉部添加氣色和明亮為主,搭配簡約的穿搭,妝容風格以氣質、柔和感為主。

底妝我以先遮瑕再上粉底的方式讓色澤更均勻,

因為當天帶妝時間長(因當天還有其他事,帶妝超過12小時),除了底妝本身持久,

加上妝前乳打底和烘焙蜜粉定妝可以更增加持久度,

再以無珠光的打亮大面積的刷在臉頰、鼻樑、額頭、下巴增加明亮。

眉妝一定要超自然!遠拍其實眉毛的自然度會很輕易看出來,

所以我先以灰色眉筆畫出型,再以淺灰棕眉粉增加妝感、染眉膏均勻顏色。

眼妝用的顏色比起平時的妝容明度高、顏色淺,用多個顏色疊出立體感,

眼線中等不要太粗,而睫毛則是濃濃刷出厚度,但要根根分明!

唇妝我以偏橘的乾燥玫瑰色混和金色唇膏,讓顏色變淺且帶金色光澤,

(這顏色真的超美!!!我之後一定會跟你們分享!)

腮紅我先刷上乾燥玫瑰色的腮紅刷出淡淡顏色,

再以粉紅色珠光眼影在臉頰增加光澤。

修容部分是今天的敗筆,雖然鼻影照常有刷,但臉頰我根本忘了刷阿哈哈哈哈......

(妝容教學我再補這個步驟吧哈哈哈)

髮型則是把我的平劉海想辦法分成長劉海,再綁成低馬尾,

重點是頭頂、頭側的蓬鬆感,和劉海的澎度、彎度~~~

詳細的所有步驟請大家敲碗影片吧!

 

包包(補拍又忘記拍到>< )是我平時常帶的淺灰棉質小包(在影片what's in my bag裡的那個包)。

我覺得適度的加入一些休閒感,比較像我的個性。

另外,其實我還有帶一件更厚的oversize棉外套,冷的時候可以穿、坐車可以蓋腿,

如果要去派對,另外帶件厚外套其實也是個好選擇,室內可以維持穿大,出去又不會太冷,

基本上露腿,上半身很厚也不太會顯胖的~

好的~穿搭和造型大概就分享到這邊,以下是各品項的購入點,非合作純分享,

不過因為有些東西已經過季,有興趣可能要請大家自己到店家問一下囉!

□ 麂皮外套:Minimix 一中街店面購入

□ 藍色漸層毛衣:QUEEN SHOP 逢甲店面購入

□ 毛呢高腰短褲:PumPkin CoAcH 逢甲店面購入

□ 黑色短軍靴:逢甲購入,穿了兩三年了,那家店好像倒閉了吧......我也查不到店名了。

□ 指甲油:Holika Holika 피스 매칭 네일즈 라커(品名無中文) #BL02

喜歡我的穿搭分享一定要留言告訴我啊~~這樣我以後才會多多分享的哈哈

 

接下來就來跟大家分享聚會紀錄囉~~~~

前面也說過,由於交通事故遲到,加上第一次參加大聚,我入場其實有點緊張~

但一入場就遇到人美心更美的編輯小顏,他第一話就是:「啊你來了!趕快去拍照!」

我當下的想法就是:啊!原來我來到大型攝影棚啦~

 

當天的狀況就是這樣(從背板的角度看出去),

到處都是打扮得非常漂亮的部落客們,

雖然因為遲到,而且不太擅長主動說話,

所以跟其他部落客這次沒機會交流,

但看到好多時尚的美女還是讓我心情大好啊!!!

(因為照片拍攝的人臉我沒有詢問本人,為了尊重所以都遮起來喔~)

這次的活動有和MOMA合作,

現場也由他們設置了場景提供拍照,由於當天參與的風格部落客很多,

所以每個背板和布景前都有人排隊輪流拍照,但因為我沒那麼愛拍照,所以拍得照片數量其實不多~

(大概你們在本文裡看到的就是所有照片了哈哈哈...)

這邊感謝YAHOO的工作人員Vivian和其他幾位我叫不出名子的朋友幫我拍攝照片,

而且把我拍得看起來有霸北(180),感謝你們!

 

當天活動也和Swacth合作,提供新款手表讓我們試戴,

還可以和造型師Judy周筱筑老師合影!!

那一刻我有感謝上蒼讓我參加這次聚會,

周筱筑老師是我很景仰的造型師,

能見到本人且跟他合影我真的好開心!!

 

後來老師離場前,作為小粉絲的我有過去跟老師告白哈哈哈

老師也很親切地讓我再跟他合影一次,

真的是滿心的感動啊!!!!

Judy老師真的是我心中的女神!一直都有在關注老師的消息和作品,

看到本人我真的超興奮,本人真的好美好時尚!!

又完全沒有距離感,經過那天又更愛她了!!

 

現場也提供了精緻的下午茶給風格部落客們,不過由於晚到,我去時檯面已經幾乎空了,

只拿到一個黑玫瑰小蛋糕及莓果飲,咖啡則是每位部落客都有份~

我真的不太會拍食物哈哈哈...不過我有認真地吃光(這中間沒有關係吧哈哈哈)。

 

這個玫瑰氣泡飲真的超好喝的!!!裡面還放了新鮮的莓果!!

當然外觀也很漂亮,但我是吃貨,我比較在乎好喝哈哈哈......

可以晚到只喝到了一杯,不然我應該願意灌個三四杯。

 

另一個飲料是L'uxpresso精品咖啡,玻璃瓶綁上珠鍊後根本浮誇系!

當天晚上去找朋友時拿出來,男生的反應是:看起來有點假掰......

但沒有關係啊哈哈哈看起來漂亮又好喝才是重點!!!

 

除了拍照和下午茶時間,當天也有和我們分享時尚資訊,

由Judy老師和我們分享秋冬的時尚色系以及swatch新品和秋冬時尚的搭配~

講解既幽默又好理解!邊聽邊感動啊!!!!!

今年秋冬流行除了較常見的黑、白、紅,

明度偏低的酒紅、灰藍、草綠都值得關注,

另外深牡丹藍色也是今年秋冬許多大品牌愛用的顏色!

今年的秋冬不能錯過的還有金屬光澤,

金蔥、銀白等等質感的的穿搭都可以嘗試,

豹紋和復古圖騰也依然是秋冬流行的重點。

 

MOMA也和我們分享他們的秋冬新品和穿搭法,

一共分享了六點,我簡單的分享一下

前三點在於圖案及色系的使用,

聖誕節相關的圖案、紅、黑兩種色系是每年冬天的基本款,

後三點偏向穿搭技巧,

BLING BLING的質料或小物,紗裙的搭配,及打破框架的大膽嘗試。

 

當天的活動大概就是這樣囉~接下來就是大家聊天&繼續拍照的時間,

現場有很多這種小牌子提供拍照,我還滿喜歡這個o臉的說哈哈哈!

 

這是當天所有(應該吧?)風格部落客的合照~

我在右邊的某處,找找看吧~~

 

這次來也收到了一些小禮物,

感謝MOMA贈送的圍巾,感謝Swacth的資料夾和胸針,

(抱歉..因為我後來打翻咖啡,都泡咖啡了.....圍巾也在清洗中......還不能拍給大家看,抱歉)

還要謝謝YAHOO TV送的T-shirt,(幸好為了拍小卡有拍到)

 

這邊來要告白一個人,我最愛的編輯小顏!!

謝謝妳邀請我加入風格部落客和你們的更多計畫,

謝謝妳總是帶給我正能量,鼓勵我繼續堅持創作,

謝謝妳在很多細節都一直關心我們且總是帶給我們笑容,

遇見你真的是我人生中的幸運,

雖然我不是黑馬,但我已經認定你是我的伯樂了~

以後還請繼續多多指教!

 

當然還要謝謝當天所有的工作人員,你們辛苦了~~~~

照片就讓Remy、小顏和Vivian代表囉!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囉!!

如果喜歡我今天的分享,歡迎留言告訴我,

也歡迎你將這篇文章分享出去給你的朋友!

想看我分享什麼樣的妝容或美妝資訊,

都可以留言跟我聊天喔!

我所有的動態都會發布在FB:HEE's彩妝。范希。

有文章相關的問題或想和我聊天,

也歡迎到FB找我~(因為這邊的留言不會通知我><)

謝謝收看~~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