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大家好我是范希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我的拿手好戲,

這個妝我已經畫過幾十次,說是我的口袋妝容也不為過啊哈哈哈

真的是我居家旅遊、殺人放火必備妝容(????

這次拍了精解步驟的影片~而且用的都是市面上找得到的彩妝品,

萬聖節有需要的人可以拿去用喔!!

 


---
如果影片不夠清楚,

可以接著看圖文版喔!!!!

 

這個骷髏人我畫過幾十次了,

這真的是我居家旅遊、殺人放火必備妝容(????

說是我的口袋妝容也不為過啊哈哈哈!!!!

其實我3年前就已經做過一次圖文教學,

但這次是比較仔細的拍成影片,

步驟上也更清楚喔!!!

當初會想畫這個妝是因為外國的骷髏男模&女神卡卡拍攝Born this way MV,

當時就覺得這實在太酷了!符合我怪怪的調性!!!!!!

但他們是很專業且很複雜的畫法(刺在身上的那就是刺青工夫好了。)

我個人技術還沒那麼高超,所以就開始研究出一套我自己的畫法了~

先來分享一下歷年畫過的骷髏人吧~

我覺得骷髏人進化史也蠻有趣的哈哈哈~~(步驟文在後面喔)

 

(2012/06)五年前這時候真的很陽春,說真的那時一般妝都還沒畫的非常好,

這個妝只是嘗試著畫,真的端不了檯面(掩面),

我記得當時是參考一位化妝師的妝容,但我的技術真的差太多了!

 

(2013/02&03)這應該是我第二、第三次畫骷髏人,

這時後都有一個共通的問題,那就是我根本不管牙齒畫幾顆XDDDD

我根本就是亂畫牙齒!!但當時也沒想那麼多

(左邊)第一次化這個妝大概化了快一小時,是邊化邊研究,

我已經找不到沒調光的圖片了

(右邊)第二次大概半小時就完成了。

是說我頂著這個妝去動漫展外圍亂逛,抱持著coser都奇「妝」異服,

我在裡頭也不會太突兀,所以就混進去玩啦~

當天獲得滿多讚賞的,不過也嚇到很多小孩就是了哈哈!!

 

(2013/10)這是當年跟前輩參加攝影比賽的照片,

當時其實不夠時間拍這套,但他非常喜歡這個造型,

所以我竟然在十分鐘之內拚出這個妝!!!!!!!

在照片上效果很好,但我個人是覺得不夠精緻啦,

十分鐘的步驟方法在舊版步驟文當中,有需要也可以參考喔

[特殊妝容步驟分享] 骷髏人畫法精解步驟*萬聖節×外拍×耍笨嚇人萬年老哽(*加贈十分鐘速畫法!)

 

(2014/03)再來就是我之前最愛的一次,

那這個妝是響應當時的社會時事而畫,

有他的寓意,也是我第一次在骷髏上加裝飾,

這算是我當時畫得最精緻、最乾淨的一次,

也是牙齒難得正確有32/2顆。

 

(2014/10)再來就是三年前萬聖節應當時同事想看的要求,臨時一畫啦!

傳送門再次出現:[特殊妝容步驟分享] 骷髏人畫法精解步驟*萬聖節×外拍×耍笨嚇人萬年老哽(*加贈十分鐘速畫法!)

這次終於有熟人在我身邊閒閒的看我畫(雖然我把她畫成了安娜貝爾),

就請他幫我拍下步驟,讓我寫成步驟文啦

但說實在他們顧著玩也沒有拍很細,那次為了速度,就只畫半臉。

 

其實中間也畫過很多次,但就沒有每次都拍照,

一直覺得有點遺憾,上次步驟文沒有很清楚,

而且一年一年我持續在進步,將這個妝容改良得更精緻,

連我朋友也說我這個妝越來越恐怖了,

於是這次因應萬聖節,終於要來好好地分享了!!!

那我們就開始步驟吧!

 

開始化妝前先將頭髮幫起來。

並用髮膠將髮際細毛梳理好,

盡量綁光綁乾淨,等等完妝加上帽子就會有沒頭髮的感覺了

(除非想要依然保持自己的髮型~那也可以啦)

 

因為需要塗很厚很白的底妝,

先以妝前乳打底增加服貼,

否則這麼厚的妝會很容易掉妝~

 

如果沒辦法找到白色底膏,利用藍色或紫色的妝前乳。

因為藍或綠在皮膚上會中和掉黃,

厚厚的塗抹就可以達到白底的效果

再混和一點白色唇膏或白色眼影膏,可以讓顏色更紮實,

(想要直接用唇膏、眼影膏上妝也可以,

但服貼度、持久度、均勻度可能就沒有辦法那麼好了~ )

還有一個方法,如果你膚色不是很白的人,

其實拿色號最白的底妝厚厚塗抹,就會有基本白底的效果了!

再加上後面蜜粉步驟,效果也很好喔。

 

用粉底刷沾取,厚厚的用按壓的方式案到遮蓋住膚色。

 

知道等等會塗黑的地方稍微可以帶過就好,

不用壓得太紮實~反正會被蓋掉。

 

塗到大致變白後用海綿以輕壓方式均勻刷痕

 

如果顏色不夠白可以再多上一層底(或是更多層),

也可以選擇局部加強白度,

 

上完白底後以透明或偏白的蜜粉定妝,

拿膚色的粉會太有人味,盡量用白色、紫色、藍色等,

或是透明的也可以,

其實選擇痱子粉也是可以的喔!!!!

因底妝很厚、比較濕潤,

以按壓、輕拍的方式才不會破壞或留下刷痕喔!

 

再刷上一層白色眼影,使底妝更白,(可有可無啦~)

當然直接用白色眼影作為蜜粉定妝也可以,

但先刷蜜粉再上眼影會比較均勻且妝感漂亮,

這樣白底妝就完成囉!!!

 

以黑色眼線筆作為打底畫出輪廓,淡淡的大致框出來就好,

眼窩比起直接化圓,帶點角度會比較帥氣,

(不然會有點像大熊貓......)

其中幾個角度須注意:眼頭、眉頭、眉峰、眉尾

眼頭山根中間最凹的地方,眉毛的三個點,

下面就隨意再連成六角或七角型,

 

兩邊眼窩都框出來,鼻子的部分無硬骨的地方也框起,

鼻頭因為有一塊骨,可以先稍微標起來,

今天化的所有骨骼範圍都比真實骨骼畫大一些會比較有張力,

 

沿著顴骨下方到下巴框出下顎骨,

形狀有點像S型。

 

接著從嘴角往耳朵方向畫出牙齒咬合面,

可以摸摸自己的臉頰,沿著真實的咬合面畫就好,

 

在咬合面上垂直化出牙齒位置,先大致標示位置即可,

一般成人牙齒總共32顆,上下排各16顆,等於左右各7條線分成8格,

這時候有分兩種畫法,像圖中這種直接垂直畫線是簡單的,

越往後牙齒越大(寬度越寬),建議兩顆(上下共四顆)畫在臉頰框線內,

 

另一種是上下排分開畫,上排比較寬、下排比較窄,

會比較符合真實人類會有的齒型,

一般人也都是下白牙齒比較小一點,

最後上下排大概會差一顆牙,被包在臉頰框線內就只有三顆,

 

再來用霧面黑色口紅塗滿眼窩、鼻骨剛剛框起的位置,

也可以使用黑色眼影膏、眼線膏等純黑色彩妝,能塗滿的都可以,

如果有耐心要用黑色眼線筆慢慢塗也OK,

建議先以膏狀彩妝品做這步驟,之後再疊粉顏色會更紮實,

 

拿比較大的眼影刷沾霧面純黑色眼影,再次蓋滿剛剛塗黑的部分,

建議使用不含任何珠光、偏光的純霧黑眼影,

因為底下是膏狀,先以按壓的方式壓滿顏色再輕輕刷勻會比較好,

塗黑的部位應該是凹洞,所以不要有光澤最好,請盡量的塗好塗滿,

 

膏狀+粉狀的顏色會更紮實也更均勻,一看就知道有差~~

 

嘴唇內側可以先塗黑,這部分化牙齒的話不但不清晰、會容易糊掉,而且會吃到眼影,

直接用黑色眼線也可以,如果需要吃東西可以改用黑色口紅比較安全。

 

接著要開始來處理牙齒的部分了!!!

先用眼線筆把咬合面這條線畫清楚。

 

將每個牙齒間的線條補清晰,且咬合面旁增加圓角畫出齒型,

因為牙齒不是正方形或長方形的的,加點圓角才是牙齒!!

圓角形狀可以隨興就好,太過整齊反而不自然。

 

包在頰凹處的四顆牙齒直接畫出齒型,基本上是個水滴型

 

牙齒分隔線的上方畫出Y型(其實是畫出牙根)

力道很輕,淡淡化出形狀即可,

齒形要畫比印象中的牙齒更長一點,

因為真正的牙齒有一段是埋在牙肉裡的,

 

以扁形煙燻刷沾霧面深灰棕色眼影,

刷在咬合面和牙齒分隔線上,Y型的部分淡淡帶過,

每一道都隨興刷過就好,不用刷得太乾淨整齊,

重點應該要在效果強不強,而不是化的多精細~

 

再來用子彈型暈染刷沾霧面淺灰棕色眼影,

刷在每一個Y型的口,要由內向外刷,

向外時力道放輕自然淡掉,線條可以拉長,

 

以遮瑕刷沾純白色口紅(或眼影膏),

刷在每顆牙齒的一側增加立體感,要同一側唷,

我都是刷在牙齒右半邊約三分之二的面積,

由咬合面向外帶一兩下,讓顏色較白即可,

 

刷過口紅的部位以白色眼影稍微帶過,

除了讓顏色紮實也讓他乾燥,後續其他顏色才不會黏到上面,

 

以淺灰刷在每顆牙齒的另一側作為陰影,

我刷在牙齒左邊約三分之一的面積,

由咬合面向外帶一兩下,有顏色即可,

 

 

以很細的眉刷沾霧面純黑色眼影,

畫在每個齒間的十字型增加陰影,

Y型的部分不要畫到喔。

 

臉頰範圍避開四顆牙齒塗上黑色口紅,

一樣要再疊上霧黑眼影讓顏色更紮實喔

 

因為直接模抹沒辦法那麼細緻,

再用眉刷加強一下四顆牙齒的齒型,

 

以大暈染刷沾霧黑,刷出太陽穴的凹,

可以用手輕壓臉旁,在顴骨上、眉骨旁,太陽穴上有個凹處,

把這邊刷黑,外側要刷到髮際,不要有太多膚色空隙,

 

為增加恐怖效果,可在眼窩周圍增加一些裂痕,也會讓畫面感覺更豐富一點,

從原本畫出的角度隨興延伸出樹枝狀裂痕,多寡可以依個人喜好,

先淡淡的標註位置就好。

 

只有兩邊眉頭要注意中間保留一塊額骨形狀,

從眉頭向上延伸有點像鹿角的形狀,

中間那塊會摸到突出的額骨,

要框出這個形狀喔!

 

在裂痕上疊上深灰增加立體感,

從眼窩往外刷,靠近根部顏色重,末端稍微帶過即可,

 

接著用淺灰棕色再重複刷過一次,讓陰影更自然

 

 

再來將深灰棕刷在眼窩,鼻骨黑色區域的周圍。

 

鼻頭有一塊骨頭,以白色唇膏刷一個細細的三角形,

要再疊上白色眼影讓白色更飽和喔!

 

用細眉刷沾黑色眼影加強一些細節,

像是鼻尖三角的形狀,或是在裂痕中心加上細細的黑線。

 

臉頰的黑色區域上方用深灰色加上一條線,

可以再用眉刷沾霧黑色刷一條細黑線。

其實真正的骨頭上好像不會有這條線,

但好像我以前參考的妝容資料上有加這條線,

後來發現不畫會感覺有點空,所以還是畫吧~

 

想要更細緻的人也可以在主要裂痕旁加上一些細系的裂痕增加效果,

 

再以黑色眼線液在牙齒間的每個十字型細細加強,線條短短的好喔。

 

最後用霧黑刷在髮際,會露出膚色的地方都要刷喔,

如果有要戴帽子的人,刷到沒有明顯膚色的程度就好,

如果沒有要戴帽子的人就要盡量刷黑最好刷到跟頭髮融合在一起。

 

服裝造型的部分很簡單,基本上穿一身黑就可以過關了,

如果有黑色帽T或黑色連帽外套最好,把臉以外的地方全都蓋住,

將帽子調整到遮蓋住髮際、耳朵,效果會更好。

 

這樣就完妝囉!!!!!!!!

 

大家覺得效果如何呢?

如果拍照再調整一下對比就會有很驚人的效果了!

有淺色隱形眼鏡的人也可以使用~

常見問題:

*彩妝品:影片有提供品名、圖片

*購買處:品牌專櫃/官方店or各大藥妝店

*剪輯軟體:繪聲繪影 pro x6

*隱形眼鏡:愛爾康睛艷日拋藍

 

好的~步驟看完還是不清楚,不妨再看一次影片複習一下吧!

傳送門:骷髏人畫法步驟精解*居家旅遊、殺人放火必備妝容×萬聖節嚇人萬年老哽 |HEE's彩妝

 

如果喜歡我今天的分享,歡迎留言告訴我,

也歡迎你將這篇文章分享出去給你的朋友!

想看我分享什麼樣的妝容或美妝資訊,

都可以留言跟我聊天喔!

我所有的動態都會發布在FB:HEE's彩妝。范希。

有彩妝相關的問題或想和我聊天,

也歡迎到FB找我~(因為這邊的留言不會通知我><)

謝謝收看~~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