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嗨大家好我是范希!!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我2016年最常化的一款日常妝,

 

是一個不挑場合的甜美感小煙燻喔!

利用霧面x珠光的效果,打造出深邃的大眼

平時可以依不同的場合變化唇頰彩和眉型,

是一個百搭的眼妝喔!

另外也會分享我平時上持久型底妝的方法,

和常畫的漸層花瓣唇妝,

等於今天的內容是全妝,

而且還會分享一些我去年愛用的彩妝品,

內容很豐富喔!!!

 

這次也一樣拍攝了影片,而且還做了比較詳細的字幕喔~

 

不過還是沒有配音,不好意思啊~~

我牙套刮的不好說話了,

就請大家看字幕或圖文版吧!!

圖文版的內容會更詳細喔!!

因為圖片是影片截圖,上面的字幕大家可以忽略喔!

 

我使用粉底液會先在手上或彩妝調棒上勻開

會比較好控制沾取的分量,

然後將粉底液點在臉部中心,

再用微濕的海綿以彈點的方式拍開

避開周圍輪廓只提亮中心

就可以修飾立體度囉!

因為比較多的粉底液份量會保留在原本點的部位,

而周邊只會薄薄帶到,自動形成色差,

即使粉底顏色再貼和膚色,都會比較感光(照光會比較亮),

所以只要不要挑太黑的粉底,

都能這樣來偷偷修容喔!

 

這次用的粉底液之前在愛用品裡也有推荐過

傳送門→[HEE's彩妝] 好用不私藏*2016愛用彩妝品分享-底妝篇(上)(4樣妝前+8樣粉底)

最近有點不穩定的天氣讓我皮膚又過敏又長痘又膚色不均,

但它還是可以很服貼又遮住80%的瑕疵!!

而且不會太過乾燥,也不容易脫妝。

而蛋型海綿則是近期很讓我驚豔的工具,

價格便宜但上妝效果確實很服貼也很好推勻,

我會建議先沾水後擠乾,或噴上保濕噴霧。

(彩妝品名稱、色號都在圖片裡喔!

如果彩妝品本人沒有出現在圖片裡,

可能是因為使用的動作比較重要,

如果連名稱都沒有出現在圖片裡,我會補充的~

想確定彩妝品的外型,就麻煩看影片囉!!)

 

再來是遮瑕的部分,

我會先使用刷具沾取液態遮瑕

薄薄刷在要提亮的大面積(眼下三角、鼻翼泛紅、疤痕較多處)

再用海綿均勻點拍開

這部分的遮瑕之前有專文分享,會比較清楚喔!!

傳送們→[彩妝] 我的日常遮瑕法Part1。兩種方法遮瑕黑眼圈!

 

小瑕疵處(痘痘、痘疤、斑點處)則是使用膏狀的遮瑕膏

點上遮瑕膏後,以刷具側邊或手指輕輕點開邊界

因為今天用的這款遮瑕膏是單色遮瑕,

所以淚溝加強我也會使用膏狀(往常是使用淺色號),

點拍上遮瑕膏後在用刷具輕輕帶開,

比較不會使用刷具的人也可以手指輕拍均勻~

這部分之前也有專文,

傳送門→[彩妝] 我的日常遮瑕法Part2。斑點、痘疤、痘痘、局部瑕疵遮瑕、暗沉修飾

 

今天使用的這款遮瑕膏也在之前的愛用底妝出現過,

(今天用到的底妝幾乎都出現過,我就不再一一放連結了哈哈,文末會再付一個)

NR的遮瑕膏在韓國評價一直都不錯,

這款的液態那頭比同品牌單獨的液態那款稍微沒那麼遮,

但以日常使用也非常夠力了,

膏狀那頭保溼度和遮瑕力都很不錯,

即使遮黑眼圈也不會有乾裂的情形,

不過這款的色號出的比較白,

我的膚色是用二號色,(多數底妝我都會用最淺色)

另外這支遮瑕刷它其實是眼影刷,

但因為是人造刷毛,彈力非常棒,

勻遮瑕超級超級無敵好用,

而且是三角形刷頭,大面積或細部都很好用,

我強力的推薦!!!!!!

(我之後會開專文推薦他,

如果寫完了連結會放在這!!)

 

再來我會使用粉質細緻的透明蜜粉先第一次定妝

想要又薄透又持久的底妝,建議可以分次定妝!

第二次定妝會在後面畫完全妝的時候喔!

沾取蜜粉後記得先在手上(或盒蓋上)敲一兩下,

把多餘的粉量敲掉,

然後以輕拍的方式拍上全臉

在用刷具的毛尖輕輕帶開臉上多餘的蜜粉,

這個步驟一定要選粉夠細、幾近透明的蜜粉

才不會讓妝顯得厚重!!

 

這款蜜粉一樣在愛用彩妝出現過,

是一款三色蜜粉,但其實刷上去是幾近透明的,

雖然控油或持久很中庸,

但粉質真的非常非常細緻,

妝感像是嬰兒肌膚那樣。

 

再來畫眉的步驟我去年是比較常用眉粉,

因為現在是黑髮(雖然有點退色呈深棕色),

就選用淺灰棕+深灰棕的霧面眼影來當作眉粉,

我會用眉刷先沾取深棕色,

畫出中後段眉毛的形狀

填滿眉毛空洞處

稍微清潔刷子後再沾取淺灰棕畫出眉頭

再均勻中間銜接處,

之前有寫過眉毛的專文,

如果對掌握眉型或基本畫眉法還不熟的人可以看看!!

傳送門→[彩妝步驟+影片] 手把手教你×超詳細畫眉技巧(眉型掌握+上色技巧篇)

 

今天用的眉粉其實是眼影盤,

這盤眼影真的很實用,

十個顏色各自有用處,

但據說它停產了,於是我決定不要再多生火......

 

再來我會先用眉刷稍微勻一下顏色,

再使用染眉膏,先一段段逆刷,再順刷整理眉毛

詳細的使用染眉膏方法可以參考上面那個畫眉技巧的連結。

 

這裡使用的是INNISFREE的染眉膏#04,

這款染眉膏的膏體不會太乾太濕,非常好上色,

而且刷頭是做比較細小的形狀,

比較不容易沾染到皮膚,

我選的04其實上起來不會真的那麼淺,

乾掉後會和自己的眉色融合,

變成霧霧的棕色~

 

接下來的步驟是修容,

我必須先承認之前有寫過專文,

所以我今天的內容會複製貼上(真的),

但使用的產品不同,還是可以看一下啦哈哈哈。

修容專文傳送門:[HEE's彩妝]不用動刀也不用整骨的☑小臉☑挺鼻☑深眼窩➪雙層暗色修容✕自然光澤打亮

 

今天的修容會使用這盒眉粉,

應該看的出來我很喜歡讓彩妝品不務正業吧哈哈哈,

眼影當眉粉,眉粉卻來當修容,

但這盒眉粉的兩個修容色真的超級超級好用,

上起來自然又有修飾度,

我會使用比較長毛的暈染刷來做修容,

記得沾取後要先在手背或手心稍微勻一下喔!

 

 

先加深眉頭至眼頭的凹陷處,由上往下刷3~4下,

刷到看得出陰影的感覺,

繼續用同一支刷子加深眼窩凹陷處

用刷子來回刷在這條線上,

這步驟可以用上個步驟的餘粉(就是不用再沾粉),

也可以再沾一次粉,

來回刷到滿意為止。(我自己是沾一次粉、大概來回個7.8下!)

然後不要再沾粉,沿著鼻樑側邊從眉頭刷到鼻尖

由上往下刷1~2下,

刷子沾一次粉,

從鼻頭開始Z字型往上刷出一個三角形(頂點在兩眼之間),刷1~3次,

餘粉來修飾鼻尖

從鼻頭側邊往下刷1~2下就好。

 

再來沾取更深的修容色,

因為直接用這個深色會太重,

所以建議兩色來回混沾,

一樣要在手心或手背上稍微勻一下喔!

 

 

沿著第一步加深的眉頭至眼頭和眼窩的凹陷處再次加深

餘粉帶到鼻頭再次修飾鼻尖,

到這邊為止算是鼻影和眼窩修容,

可以看自己的需求喔!

 

再來就進入眼影的部分!!

今天的眼影色是灰棕色系,

用的淺棕色和眉粉是一樣的,

這個顏色是帶一點灰的棕色,

眼神會顯得比較深邃卻不會太濃重。

 

第一步先加深上眼尾,從尾部往前刷出ㄑ型

這裡的眼尾尾部不是真正的眼尾,

而是比眼尾再往後一點的位置,

取決於你想要把眼型化多長。

先把眼尾刷出色澤後,

餘粉再帶到眼頭

中段的眼球突出處留白

下眼皮只刷後三分之一,

連結到上眼尾。

 

再沾取深棕色,

沒錯~今天的眼影和眉粉是同色的!

身為我最常化的妝,當然我也懶得再拿其他彩妝品啦(?

 

使用比較小的眼影刷沾取,

刷在上下眼尾,

範圍約是淺棕色的一半。

 

再來使用膚金色珠光眼影筆,

畫在臥蠶的位置,

我通常畫臥蠶只會畫到虹膜下方

畫到眼尾會有點太假。

 

這支膚金色眼影真的便宜好用,也不大脫妝,

只是它的粒子比較粗,

近看的感覺沒那麼精緻,

但有時為了持久還是會用它~

 

再來是使用打亮的珠光眼影,

這盤原本是打亮粉,但我把它當眼影用,

因為這個玫瑰金的顏色真的很美,

珠光也很細緻!

妝感非常精緻~

 

用比較短毛的煙燻刷會比較抓的住亮粉,

然後點綴在臥蠶上,

其實平時臥蠶我會眼影或眼影棒2選1,

但想要比較強烈或是拍攝時我就會兩個疊擦,

讓效果更加強!

 

再用手指沾取同個顏色,

點壓在剛剛眼影留白的部分

壓到看得出光澤~

眼中打亮的不但眼型立體,

眨眼時也會有閃閃的效果喔!

 

眼線今天使用的是眼線膠,

這款2號色是介於咖啡色和黑色之間的深棕色,

會比黑色柔和,又比咖啡色更深邃,

色澤和線條都很漂亮,

質地也柔軟好畫,

只是有時帶妝真的太~久,

會有少少的暈染。

 

其實這個妝我每次搭配的眼線產品都不一樣,

顏色也可以隨意搭配,

但多數時間我自己喜歡咖啡色眼線,

比較柔和~

 

眼線就不粗不細的平拉,

有時會看心情偏細或偏粗,

因為這個眼影很基本,

可以自行決定眼線要上揚或下垂。

 

再來用扁刷沾取淺棕(剛剛眼影的淺棕色),

淺淺的刷在臥蠶底下加強陰影,

如果本身臥蠶很明顯的人可以省略~

 

睫毛的部分我是上睫毛使用濃密款,下睫毛使用清爽感的捲翹款

為的是避免下睫毛太濃而讓妝感變的濃豔,

(加上我本身的下睫毛已經算是比較濃長了。)

因為我本身有自然捲,所以就沒特別使用睫毛夾了,

但如果有夾過睫毛會更明顯喔!

眼妝部分到這邊完成!!

 

睫毛膏的濃密款是濃顏媚力睫毛膏#1豐盈,

這款睫毛膏的濃密度、持久度真的超好!!!

顏色也足夠漆黑,可以刷出濃密到像接睫毛一樣的效果。

 

清爽感睫毛膏是很常出現的MISSHA 4D豐盈睫毛膏,

雖然它叫豐盈睫毛膏,但它真的比較像捲翹款,

刷出來很乾淨、捲翹,但不特別濃密或纖長,

而且他很便宜,很適合淡妝時或想要睫毛妝感不重時使用!

 

使用自然的蜜桃色在笑肌上刷出橫長的腮紅

修飾我偏長的臉型,

餘粉再帶到鼻尖和下巴

讓整個臉的氣色看起來更好。

 

腮紅的部分我發現色號打錯了,

1號是沒錯,但豐盈其實是睫毛膏的色號....

這款腮紅我真的很喜歡,它是淡淡的蜜桃色,

刷起來很自然而且不挑膚色,

亮粉很細緻,不會顯毛孔,

淡淡刷是不著痕跡的紅潤感,

刷重一點也可以很顯色,

而且顏色我覺得有點像專櫃很有名的蒲公英蜜粉。

(雖然網路上都說是同款#3比較像,但我更喜歡這個)

 

接下來要分享的是漸層花瓣唇妝~~

我會先使用一個淺色做打底

今天選擇的是珊瑚色。

通常我畫花瓣唇妝會喜歡用口紅來畫,

我覺得比較好畫出漸層,

但熟練的人其實用唇蜜或唇露來畫也都ok喔!

今天用的彩盤之前有專文介紹,

傳送門→[新入手彩妝分享] PONY EFFECT Customizing Lip Palette十色唇彩調色盤 開箱分享

 

唇部遮瑕要不要做是看個人,

我因為剛剛上底妝時有帶到唇周,

就沒有另外遮瑕了!

我會用唇刷沾取淺色口紅後,

先由內側開始上色,

再往外刷開顏色

都是橫向的左右刷上色,

往外刷開的動作像是z字型,

唇周不要有太明顯的線條

重複幾次刷到需要的色澤!

 

再來沾取深色,

今天我選擇使用明亮的鮮紅色。

 

點的方式點在唇中

然後用唇刷以輕拍的方式慢慢往外拍開

範圍大約是最內側三分之一是純紅色,

三分之一~三分之二是兩色混和,

外三分之一保留淺色。

 

這樣就完成了甜美的漸層花瓣唇妝囉~

 

再來是收尾的步驟,用控油蜜粉做第二次定妝

我會使用控油力真的很強的蜜粉,

才可以確保整天的乾爽,

使用刷毛比較密的刷子會有像粉撲一樣的效果,

只壓在容易出油的部位,

(如圖,但可以視自己容易出油的位置決定!)

最後一樣可以用刷毛毛尖輕輕帶開多於的蜜粉。

 

這款蜜粉應該不用再多介紹了吧!!

我心中的控油NO.1,

壓了它真的底妝比較不容易出油,

而且價格便宜又容易購買!!!

對他更多的愛可以去看愛用底妝分享~~

 

再來小臉修容和打亮的部分,

因為也分享過了這邊我就稍微帶過,

詳細步驟可以看文末附的傳送門~

耳下刷到嘴角下方,起點是耳垂,終點是垂直嘴角,

要貼在下顎骨上面刷,(也可以微笑刷在凸出的肌肉處)

再沾一次粉,從耳前往嘴角方向刷。

 

打亮我這次選擇的是無珠光的光澤蜜粉,

效果會比一般珠光打亮更自然,

刷在眼下大三角、鼻樑山根處(兩眼中間的範圍)、下巴,

因為這款打亮餅是要打磨才會有光澤,所以我是打圓的化。

 

這款修容餅真的是很奇蹟,

近三年來幾乎三天一用我也從沒看他打算凹下去過,

粉質紮實又細緻,色澤也很自然,

拿來修容真的很有效又自然,

三色混和也可以調整自己需要的顏色!

 

而這款打亮餅更是我最近的心頭好,

它其實是蜜粉,但因為微微的光澤,

拿來當自然的日常打亮剛剛好,

因為沒有珠光所以可以提亮得不著痕跡,

雖然照片或影片不太明顯,

但妝感真的很漂亮呢!

 

這樣我得2016定番妝就完成啦!!!!!

不誇張2016我至少有100天是長這樣的,

 

雖然這個妝沒什麼特別,

但我去年覺得我很適合長這樣(笑),

一切都是很基本、基本的眉毛、眼影、眼線、睫毛、腮紅、修容,

再加上日常生活需要的持久底妝和我喜歡的漸層唇妝。

 

眼影部位使用霧面的深色搭配光澤淺色,

顏色不會很濃重,卻因為對比顯的眼神更加立體,

雖然是很簡單的大地配色卻一點也不陽春喔!

 

就是這樣一個不特別的妝,變化性才會高,

雖然眼妝大致不變,但可以加上眼線的變化,

或是改變腮紅和唇妝,

尤其去年的唇彩出的非常多,

我也入手了不少,

用這樣基本的眼妝就可以搭配各種不同顏色的唇妝了~

 

今天分享了好多內容~

不知道大家還喜歡嗎???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讚、留言、分享!!

影片也可以到YOUTUBE看看喔!!

 

另外.我所有的動態都會發布在FB,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我的FB:HEE's。彩妝。

有彩妝相關的問題或想和我聊天,

也歡迎到FB找我~

想看我分享什麼樣的妝容呢?

或是想看什麼樣的美妝資訊呢?

都可以留言跟我聊天喔!

謝謝收看~~下次見!!

 ------------------

今天用到的傳送門:

[HEE's彩妝] 好用不私藏*2016愛用彩妝品分享-底妝篇(上)(4樣妝前+8樣粉底)

[HEE's彩妝] 好用不私藏*2016愛用彩妝品分享-底妝篇(下)(1樣粉底+4樣遮瑕+7樣蜜粉)

[彩妝] 我的日常遮瑕法Part1。兩種方法遮瑕黑眼圈!

[彩妝] 我的日常遮瑕法Part2。斑點、痘疤、痘痘、局部瑕疵遮瑕、暗沉修飾

[彩妝步驟+影片] 手把手教你×超詳細畫眉技巧(眉型掌握+上色技巧篇)

[HEE's彩妝]不用動刀也不用整骨的☑小臉☑挺鼻☑深眼窩➪雙層暗色修容✕自然光澤打亮

[新入手彩妝分享] PONY EFFECT Customizing Lip Palette十色唇彩調色盤 開箱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