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嗨嗨大家好!我是范希~

 

這次要來挑戰自殺突擊隊中Joker的妝容,

前一陣子自殺突擊隊的電影上映,其中小丑女的角色造成話題,

在我還沒去看電影前,就已經有很多朋友指定想看我畫小丑女的妝容,

但真的和朋友一起去看電影時,我反而對小丑的造型感到很大的興趣!!

以前我就試著畫過影視作品上經典的另一位Joker,黑暗騎士中希斯萊傑的版本,(雖然我沒有留下照片)

這次傑瑞德雷托的版本我覺得更加囂張,更加有魅力,非常值得一仿!

 

Jared-Leto-Joker-horz.jpg

 

妝容參考自這兩張照片,以及我自己看電影的過程~

 

先歸納一下這次妝容的重點

 底妝:蒼白霧面又厚重的底妝,細小的傷痕,眼下和額頭的刺青。

 眉妝:沒有眉毛(需蓋眉)。

 眼妝:深邃的眼窩和黑眼圈,下眼瞼泛紅。

 修容:凹陷的眼窩,高挺的鼻梁,窄小的額頭。

 唇妝:暗紅色唇妝,電影中唇邊有不規則暈開的樣子。

其他:頭髮刷綠,淺灰色眼珠(雖然也有些照片是綠色眼珠)

其實重點都很淺顯易見,但要畫出感覺還真不容易!

還有一個重點,是這次的妝容不要求乾淨,而是要求戲劇效果!!

因為在電影裡小丑的臉看起來並不乾淨,角色設定應該也不需要要求乾淨!

 

這次一樣有剪輯影片,會在文末附上,

先來看看一分鐘的快速版本再開始圖文吧!

 

 

那麼我們就開始步驟吧!

這次由於使用的產品和顏色有點複雜,我就直接和步驟圖組合了,

產品都不需要跟我一樣喔!只要功能類似就可以了。

 

1.jpg

 

先用偏白的底妝上在全臉,有白色粉底膏的人也可以直接使用,

我是用色號比較白的BB霜加上藍色的飾底乳將顏色調的更冷更明亮,

全臉厚厚的上,再用粉撲撲開,脖子也要上喔!!!

(因為太厚的底妝不容易拍勻,粉撲上我有噴一點定妝水。)

 

2.jpg

 

我再用白色的底膏(這款是眼底膏,底膏不能有珠光),

上在需要提亮的位置(鼻樑、顴骨、下巴、眼下),

可以讓整體底妝看起來更白,也可以有修容的作用。

 

3.jpg

 

再來要蓋眉毛, 用睫毛膠薄博塗在眉毛上,用手指輕壓,讓眉毛緊貼在皮膚上,

確定黏緊、乾燥後,再用一開始調好的粉底厚厚蓋在上面。

 

4.jpg

 

可以再用粉撲輕壓眉毛,讓眉毛更緊貼,然後用痱子粉厚厚的刷上全臉和脖子,

刷上痱子粉後整個臉會更白,更像小丑的蒼白肌膚。

 

5.jpg

 

眼妝部分先用淺棕色打底,上在整個眼窩和下眼皮,

眼影盡量都選擇霧面的,而刷子選擇尺寸大、鬆軟的。

要上到整個眼窩都顯色,不用太要求均勻。

(其實這麼厚的白底上,要均勻並不容易阿...)

 

6.jpg

 

用同一支刷子沾一個更深一點的棕色,再次疊上眼窩,加強在眉頭下的凹陷處,餘粉刷在黑眼圈的部位。

 

7.jpg

 

再選擇更深的咖啡色,刷在雙眼皮折再超出一點,及整個下眼皮

用比較密的煙燻刷濃濃的上色,再用剛剛那支鬆刷以繞圈的方式暈開界線。

 

8.jpg

 

用煙燻刷沾純黑色,刷上雙眼皮折內,濃濃的上色,

邊界只要不要太明顯,就不用特別暈開。

 

 

 

9.jpg

 

用黑色眼線比畫上粗眼線,眼尾不用拉長或勾勒,線條我並沒有刻意畫得很精確,

如果覺得線條太銳利,可以再用黑色眼影稍微暈開。

 

10.jpg\

 

由於傑瑞德雷托的臥蠶蠻明顯的,我在臥蠶下用灰色眉筆畫一道。

 

11 (2).png

 

然後再用煙燻刷上的餘粉暈開眉筆的線條。

12.jpg

 

下眼瞼泛紅的部分我用酒紅色唇線筆來畫,

塗滿整個下眼瞼根睫毛根部即可。

 

13 (2).png

 

然後再沾一點淺咖啡色將紅色的線條暈開,如果有紫紅色的眼影也可以。

 

14.jpg

 

用鼻影刷沾淺咖啡畫出臉測的凹陷,由顴骨下畫到笑肌正下方,再斜下的畫到下巴,

濃濃的上色後,用繞圈的方式暈開線條,然後再次沾色,加強在顴骨下的那道陰影,由上往下暈。

 

15.jpg

 

使用腮紅刷沾修容盤刷在髮際,畫出比較窄的額頭,可以再用小支鬆刷再次沾取修容,加強形狀。

也可以再次刷再頰側的修容和修容下的範圍,鼻樑的修容也用小支鬆刷來刷上。

 

16.jpg

 

用眉筆在和照片相符的地方輕輕畫上傷痕,再用眼線液筆寫上刺青的部分,

因為不能寫反我是將參考照片左右翻轉,再對著鏡子寫在臉上,

真的很難寫!!!甚至我根本不知道額頭我寫了什麼,但這部分的影片遺失了,真可惜......

 

eh131105-001(15).jpg

 

由於唇部上妝的影片遺失,只能用文字敘述,抱歉阿...

先用酒紅色唇線筆(上面畫下眼瞼的那支)框出唇形,

畫的唇形約比本身唇形多2mm,不用畫的太整齊,大概即可,

然後用唇線筆填滿整個唇部,用手指稍微推開唇周的線條,

再用酒紅色唇彩塗滿整個唇部,接著用衛生紙稍微印掉油亮感,

想要更霧面,可以用衛生紙蓋在唇上,再用刷子刷上痱子粉。

 

這次用到的彩妝品

粉底:NATURE REPUBLIC BB霜+VDL藍色飾底乳

白色底膏:DAYLA 超顯色專業眼影膏

蜜粉:痱子粉

眉毛黏膠:一般睫毛膠都可以

眼影:maybelline時尚伸展台訂製12色眼彩盤

眼影:ETUDE HOUSE新沙洞咖啡館眼影盤

下眼瞼紅色眼影:NATURE REPUBLIC花漾-唇線筆#1

眼線:NATURE REPUBLIC防水眼線筆#1

臉部傷痕:NATURE REPUBLIC花漾-眉筆(自動)#1

修容:TOO COOL FOR SCHOOL美術課三色修容餅

唇彩:3CE LIP LACQUER #DAHLIA

 

17.jpg

 

頭髮的部分,我用髮蠟將瀏海全往後撥,髮蠟用的量稍稍多一點,抓出有線條的感覺,

然後將綠色的眼影打碎,放在小杯子裡,然後用不要的粉底刷沾取綠色眼影,

順著頭髮刷色,因為只是要拍照,所以我只將正面上色,後面束成一個小包,

最後一定要噴上定型液,因為髮蠟的黏性不夠黏住眼影粉,移動的過程會弄得到處都是眼影,

雖然刷色的過程中我也把我的工作檯還有雙手弄得到處綠綠的就是了....。

 

 

63-tile.jpg

 

其實仔細看,頭髮顏色不太均勻,不過以拍照來說效果已經足夠,

右下角就是打碎的眼影和刷子,這次才刷前半部,就用掉兩顆眼影!!

雖然是過期的,但還是有點心痛~~~

 

3-vert.jpg

 

眼部的特寫~

雖然近看眉毛還是很明顯,但有點距離就不太明顯了,

眼窩的位置一定要上到這樣濃濃的顏色,才會有瘋狂和頹廢的感覺,

至於寫上去的字拜託不要太在意,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寫了什麼啊......

 

SAM_8954.JPG

 

手上的大笑就是我看著劇照一筆一畫的畫,沒什麼訣竅~但顏料全都是化妝品~

我朋友看完電影就要求我一定要記得畫手上的大笑,而且他看完兩次電影後愛小丑愛得很瘋狂。

 

60-tile.jpg

 

這樣就是完成照囉~~~這是影片的截圖,那接下來就上完整版的影片囉!

 

 

 

64-tile.jpg

 

雖然我覺得大笑畫的很不好,但影片上的效果還不錯!

但朋友說我的瘋狂度還不夠。

 

SAM_8943-tile.jpg

 

這是用拍照模式拍攝的,好像因為打光的關係,妝感變的更淡一些。

 

SAM_8880-tile.jpg

 

連大笑拍攝起來都好像變淡了一點~

 

SAM_8916-tile.jpg

 

這是調整過相機和打光之後拍攝的,還是沒有拍出實際妝感,真可惜。

 

SAM_8874-tile.jpg

 

雖然瘋狂度不夠,但搞笑還可以(?)

拍到後面我就無聊到開始亂拍照了。

 

1472871869586s-horz.jpg

 

還用手機的SNOW套用小丑跟小丑女,

小丑套上後一點都沒有違和感(笑)

小丑女的部分,愛心跟J完美疊合呢~~~~

 

 

page.jpg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啦~感謝收看!!!影片也要記得去看喔!!!!!

謝謝~~~~再見~~~~

 

 

 

arrow
arrow

    范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