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嗨嗨大家好我是范希!

這次要來跟大家分享我這次漂染髮的紀錄

(去年的紀錄傳送門:[頭頂上的實驗室] 2014-6~11月。擺脫常人髮色的妖魔化染漂髮紀錄)

還有很多人問我在漂後如何維持紫灰的顏色,

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麼漂完不會黃黃的,好像也沒什麼退色,

有人以為我每個禮拜都在補染,

甚至有人問說那個顏色怎麼染出來,

我的髮型師也表示很驚奇,

這次就來跟大家分享囉~~



SAM_3472-tile.jpg 

這是我在漂染前的髮色,頭頂是原生黑髮,

下面是染淺又染深過的顏色,髮尾有一小段之前有漂過一次。



 P_20151120_211005-tile.jpg 


我算是突然福至心靈決定去漂染的,

也是因為遇到了一個非常懂我的髮型師(她叫洋蔥~),

也是因為這個髮型師讓我又開始維持短髮,

畢竟能剪出我滿意的短髮的人不多啊~

我九點下班後就直奔髮廊~


P_20151120_220144-tile.jpg 


去了就直接開始漂,記得漂前一天盡量不要洗頭,

而且最好請髮型師做頭皮隔離,以免頭皮受傷,

但漂了遞一變我跟洋蔥就傻眼了,

完全沒想到之前染的黑色在髮中卡色了,

而且他們使用的漂劑並不是很強力的那種,

討論之後我們決定再漂第二次。



P_20151120_220801-tile.jpg 


漂了第二次,髮根跟髮尾已經乾淨得差不多了,但髮中依然卡色,

於是我跟洋蔥決定再漂一次髮中試試看,如果還是不乾淨那也沒辦法。



P_20151121_001254-tile.jpg 


第三次上漂劑就只上在髮中卡色處,盡量退掉了,但還是有一點黃,

其實我個人是不會很介意,反正顏色不均勻就讓它不均勻吧,

畢竟事實就已經擺在眼前了(攤手

而且並不是每個人的頭髮都能這樣漂的,一來是我本身頭皮很健康,

漂這麼多次也不會頭痛,二來是我的髮質還可以,漂了三次也沒爛掉,

髮型師她們都覺得很驚奇。




P_20151121_013436.jpg 

然後是上色,討論出來想要的是有點可可金的顏色。


P_20151121_153642_BF-tile.jpg 


在坐了四個小時後,染完之後是這個顏色,應該是奶茶金,照片上看來還好,

但本身看真的很淺很金,我的同事們都一致認為太淺。



SAM_3481-tile.jpg 


尤其在強光之下會更白.更金,

照片好像挺好的,但因為我不喜歡黃,加上同事一致認為太淺,

於是跟洋蔥討論後決定再上一次色。



P_20151122_134429-tile.jpg 


這次決定要上灰色,但沒想到我的頭髮沒吃到色,

變的有點綠綠的,於是臨時決定再上一次色,

這次我跟洋蔥說,我可以接受太深,所以調深一點沒關係。



1452967997553-tile.jpg


又坐了三個小時,沒想到染完之後我超滿意~~一直都很喜歡這種灰灰舊舊像老家具的顏色。

原本洋蔥調色希望是像我頭頂那樣的冷灰色,但中段混到了原本沒漂乾淨的黃,

變成灰咖的顏色我也很喜歡!


P_20151122_150658-tile.jpg 


而且這顏色最神妙的是我在不同的光線下看起來都不一樣,

左邊用我自己的手機拍出來的比較咖啡,右邊在店裡休息室的光線則有點偏綠。



1452967987990.jpg 


這是在我書桌前的檯燈光,又有點像栗子色。


1452967989800.jpg 


在我家的室內光,拍出來又有點像鐵灰色。



SAM_3876_mr1448392982823.jpg 

這是洗大概一次兩次,已經變淺了很多,

但這時候應該是最受好評的階段,

很多客人問我怎麼染出來,但我真的只能回答我不知道。


雖然這顏色我真的很喜歡,但有一個缺點,這顏色不太好化妝,

幾乎只能用橘色系的化妝品,才不會顯突兀。

而且灰色系退色特別快,洗五次頭大概就沒了,

因為去年就染過灰色系了,對這點我已經有心裡準備了。

但我還是很愛灰色系~


接下來就要跟大家分享漂後維持灰色系,

還有洗出紫灰.玫瑰金.可可色的技巧~



SAM_4473.JPG


*萊肯-矯色洗/紫綴洗

我沒有要打廣告的意思,但真的好多人問啊= =

左邊是藍色的矯色洗,是針對唯持冷色系的頭髮,讓頭髮不要因為氧化而變黃,

但能力還是有限啦,長期洗會比較有效果。

右邊是紫紅色的紫綴洗,針對紫紅色的頭髮補色,或者是我這樣漂得很淺很白的顏色可以上色,

但並不是每個人洗都有效,如果本身沒漂過或不夠淺的頭髮似乎洗出來會沒感覺,

至少我的朋友1(漂過但染了深藍色)洗出來就無感,另一個朋友2(沒漂過但是淺黃色)洗出來也無感。


在染灰之後我就立馬去買了矯色洗髮精來洗,以防頭髮變黃。

漂過的頭髮因為會氧化,變黃是正常的,

所以要使用含藍色的矯色洗髮精來底掉黃色,因為兩個是互補色。

但我的頭髮因為太黃了,只用藍色會變成綠色,所以我會加上紫紅色的補色去洗,

維基百科這麼說:兩隻互補色在混合後會變成褐色或灰色。

但我並沒有學過色彩學,其實不太理解互補.對比之類的




SAM_4478.JPG 


因為這兩種洗髮精洗起來都很無感,直接洗會有種洗不乾淨,沒有泡泡的感覺,

所以我會先用我習慣的洗髮精先洗一次頭皮,然後再用這兩隻調色來洗頭髮,

我還沒要洗,所以先裝在小塑膠蓋上,這是我一次的用量喔!

可以視自己的髮長還有頭髮吃色的效果來調整用量,

如果真的要使用我就建議不用省了,因為省用量洗起來沒效果,那還不如不要用,

我大部分是用1:1的比例來調,但我會每天看自己的髮色變化來調色。


是說建議一下,如果洗補色洗髮精,最好不要擦指甲油,

因為指甲油會被染色,連透明的也會喔!



IMG_20151203_033921.jpg


從染灰色開始第一次洗頭我就使用矯色洗髮精+紫色補色洗髮精洗,

剛開始我會用藍色2:紫色1,因為我指是想維持灰色,沒有想要紫色,

後來洗了比較多次就漸漸加紫色的用量,

中段黃色的部分一開始還是很明顯,

但髮尾跟髮根漂得很乾淨的地方就很明顯有紫藍色。

 


SAM_3951.JPG 


這張更明顯,眼睛以上是可可色,眼睛以下是紫灰色。

這時候大概是1:1的用量,洗了兩三次。



SAM_4047-tile.jpg


洗到後來因為矯色的藍吃進去了,所以上半段的黃漸漸不明顯了。

因為那陣子想要紫一點,比例變成了藍色1:紫色2。

這個時候原本染的灰大概已經退光光了,所以跟這顏色已經沒太大關係囉~



SAM_4229.JPG 


這時候為了想要灰一點,我減少了紫色的用量,

又變成藍色2:紫色1,很多人說這個顏色很像玫瑰金,哈哈。



SAM_4309.JPG 


不得不說我的頭髮真的長超快,明明才染了一個月又多幾天,

我的髮根已經長出一大段,據髮型師說這一般人兩個月才長得出這麼多= =



SAM_4398-tile.jpg 


接下來的日子就是看我心情在調比例,

基本上就是一直在紫灰.可可色.玫瑰金三個顏色之間跑,

至於這個顏色能不能直接染,可能要自行去問髮型師喔~



SAM_4434-tile.jpg 


還有一陣子故意上半層洗1:1,下半層只洗矯色,變成雙色染~

(瀏海只是撥過去喔!)


 SAM_4464-tile.jpg 


有一陣子想要讓紫色退掉,就只洗矯色,變得很可可色。

這時候已經洗了快兩個月,黃色的部分都因為吃進矯色而均勻了。


每天這樣玩顏色其實很有趣,雖然好像有點麻煩,

不過我個人很樂在其中,很享受每天吹乾頭髮出來的顏色,

雖然有時候也會有點意外,畢竟吃色程度和比例調整不是每次都那麼精準,

可是顏色也歪不到哪裡去,加上我不介意不均勻這件事,

所以一直以來都挺滿意的。

加上這顏色實在太常被誇獎了(什麼很帥很美,我聽在耳裡還是非常爽的哈哈!)

之前在爆廢公社蓋樓時,也一直被誇獎(廢友們歡迎出來認親(揮手~

我暫時想繼續維持這樣每天洗色,

等髮根慢慢長長再來考慮下次的玩色實驗囉~


#其他小問題
以下是我被問過的問題,在此稍稍解答一下。

有的問題上次已經說過了,但這次也會提一下喔


1.又染又漂又用電棒,頭髮會不會爛掉?

其實還好,洋蔥是說我本身頭髮很強壯,

漂了三次還能不打結,也沒有變得綿綿的,

雖然還是比較毛躁,但依然算是還不錯,

我的護髮其實很簡單,就是洗完吹乾前擦甲殼素或護髮精華油而已,

如果是剛染完我會用甲殼素,比較不會那麼快退色,

後來自己洗色之後就改用油狀的護髮精華,

然後一周敷一次髮膜,其他沒有特別做什麼。


2.又染又漂,加上洗補色,頭皮會不會有傷害?

漂+染是一定會有傷的,所以盡量要請髮型師做頭皮隔離,

然後真的不要太常漂染,至少要間隔一兩個月,讓頭皮休養,

還是要請髮型師幫你評鑑頭皮狀況,

以我來說我的頭皮非常勇猛,怎麼漂染都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比較敏弱的時候我會擦養髮液(但最近比較少用)。

至於洗補色跟矯色,是不會有太大的影響的喔,

但如果真的有疑慮、會怕,就不要用,不心安就不能享受玩色的樂趣喔!


3.那都不用染頭髮,直接洗補色洗髮精就好啦?
欸......只有漂過的頭髮用補色洗髮精才能洗出顏色喔,
如果是原生黑髮,洗三百六十五天大概都看不出來吧。
補色的原意是讓染同色系的頭髮能在退色後補一點顏色,
並不是給染髮用的,漂過的頭髮因為顏色淺,補一點顏色就會很明顯了。
漂越白,補色越明顯,我前面舉例的兩個朋友就都沒感覺。 

4.染這些怪色,爸媽/老師/老闆不會有意見嗎?
我在學生時期完全沒染過頭髮,是就業之後才開始染髮的,

我覺得成年之前還是乖乖的就好,

我爸媽是很開放新潮的,這次的顏色我媽也有參與討論,

他們都覺得染得不錯啊,至於我阿公是沒意見,他覺得小朋友愛怎麼搞隨便你,

我阿嬤則是問我:哩桃摸哪ㄟ睨安捏撲鋪?(你頭髮怎麼會染這樣灰灰的?)

我就開玩笑說:挖甲啊嬤哩歐欸啊!(我跟阿嬤你學的啊!)

事實是平時夠乖夠孝順,你搞怪他們也不擔心。

不過我家親戚也是有一些很古板的,但那不是很親的家人,我就當耳邊風。

公司主管的部分是不介意,也沒特別針對這點說過什麼,

同事們本身也都事會打扮的(畢竟美容業),所以也都沒任何意見。


5.這樣會不會花很多錢?

漂染一次確實是滿傷的,但因為洋蔥對我很好,我也算他們的半個實驗品,

所以價格的部分滿優惠的(但不要問.我不會講的),

補色跟矯色洗髮精確實很比一般洗髮精貴,但因為我個人非常重視頭髮不能黃掉,

我希望一直保持很有質感的顏色,所以我願意花這個錢去維持。

至於洗髮精哪邊買的,麻煩自己去查喔~


以上就是這次頭頂上的實驗室小記錄。

有問題歡迎發問~~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