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50818_132337-tile  

 

嗨嗨大家好我是范希

 

這次是一日妝容札記的擴大版(?

由於最近太懶惰,本來就不是天天自拍的人,

最近一日妝容都直接透過FB或IG發圖,

(所以有很多方型圖。)沒有太多文字解說,

有些照片是手機拍的,畫質不是很好,

大部分也都是下班回家才拍的(已撐9小時),

可能有些會沒那麼完整,但我都會拍一下眼妝近照,

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這次的妝容一共9個,各種風格都有喔!

當然不是連續九天,是我從相簿挖出來剛好九個。

就一次分享啦!

(有需要個別妝容的步驟分享歡迎留言喔!)

 

 

 

 

*日系輪廓加深大眼妝

當時想仿造一下混血的感覺,(剛好在看日雜哈哈哈!)

所以用了大量的修容(照片有套色版,因為我當初沒想到要寫文= = )

眼妝部分也以增加深邃度為主,唇妝那時後掉得差不多了...補的時候沒暈好。

這個妝我自己很喜歡,朋友間也大受好評,雖然被說比較像韓國人= =

 

 

 

上眼皮我有先把雙眼皮貼寬,然後在頭尾加深雙眼皮,

(技巧可以參考此篇:[彩妝] 偽造混血兒的深邃大眼.雙眼皮加深大眼妝 )

眼尾超出本身眼睛處再用冷咖啡色加深,下眼尾二分之一也用同色補滿,

臥蠶這次畫的比較細,用米色比較自然,眼頭處有用米色眼線筆往前畫出ㄑ字,

眼線先用黑色畫出細眼線.拉長眼尾,在用深咖啡色眉粉疊上、暈染,

眼頭用咖啡色眼線筆往前畫出假眼頭,在眼球下方的睫毛根部也淡淡化上咖啡色,

刷上睫毛就完成了。或許貼假睫毛假混血效果會更好。

 

 

 

*韓系粗眼線大眼妝

這跟上一個妝容才隔一天,因為有日系就想要畫一下韓系,

唇妝腮紅都一樣,只是底妝改成更有光澤感,

雖然兩天都是粗眉,但還是有些許不同,

韓系粗眉是形狀比較明顯,日系粗眉會帶一點自然的雜亂感。

 

 

 

上眼皮是先用珠光淺橘打底,眼尾加一點咖啡色增加深邃度,

眼尾尾二分之一也用深咖啡色加深,黑眼球下方的睫毛根部用咖啡色眼線筆填滿,

臥蠶會比上一個妝容更寬,顏色選擇珠光白,讓臥蠶比較明顯,

上眼線用黑色眼線液化出濃黑銳利的線條,線條要稍粗,眼尾往後拉長,

刷上睫毛膏,眼尾二分之一貼上假睫毛就完成了。

 

 

 

 

*繽紛彩色眼線妝

 

這天其實是有店裡有新的彩色眼影,所以拿起來實驗,

意外的效果不錯,也不會很高調,

這個妝還得到了一個(很刁鑽的)彩妝師朋友的認同,讓我頗為驕傲。

 

 

 

我先在整個眼皮上白色打底膏,用桃紅色口紅畫粉紅色眼線的部分,

是完全不拉長的基礎眼線,在用桃紅色眼影疊上,可以增加持久跟顯色度,

眼尾用白色眼影底膏先畫出拉長眼尾的形狀,下眼角也要填滿,再疊上黃色眼影,

接和處我是把黃色眼影往上蓋到桃紅色眼線上,下眼尾用橘色眼影畫後三分之一,

不用暈開黃色眼線.要保留形狀,眼頭三分之二用米金色眼影打亮,

畫上極細的黑色眼線,填滿睫毛根部,眼尾細細拉長一點點就好,

再刷上睫毛就完成了!因為眼睛彩度很高,口紅腮紅都要選擇自然色喔!

 

 

 

 

*面試使用老實大地色氣質妝容

是我難得的淡妝,只要面試工作或正式場合我都會化這個妝,

比較不過不失,不會淡到看不出化妝,也不會有妝太濃的疑慮,

而且步驟超簡單、超快速,基本上人人適用。

 

 

 

畫法是先用米金色眼影筆畫在整個眼窩(雙眼皮折超出0.3公分左右),

再用咖啡色眼影筆在眼尾二分之一畫出一個ㄑ型加強深邃感,

下眼皮用米金色化前三分之二臥蠶處,約0.3公分寬,

後三分之一用深咖啡色補滿,要和上眼尾接合,後面的寬度可以比眼頭稍寬,

眼線用深咖啡色眼線液補滿睫毛根部,再細細畫上外眼線,

眼尾順順填滿眼角,不用刻意拉太長,然後刷上睫毛膏就完成了!!

腮紅刷淡淡的刷自然珊瑚色在笑肌,唇膏如果用光澤感淡粉色就是自然妝,

用繽紛的濃色系,像韓星那樣強調唇妝也可以!!!!

 

 

 

 

*溫柔感眼尾加深大眼妝

這天臉頰修容刷很重,所以感覺臉特別瘦,

腮紅選擇自然色,口紅是用紅色暈開,

眼粧的步粉本來是個很簡單的大地色,

後來加上一點螢光橘反而變得很柔和。

 

 

 

我是先用珠光米色打底膏上整個眼皮,眼頭眼尾上一點咖啡色加深,

下眼尾用咖啡色刷後三分之一,米金色畫前三分之二臥蠶處,

再用手指沾螢光橘色眼影,淡淡壓在上眼皮中段,

化深咖啡色眼線,眼尾要拉長,刷上睫毛膏就完成了!

 

 

 

 

*眼窩加深×眼尾強調×紅唇×韓星MV妝容

雖然我自己不想承認(笑),但其實這個妝容是仿泫雅RED的MV妝容,

是朋友請我仿給他看的,我是參考了韓國彩妝師PONY的教學,再用自己的方法來畫,

主要就是在眼窩畫出加深的線條,眼尾做出漸層型狀,再擦上大紅唇。

 

 

 

這個畫法之後會出詳細步驟(已經有網友要求^^)

而且實在很難在短短的文字裡述說清楚,這裡就不贅述了,等文章吧~

 

 

 

 

*上揚眼線×紅暈腮紅×淡色眼影×日系小貓眼妝容

那一陣子剛好在研究日系跟韓系的差異,於是畫了比較日系的上揚眼線,

還有比較暈染感、以眼下為中心的腮紅,這個眼線在朋友間挺受好評,

可是我個人因為本身鳳眼,並沒有很愛(哈哈哈

 

 

 

 

這眼線看起來很顛簸,待我解釋來,我先用橘金色眼影刷在雙眼皮超出一點,

下眼頭用米金色眼影打亮三分之二臥蠶處,眼線的部分我先填滿睫毛根部,

化上細細的基礎眼線,眼尾的部分我先延著眼型下拉一點,再往上揚,

因為我是鳳眼,直接上揚會很兇,上揚角度大約是往下看的時候向著太陽穴射出去(?)

我的眼頭是尖的,我想要讓眼頭型狀圓一點,所以在眼頭加寬,

我眼頭的雙眼皮折痕很奇怪,才會造成這個效果,睜眼就正常了。

 

 

 

 

*橘色系魅力大眼妝容

 

其實這個妝我並沒有很愛,我覺得我沒有很適合這個橘色,

但是當天遇到的客人都很激動(?)的誇獎這個妝好看,客人激動到連其他店員都傻眼,

他說很像武媚娘的妝容(我不懂哪裡像),又說這個妝很古典。

這個妝的腮紅是用橘色眼影混和珊瑚色腮紅,口紅就直接拿橘色了!

 

 

 

 

畫法分享過,只是用色不同,可以直接看文,

傳送門:[彩妝步驟分享] 眼窩加深×臥蠶加大×立體感×360度放大深邃大眼妝 

我用珠光淺橘色當底,正橘色眼影加深,眼線用深咖啡色的,

圖中的眼影已經有點暈了(我真的上了9小時班)。

 

 

 

*清爽感雙色眼線大眼妝

這個光沒有修圖啊哈哈哈!可是我竟然找不到其他完妝照,

當天就是走一個清爽的路線,當天畫了一個很俐落又明顯的眉型,

腮紅唇妝都是鮭魚粉,眼妝就只想強調眼線。

 

 

 

當天的眼妝照也很模糊啊(唉)

後二分之一是用黑色畫出粗眼線,要填滿眼尾角落,眼中的開口要自然暈開,

小技巧是可以先畫到三分之一,再用手指從接縫處往前推到二分之一,

前面的眼線就直接用珠光咖啡色眼影來畫,接和處要自然融合,

為了保持清爽,睫毛可以只刷上睫毛就好,

下眼皮可以刷上米色眼影打亮臥蠶。

 

 

 

好的,九種妝容都分享完了!!

真是減略又繁雜(?)

如果有需要某個妝容的分享,歡迎留言喔!!!

 

文章到此為止,謝謝收看!!!

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