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大家好我是范希

 

其實這是我第二年為西苑高中的時尚人文社擔任走秀彩妝師,

但算起來這是HEE's彩妝工作室成立以來第一個case,

別具意義!

 

先謝謝時尚人文社認可我的專業,再度聘請我擔任化妝師。

西苑高中是我的高中母校(是的我是校友),

我也待過一年時尚人文社,(高一是大眾傳播社,改社原因是因為大傳爆社= =)

所以對這個社團算是很有感情(笑)。

 

去年也是我擔綱彩妝師,但去年工作室還沒有成立所以沒有留下紀錄,

而且去年的幹部因為是朋友,自己人反而出了一些溝通不良,

雖然成發是成功的,但留了不少後遺症啊,

今年因為有經驗了,處理起來很順暢,

而且今年的學弟妹非常有想法,配合度也很高,

這次的成發是大成功!!!!

 

那就一起來看這次的記錄吧!

 

 

 

 

社團前後只給我約三個半小時,約要化20人左右,(不過只有一個男生.滿特別的。)

因此我找了兩位好姊妹來幫忙,

一位是常出現的小美女(綽號:小心心),

她負責幫我貼假睫毛(我告知型號.長度和帶法,她幫忙貼)。

另一位是我們以前的高中班花.羿婷女神,她負責幫我拍照和塗唇蜜(透明唇蜜)。

但因為我們三個都太忙了,留下的照片不多,

連兩位來幫忙美女都沒有留下倩影(以哭)。

有部分照片是老師和學妹提供的。

 

 

 

 

化妝地點是在高中的美術教室,我的工具約擺了四張課桌,

由於他們走秀的性質比較趨向於氣氛.熱鬧,以服裝為主,

加上時間不足(只有我一位彩妝師),結束後學生還要回教室上課,

經過和幹部與老師的討論,彩妝的部分並不特別濃,

而是讓他們嘗試比較非日常會用的顏色,但還是在不特別誇張的範圍。

 

 

 

 

因為人數眾多,當天帶了很多顏色的彩盤,連粉底都多帶了好幾款,

刷具也比平時要帶得更多,當場手忙腳亂的不斷調色,

好多學妹看不懂,還覺得我在亂沾XDDDD。

並不是喔,我是依每個人的膚色和妝感在選擇顏色,

就連腮紅也有不同的顏色和刷法,

我沒有亂沾啦!!!!!

 

 

 

 

幾乎每張照片我的手都是糊的,因為我動作真的超快,

非常害怕趕不及發表會開始的時間,

而後頭的小美女和女神也非常用心的在幫忙,感謝她們!!!!

小美女甚至為此站了快四小時!(貼睫毛站著比較容易。)

至於我坐著是因為我知道化四個小時會腳很痠,

不然平時幫客人化都是站著比較多。

 

 

 

 

旁邊這就是我的彩盤,這次很高興很多學妹都敢挑戰特別的顏色,

雖然有些會緊張會不會很誇張,

但我都回一句:顏色你儘管挑,學姐會幫你配到最自然。

然後大家就變勇敢了(笑),甚至後來有人還覺得顏色不夠誇張,

回來找我加強的,非常可愛的學妹們!!

 

 

 

 

每次我都是以一個忙亂+素顏+亂髮+學校醜運動褲之姿,

在一群妝髮完整的美美學妹&帥帥學弟之中,

加上今年又有兩位美女站我身邊幫忙,

黯然失色絕對不是開玩笑的(已哭)。

 

 

 

 

要非常謝謝這位學弟,事前幫我聯絡了一些事情,

當天一直在旁邊幫我拿東西,還幫我跑腿買水,

而且身為唯一的男生,敢挑戰特殊彩妝!(後面有圖。)

據說是下一屆的社長,我非常看好他!

 

 

 

 

後面因為女神也在忙,所以後來畫的人沒過程照片了,

一共化了三個半小時,(可能接近四小時,我也忘了。)

學弟妹們很勇敢發問,(之前幫他們上過一堂彩妝概論,多少也有點概念。)

也會陪我聊天,過程有說有笑,大家玩得非常開心!

 

 

 

 

要先謝謝這位學妹,今天多數的照片是他提供給我的,

而且他是第一個會前來找我討論的人,

(因為人數眾多,當天我可能沒辦法一一聽意見,

所以我在幫他們上課時就已經說過,有特別想法的人,

可以在之前就來找我討論,當天比較能展現他想要的感覺。)

他希望走個性路線,因此我替他配了一個紅唇,

(後來不小心碰到.有些掉色,照片看來是有點莓果色。)

還有上揚加粗的貓眼眼線,再配合衣服.細細加上亮黃色(遠看不明顯),

眼線很誇張,加上學妹不喜歡刷睫毛,因此就省略了睫毛的部分,

再用修容加深五官,以淺橘色微刷腮紅。

因為想保留他可愛年輕的樣子,眉毛是依本身眉型化的,

(一笑有點垂垂的.很可愛)。

(然後我真的覺得他造型搭得非常好!)

 

 

 

 

右邊這位學妹也是事前有來找我討論,他拿了一張日本女孩子的照片,

在眼尾上下分別點綴了粉紅和粉綠,有根根分明的假睫毛,和芭比粉紅的唇蜜,

但那個照片修的過白,而學妹膚色比較健康。

所以眼影微調成桃紅色和葉綠色,為保留學妹可愛的圓眼型,

只細細化上眼線無特別拉長。選用束狀感較強的粗梗假睫毛,

但考量學妹沒有帶過假睫毛,只帶約三分之二。

因芭比粉紅顯黑,唇色部分微調成淺粉紅。

腮紅使用粉紅色淡淡刷成圓形。

他的搭擋也是一樣的妝法.但找不到照片...。

 

 

 

 

這兩位學妹很酷!!!想走男孩風路線,這是時人社第一次出現吧!

因此只有上底妝.修容.化眉毛,再塗上裸金色的口紅。

 

 

 

 

右邊這位學妹也是走酷帥中性的路線,

因為他是比較厚的單眼皮,因此我在眼尾點綴了橘色讓眼神明亮,

再配上細細拉長的眼線和帶橘的粉紅唇膏,

腮紅部分則是淡淡帶過粉橘色。

 

中間這位是髮型師,是我們學長的媽媽,

已經做了西苑好幾年的成發,也有來幫社團上課,

都跟社團成員滿熟的。

 

 

 

 

右邊兩位是二年級的學妹,都是第二年讓我化妝了,

中間是今年的社長,他的部分是大地色的煙燻,比較基本,

而最右邊的學妹因為後來配了深藍色外套,

因此用藍和紫的煙燻。

 

 

 

 

中間也是二年級的學妹,他走比較甜美夢幻的風格,

因此他的妝顏色都比較淺粉,是粉紅色搭褐色的小煙燻。

(因為遠看也解釋不出太仔細的東西= =)

 

 

 

 

右邊這位學妹是化的是湖綠色的眼影,

搭配較粗的眼線來改善比較浮的眼睛,

然後用橘色唇膏和腮紅來展現活力。

(後來眼影有再補一次色。)

 

 

 

 

這兩位學妹都是選擇草綠色的眼影,

他們是一起走的夥伴,因此我用比較相同的妝法,

都是拉長眼線與眼尾睫毛展現比較成熟的感覺。

再配上橘色系的唇頰,保留青春活潑的氣息。

左邊這位是內雙,使用細眼線,

而右邊這位則是用不同粗細的眼線改善大小眼的問題。

 

 

 

 

這兩位非常可愛的女孩真的好像雙胞胎!

因此我也用了相同的妝法讓他們更加相像!

眼影配色是藍綠色,是用眼中粗的圓眼線搭配眼尾睫毛,

在配上粉色系的唇頰,是比較活潑的妝感。

 

 

 

 

右邊這位學妹是化一個比較優雅感的大地色煙燻搭上交叉假睫毛,

再配上淡雅的粉色唇膏和淺粉腮紅,

來個題外:我對這位學妹印象非常好!

成發結束後有一天早上我進校門口,突然聽到一聲:學姐早!

我看看左右,並沒有糾察隊長,

(我們學校沒有向學長姐打招呼的習慣,

只有糾察站崗時會對高年級的糾察隊長喊學長姐好。)

我轉頭一看,學妹甜甜笑著看我,

我真的心都要被融化了(此人根本變態學姐)。

前一晚沒睡飽的氣完全被趕跑,整個人神清又氣爽!

後來只要碰到我他都會打招呼,而且甜甜的笑。

雖然其他時上人文社的學妹後來看到我都會叫學姐好,

但還是不敵早上的那一記早安啊~~~~

(不要理會此人變態的發言。)

 

 

 

 

這一位不是學生,是我的恩師兼社團指導老師,

我在高中的時後受到老師很多的照顧,而且也得到很多寶會的意見,

即使離開學校了還是會跟老師聯絡,我真的超愛你的老師!!!!!!

 

 

 

 

這是社團唯一的一位學弟,一開始我只幫他簡單化個眼線,

但學弟很勇敢的想挑戰特殊妝,我就趁上台前最後一點時間替他加強,

參考自我之前化過的特殊妝,我以黑.白.金三色的線條在側臉化出網格,

然後上了裸金色唇膏(小美女的意見)。再替他化了灰黑色系的煙燻,

搭配學弟黑白色系的服裝與分邊的頭髮,當天的效果真的非常好!

不過因為時間不夠,其實我會希望再加粗網格的線條。

 

 

 

 

這兩位是我當天最喜歡的兩個作品,

剛好他們也是一組走秀的夥伴,

事前主動找我討論,跟願意大膽挑戰,

我喜歡你們的態度,也喜歡最後的成果。

 

 

 

 

這兩位女孩也是一組,一個帥氣中性,一個優雅甜美,

都以黑色為主色的搭配也很棒!

 

 

其實還有其他的學妹,但我這裡找不到單獨的照片,非常可惜。

 

 

 

 

走秀前大家在禮堂後排排站,

這裡面就出現了一些找不到照片的人= =。

這時的我和女神.小美女在禮堂二樓觀看兼加油。

 

 

 

 

最後的成果非常棒!也獲得相當多的尖叫,

我們三個人在二樓叫到快沒聲音,

你們真的好棒!

 

 

 

 

結束後的大合照,但這裡只有部分的人(有些回去上課了)。

謝謝各位學弟妹,今年我玩得很開心,

也恭喜各位今年成發順利又成功!

希望妳們還喜歡學姐的服務,也喜歡美美帥帥的自己。

 

 

 

 

最後是我跟最愛的兩位作品合照!

雖然我站中間的樣子一整個超狼狽,

但我真的很開心今年有榮幸當你們的彩妝師!

希望各位可以繼續加油,讓時人社一年比一年更棒!

 

 

 

20140529.於台中市立西苑高級中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